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

發表篇數:40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士林區

造訪商家:社子島頭 河岸美食
phone0932-256982
place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九段335號左後提防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P01.jpg

社子島是台北市很特別的地方,這裡是個半島,東側是基隆河,西側是基隆河,只有南端和台北市陸地相連。因為禁建,所以社子島沒有沒有高樓大廈,大多都是矮房子、工廠、農地,和台北市裡的景觀截然不同。進入社子島後沿著延平北路七段一路往前到延平北路九段最末端的社子島島頭公園,這裡是基隆河和淡水河交會處,可以看到關渡大橋、關渡宮、五股、蘆洲等等,風景很美。而在島頭公園的對面,有一間「河岸美食」,是小涵非常喜歡的餐聽,雖然沒有什麼裝潢,但老闆娘的手藝精湛,每道料理都很美味,坐在這裡邊吃飯邊欣賞美麗的河景,真的很幸福喔! 

河岸美食就在島頭公園正對面,已經在這裡10年了! 沿著綠色的河岸美食四個字的招牌往小坡上走就到囉! 來到這裡建議還是自己開車或騎車較為方便,餐廳下方的路邊都可以停車。或是許多人是沿著社子島的堤防騎單車一圈,騎到島頭公園時剛好可以到河岸美食吃東西休息一下。

DSC09916.jpg

這裡是由鐵皮屋搭建而成,雖然沒什麼裝潢,但前方有美麗的河景相伴。

店裡座位不少,除了半開放的鐵皮屋座位區,前方還有戶外區,這裡沒有冷氣,但有天然的河風吹拂。

IMG_3847.jpg

小涵來過好多次了,平日客人較少,假日時可是熱鬧滾滾,通通都坐滿滿喔!

河岸美食是許多單車騎士吃飯、休息的好地方。

DSC09876.jpg

小涵很喜歡坐在戶外區,感受微風吹拂,欣賞眼前的美麗夜景。唯一的缺點是夏天時有蚊子,但老闆娘有提供防蚊液可以噴一下。

IMG_9637.jpg

一排的紅色燈籠在晚上時很耀眼。

IMG_9638.jpg

從河岸美食看過去的景色,對岸的燈光倒映在河面上,好美啊!

DSC09862.jpg

DSC09863.jpg

河岸美食是以中式熱炒為主,除了熱炒料理外,還有一些炸物、涼拌類的菜色可選擇。

還有雞肉料理更是來到河岸美食不能錯過的美食,這裡的麻油雞是小涵最近吃過最好吃的麻油雞了。

餐點價位相當平價,熱炒類大多介於100~250元上下,炸類更是便宜,甜不辣、臭豆腐、雞塊、薯條之類的小點心只要$50元。

到了冬天還會推出冬季限定的薑母鴨和涮羊肉鍋喔!

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時也可以請老闆娘推薦,老闆娘超親切,小涵目前吃到老闆娘推薦的菜色真的都很好吃喔!

IMG_9067.jpg

除了菜單上的料理,黑板上有時還會列出一些菜單上沒有的每日特色料理。

最近除了熱炒類外,還多了一些燒烤料理,也很平價。

DSC09874.jpg

以下就是小涵吃了許多次後,點過的菜色大集合,因為大多都是用手機拍的,有些照片比較暗,請多多包含。自從去年第一次造訪河岸美食後,幾乎每1、2個月就會吃一次,就知道小涵有多喜歡囉!

麻油雞 ($600)

河岸美食的所有菜色中,小涵最愛的就是麻油雞了!

這裡的麻油雞可以選半酒或是全酒,因為小涵大多都是開車去,所以不敢點全酒,半酒就很好吃囉!

冬天點麻油雞時,會將麻油雞放在炭爐上加熱,夏天時因為天氣熱,所以沒有用炭爐,但裝麻油雞的鍋保溫效果很好,而且老闆娘說如果覺得湯冷了隨時可以再加熱,所以不怕湯會涼掉。

DSC09883.jpg

這裡的麻油雞是真材實料,喝得出老闆娘是用品質很好的麻油和米酒來煮,上桌時香氣逼人啊!

DSC09888.jpg

滿滿一大鍋有半隻雞,份量不少。

這裡是使用仿仔雞,介於土雞和肉雞之間,沒有土雞那麼硬,也不像肉雞鬆軟,肉的軟硬度剛剛好,非常好吃!

小涵有時會另外點一份高麗菜請老闆娘加到湯裡,高麗菜和麻油雞湯真的很搭。

DSC09901.jpg

有時我們兩個人來,只點一鍋麻油雞配白飯就覺得很滿足囉!

DSC09904.jpg

麻油雞湯的味道非常好,麻油香和酒香的比例剛剛好,好喝極了! 小涵覺得比台北幾家有名的麻油雞店都好吃。

因為整鍋的湯真的很多,每次肉吃完,小涵都把剩下的湯打包回家,回家後自己再加雞肉或是麵線都很好吃喔!

DSC09906.jpg

冬天裡來上一碗,真的好幸福啊!

附帶一提,因為老闆娘每日準備的雞肉數量有限,如果是假日來用餐想吃雞肉料理的話,建議打電話訂位時先說。小涵有一次就是假日直接去用餐,結果雞已經賣完了,真的好傷心啊!

