窩客好文

Jia Wei Chang

發表篇數:7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造訪商家:康樂意小吃
place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46號
作者本次評價:
3.4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50

康樂意小吃店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46號
營業時間:7:30-13:00(賣完為止),週日公休



其實知道康樂小吃是在念研究所的時候,那時候忘記是在ptt還是愛評網上看到有網友推薦,於是當時就請同一個實驗室的男友上課前到這邊買個包子跟酸辣湯來試試,說實在我記得當時吃完的感想是肉包好吃,但是酸辣湯並不合我的胃口,再來因為地點地處遙遠,吃過一次後就沒有再光顧過他。


今日個不知道為啥突然想起很久沒有吃早餐也很久沒有吃中式早點,腦中轉了老半天忽然肉包的選項就飄入腦中,於是整裝後就出發來康樂意小吃店內用一下早點。說真的汀州路二段除非有機車或開車,否則真的得走一段路。

一到店裡真的有嚇到我,排隊的人潮害我擔心了會不會輪到我想點的都沒有。他們家生意超級好,每個人點包子都是10個起跳不手軟,點了兩個肉包+酸辣麵,說真的在台北15元的肉包已經不多見,看著大大顆的包子,餓的更快了!


包子都是現桿皮、現包,看著阿姨們熟練的將包子內餡包好放進蒸籠。兩顆包子熱騰騰的,撥開時還有熱蒸氣跑出,很香。


裡面內餡很紮實又豐富,真的讓我想起來小時候媽媽去市場買回來的肉包~有點懷念的感覺。底部可是有湯汁的肉包,真的是清澈的肉汁~哈!


雖然印象中他們家的酸辣湯對於我而言有點清淡,但是愛吃酸辣湯麵的我還是點了碗酸辣麵。果然一入口沒有我期待的酸滋味,其實我是想念以前舊家李記那一入口就有酸的味道的感覺。雖然口味淡但是吃的出來是很用心煮,沒有加過多的醋,用的是酸白菜多喝幾口就有點自然的酸,湯頭還用番茄去煮,因為湯裡飄了番茄皮,這是繼以前在西門町陳記麵食館之後第二家吃到用番茄來煮酸辣麵,心中滿滿回憶!不過聽說康樂意小吃店招牌麵食是餛飩麵,店內用餐的我看也很多都點餛飩麵或湯,下回再來試試吧!

ps.在我大學的時候陳記麵食館煮出來的感覺跟康樂意小吃店一樣,番茄煮出來的酸辣湯自然酸很好吃,後來在我上研究所之後老闆重新裝潢後店面、換了煮法就沒有像以前一樣自然順口好吃,湯底也看不到番茄皮,有點可惜。


爬文看到有網友說原來舒國治在「台北小吃札記」也有推薦這一家,回家翻了書果然第一篇就是在講康樂意的包子,原來招牌其實是菜包,不過我還是終於自己的口味好了,或許等我年紀在大一點可能就會想要來嘗試了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