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黑心喵娜

發表篇數:58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前鎮區

造訪商家:雅樂廚苑
phone07-3337717
place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7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高雄前鎮︱雅樂廚苑 享受無菜單季節料理的驚喜、品嚐隨心自然的無國界創意!Good Food Kitchen

其實,對無菜單料理一直都保有高度興趣,對於不挑食的我來說,在雅樂廚苑享受出餐才知道食材的驚喜感、欣賞廚師們細緻創意之作、品嘗以不同烹調手法淬鍊而成的當季新鮮在地食材…別在意時間流逝,出餐節奏自己掌控,這裡就像在家中用餐一樣舒服閑適,不疾不徐享受食物跳躍於舌尖、綻放出各自獨特魅力,正是雅樂廚苑的無菜單料理最令人著迷之處!

地點選在高雄知名中餐廳南北樓對面,十分好找。
它是傳統老屋新翻,保留從旁邊小道進出的原格局,刷上雪白油漆、再點綴綠色植栽,就變成了小清新廊道;門面是新加坡牛車水風格木窗,窗下擺設刷漆鐵搖馬和植栽,看過去特別清爽懷舊。

雅樂廚苑是以台灣在地食材,運用其特性並結合世界各國元素,以套餐方式做呈現的融合菜,堅持只選用當季新鮮食材,所以即使是同一種食材,經過不同烹調手法之後,吃起來便會有另一番新感受。
在訂位時,店家有跟我確認是否吃牛,倘若你對什麼食材過敏、有任何不吃的食物、酸甜苦辣鹹油香的多寡濃淡、或是你口袋夠深需某些高級食材宴請客戶……等等其他需求,皆可提早些時日,在訂位時先跟店家溝通討論清楚喔!
如果像我一樣不挑食,那便設定一個預算,然後就交給廚師去自由揮灑吧!
我們是選季節料理1000元的個人套餐,有一定的出餐順序,但出餐速度是可以讓客人自由掌控的,想開始吃下一道菜時,只要告知服務人員即可。
今天的套餐,從第一道開胃菜至最後一道甜點皆精彩,黑喵我就按其順序介紹給大家吧!

 

 

開胃菜 - 橙香鮮蚵飲
這在國外是加伏特加做成沙瓦,雅樂廚苑設計成果醋,加入火龍果、百香果、山粉圓、藍莓、寒天製成酸酸甜甜的冰涼開胃飲,先吃一口肥軟鮮蚵享受它鮮濃海洋風味,再喝上一口充滿水果香甜又不刺喉的果醋,鮮蚵的腥鮮被水果醋的酸甜結合取代,消除了海味留下Q軟口感,轉變成了水果的一員,這才第一道,便已令我驚豔。

開胃菜 - 花生豆腐
手工製作的花生豆腐略呈灰色,聞起來有雅緻花生香,切下一塊原味豆腐放入口中咀嚼,感受它綿密紮實口感,與此同時,溫柔細緻花生香氣瞬間被釋放,似乎在吃一道手工甜點般,高雅有韻味。
接著連同上頭的甘甜醬油與青蔥,花生香成了基底、醬油鹹甘為輔、青蔥香氣竄升,使得花生豆腐搖身一變,成了層次分明的開胃涼菜!
小小一道菜,卻幻化出兩種不同滋味,下次還能吃得到嗎?訂位時問看看吧!

 

沙拉 - 雞胸肉綜合沙拉
配色繽紛的沙拉,上頭綴以自製香橙果乾,光是看著就很舒心,蔬菜鮮脆加上松子明朗木頭清香,佐以酸甜油醋醬,似乎有種沐浴在森林中的感覺;
倘若加進煎得微焦香又保留肉汁的雞肉、以及清爽帶點細微發酵奶香的乳酪,再沾點翠綠色清新羅勒橄欖油,它又轉變成了陽光鄉村風。
簡單的一道鮮蔬沙拉,卻能品嚐到兩種不同風格的滋味!

