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Jia Wei Chang

發表篇數:7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萬華區

造訪商家:合興八十八亭 (已歇業)
phone02-2302-5863
place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
作者本次評價:
3.5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50


合興八十八亭
地點: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
電話:02-2302-5863
官網:http://www.hoshing1947.com.tw/



新富市場從2017.3月正式開幕,去年參加導覽時這棟古厝還是空著,現在由「合興八十八亭」進駐。其實合興八十八亭由第三代接手後,開始走往文青創新路線,走出南門市場,在大稻埕以及新富市場這邊開了兩家屬於這個時代的甜點店,走向精緻跟文創。


說真的我對鬆糕這種中式甜點非常的不熟,要不是在2012年參加了【食・好味】南門市場國民美食特搜 活動,不然大概也不會知道原來中式甜點還有這玩意兒。他們家的套餐種類很簡單,不會有過多讓你有選擇障礙但基本就是點心+飲品(茶或咖啡)。我點了300元的套餐,裡面有鬆糕、酥餅、紫金千層糕、琥珀桂圓、蜜汁火腿以及我點了冷泡茶-蜜香紅茶。


因為位處於老建築內,他們的座位數並不多,非常小巧簡單,不過餐點也不容易讓客人可以久坐,畢竟份量很精緻就是來品嚐個口味。


溫馨小提醒,為了這個我還認真的做了實驗做前後對照!哈哈~


餐點來囉!說真的外頭的天氣真的很炎熱,看到上桌的一壺冷泡茶都覺得清涼許多,


琥珀桂圓,其實覺得很特別這桂圓不像一般的桂圓肉的色澤一樣黑而是琥珀色,嚐起來非常的甜,非常需要邊配茶邊吃。


紫金千層糕對我來說算是鹹式甜點,裡面包的是鹹蛋黃跟芋頭泥,剛端上的千層糕真的咬起來很柔軟且有彈性,不過放久了真的口感吃起來就有差,感覺咬起來皮有變老不鬆軟的感覺。桂花鬆糕紅豆,鬆糕吃起來不是屬於甜的甜點,口味淡淡的連裡面的內餡都不會膩,而芝麻酥餅外皮酥脆一咬下去很容易散開,再來內餡帶著淡淡的芝麻香很不錯。


蜜汁火腿就沒有鬆糕和千層糕這麼出色,皮就稍微差強人意,內餡除了蜜汁火腿之外還加了蘋果,搭配起來還蠻有趣。蜜香紅茶冷泡茶真的好喝,而且帶著甘甜,跟所有的甜品鹹品都很搭沒有違合感,吃中式點心還是要配茶才對味。



櫃檯還有商品可以挑選外帶,我也另外買了艾草青糰跟這次沒有吃到桂花條糕回家品嚐。


店內還有其他的茶具等擺飾。


想來嚐嚐不一樣的中式甜點可以來試試合興八十八亭,若是覺得套餐價格不便宜,可以單買商品回家享用也可以,不過說真的若是要走文青咖啡店風格及高價位,他們家的甜點精緻度需要再提升些。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