DSC09911.jpg

炒飯 ($80)

炒飯可以選牛、羊、豬一種肉。

這樣一大份只要80元,真的很划算。

一間店的好壞,從最簡單的炒飯就可以看出來了。河岸美食的炒飯炒的鹹香好吃,很出色。

IMG_3246.jpg

炒麵 ($80)

炒麵一樣可以選牛、羊、豬一種肉。

炒麵味道也不錯,但小涵更喜歡炒飯。

IMG_3247.jpg

炒青菜 ($100)

每天的青菜可能都不同,可以先詢問老闆娘當天有什麼。

IMG_3249.jpg

這裡的炒青菜不會油膩,是家常健康的味道。

IMG_9648.jpg

炒櫻花蝦高麗菜 ($100)

喜歡櫻花蝦的人可以點這道。

IMG_3861.jpg

煎菜脯蛋 ($100)

圓圓一大塊。

IMG_3866.jpg

菜脯蛋裡有好多菜脯和蔥。

但因為菜脯有鹹度,所以建議點這道時要配白飯,單吃會稍鹹。

IMG_3867.jpg

油雞 ($200)

這裡的油雞類似醉雞,有冰鎮過,適合夏天吃。

使用雞腿肉的部位,肉很嫩喔! 

IMG_3250.jpg

煎虱目魚肚 ($200)

這道也是小涵最喜歡的料理之一! 

虱目魚煎到赤赤,外皮酥,裡面肉很嫩,好好吃啊!

IMG_3856.jpg

虱目魚軟軟的肚真的好美味啊!

IMG_3860.jpg

炒羊肉 ($180)

這道小涵也很推薦,河岸美食的炒羊肉火候剛剛好,羊肉很嫩,帶點沙茶味卻又不會過重。

IMG_9077.jpg

泰式皮蛋 ($100)

小涵也很喜歡河岸美食的泰式醬汁,酸酸甜甜的好開胃啊!

IMG_4203.jpg

泰式松阪豬 ($250)

這道泰式松阪豬就是老闆娘推薦給小涵的菜色,吃過後真的很驚豔!

豬肉上面是滿滿的洋蔥與酸酸甜甜微辣的泰式醬汁。

IMG_9071.jpg

底下的松阪豬肉有先煎過,表皮酥脆,又有松阪豬的Q彈口感,很好吃喔!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做法,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自己發明的,真的是道很出色的料理。

IMG_9075.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燙蝦子 ($200)

蝦子新鮮又大隻,看得出老闆娘精挑細選過。

IMG_4205.jpg

蒜苗炒肉 ($180)

這道炒的鹹香,很適合配白飯。

IMG_4206.jpg

甜不辣 ($50)

這樣滿滿一大盤的炸甜不辣只要$50元,真的超便宜啦! 

IMG_9651.jpg

臭豆腐 ($50)

雖然是熱炒店,但這裡的臭豆腐和泡菜一點也不輸專業的臭豆腐攤喔!

IMG_3853.jpg

雞翅 (每隻$25)

雞翅是以隻來算,要點幾隻都可以。

有時不想點很多菜或怕吃不完時,雞翅也算是一道不錯的配菜。

雞翅炸的外皮酥香,裡面肉多汁。

IMG_4201.jpg

這是最近推出的燒烤料理。

價位也是很平價,可以點熱炒搭配一些簡單的燒烤。

DSC09856.jpg

玉米筍 ($40)

DSC09879.jpg

新鮮的帶殼玉米筍直接吃不用任何調味就很美味囉!

DSC09880.jpg

甜不辣 ($25)

燒烤醬汁鹹度剛剛好,不會太重鹹。

DSC09885.jpg

豬肉串 ($30)

這裡的肉串都很便宜,一串只要$30元,還有好幾塊肉。

DSC09910.jpg

以上介紹的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菜色。

而每年冬天時,河岸美食會推出冬季限定的薑母鴨!

薑母鴨通常都是在中秋節之後到過年左右的時間才有,也就是一年最冷的幾個月。

目前小涵也只吃到一次而已,今年三月要去吃的時候已經沒有了。

這裡的薑母鴨都是老闆娘自己煮的,湯頭味道和一般市面上的薑母鴨很不一樣,小涵很喜歡。

IMG_6500.jpg

寒流來時來上一鍋,就是冬天裡的小確幸囉!

IMG_6503.jpg

IMG_6505.jpg

IMG_6501.jpg

這裡的薑母鴨有濃濃的中藥香,麻油加的不多,所以喝起來很暖胃卻不會覺得燥熱。

小涵每次吃市面上的連鎖薑母鴨店時,吃完後常常覺得口乾舌燥,尤其晚上睡覺時更是明顯,很不舒服。但河岸美食的薑母鴨吃完後,完全不會口渴,真的健康很多!

IMG_6507.jpg

鴨肉品質也很不錯,肉很結實。

IMG_6502.jpg

河岸美食還有幾道招牌料理小涵目前還沒吃過,像是三杯雞、紅槽三層肉、泰式海鮮等等聽說都是評價不錯的招牌菜。雖然這裡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卻有著健康美味的家常料理。從和老闆娘聊天中,可以感受到老闆娘對於食材品質的重視,不惜成本也要提供好的食材給客人,這裡的料理調味剛剛好,不會太油太鹹。小涵通常都是晚上7、8點去用餐,常常看到老闆娘全家人在吃晚餐,他們家吃的就是平常店裡使用的食材,老闆娘自己每天都在吃,當然就是讓人吃得健康安心的好食材囉! 河岸美食是家很有人情味的餐廳,老闆娘對待所有的客人都很熱情親切,所以可以看到有很多像小涵這樣的常客常常去報到。坐在這裡邊吃飯邊看眼前的河景,真的是平價又美味的景觀餐廳。吃飽後還可以到對面的島頭公園散步看夜景,真的很棒喔! 小涵大推薦。

 

店家資訊:

社子島頭 河岸美食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九段335號左後提防

電話: 0932-256-982   

FB: https://www.facebook.com/Shezi.Island/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涵的足跡 的頭像
涵的足跡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