熱前菜 - 鯷魚野菇牛肝菌筆管麵

灰白相間的筆管麵是以牛肝菌所製,它聞起來有著非常馥郁的香氣,就像是熬煮到很濃郁、結合了多種菇類的蘑菇濃湯香味。
放入口中咀嚼時,牛肝菌香味從略帶嚼勁的筆管麵中竄升,佈滿整個嘴間,連呼吸都能感覺到那鼓濃郁香味兒;
因為筆管麵本身滋味已夠強勢,所以配角自然要淡味些,不該去搶了主角風采,故旁邊搭配Q脆蘑菇與野菇增添口感,並撒上黑橄欖、點綴羅勒橄欖油,使其濃郁中又帶清新,而鯷魚則為整體增添鹹鮮,是款看似簡單,滋味卻頗俱深度料理。

 

湯品 - 胡蘿蔔濃湯佐茴香小麥麵包
金黃色澤、妝點上純白鮮奶油,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南瓜濃湯!
胡蘿蔔打成泥製成濃湯,不用擔心會喝到胡蘿蔔獨有的土腥味,它僅有胡蘿蔔淡香與高湯的甘甜,整體味道柔順不強勢。

 

茴香小麥麵包
它聞起來有淡淡茴香清雅與發酵後的麵香,吃起來外脆內柔軟,邊咀嚼,麥香與茴香的滋味越發明顯突出,沾裹胡蘿蔔濃湯後,變得非常有鄉村感。

正山小種紅茶
產自中國福建武夷山的上等功夫茶,冷泡、熱泡皆宜,但熱泡的茶香會更加出色。
我們今天是喝冷泡茶,它擁有非常清新通透的茶葉香,喝起來無澀味,麥香悄悄由舌尖萌發,蔓延至舌根散發出桂圓甜香後,幻化出甘甜韻味。

 

主餐 - 紅酒燉牛肉
肌肉發達、牛筋較多、肉質也比較硬實的肩胛肉,在紅酒醬汁長時間久煮慢燉下,吃起來十分濃重入味且柔軟;紅酒高雅馥郁的香氣瀰漫在口齒間,牛筋呈現出膠質很多的那種入口即化、微黏嘴狀態,肉質則是具有些許撕扯感,搭配馬鈴薯泥一同食用,便會稍微中和醬汁濃郁,不變的是紅酒微醺韻味。

烤過的當季蔬菜,無過多調味,吃的到蔬菜本身的清甜與鮮脆。

這裡面最特別的蔬菜是蘋果絲瓜,它跟我們一般家常軟爛的絲瓜口感完全天差地遠,吃起來較為硬實,就像蘋果那樣甜脆多汁。

最後便是黑白雙色,配色搶眼的兩款甜點了。

 

甜點 - 龍眼冰淇淋
雪白冰淇淋的龍眼香甜滋味頗重,裡頭吃得到一絲絲細碎龍眼肉。

布朗尼蛋糕
口感紮實,巧克力濃郁香醇,它吃起來苦中帶甜,壓化在舌上還有沙沙感,最上層點綴青綠檸檬皮,使得巧克力濃香之中撞進一縷檸檬清香,濃醇卻不膩口。

當季新鮮水果
既然是當季水果,自然該是甚麼味道就是什麼囉~


 

 

 

 

菜單、酒單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有變動請依店家公佈為準!


打開木門,最先看見的便是這面布置得像茶餐廳的空間。

 

我很喜歡一樓這種灰藍色調,再搭配上抹茶綠沙發與白色大理石面餐桌,暗色調給人一種很安穩、靜謐的感覺,白色大理石桌點綴一抹明亮,讓整個用餐空間不至於暗到沉悶。
這樣的一個空間再加上吧檯,會有種踏進歐洲餐酒館的感覺,輕鬆、無壓迫感,就像回到家一樣。

二樓還有一處圓桌用餐空間以及化妝室。



二樓大約可容納33位,用餐空間十分明亮,窗外掛了兩串大紅燈籠,對面則是中式餐廳,從這樣的角度看出去,似乎有種在中國酒樓用餐的感覺。

整面牆都是裱框起來的各式酒標,很壯觀。

若撇開窗邊景色,這偏中式的用餐空間再加上酒標牆,其實也很復古摩登。

 

三樓有提供一個可以舉辦像服裝展、品酒會、產品發表會……各種展覽或會議的場地租借,雅樂廚苑會依各式主題去做菜單與活動的設計,像服裝展甚至還規劃成Buffet的用餐形式,你可以在三樓看完展,然後到二樓拿自己喜歡的餐點,選一個位置坐下來邊吃邊與同好聊天…,就看主辦單位有怎樣的需求,都可以跟管家一起規劃、溝通喔!


店裡還有販售行政主廚Lisa Lee從世界各處找來的調味品、鹽、醬料、茶葉、麵條……等等有趣產品,有需要的朋友再詢問一下管家喔!

Lisa Lee主廚常在上海、香港…各地教學,之後又出了很實用的食譜書,我查了一下,好像只能從香港的網路書店買,忘了問管家店裡能不能幫忙代購…😍
香港書城大眾網上書店HK-TV mall…這三個網路書店有販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看看。

這是今天吃到的牛肝菌筆管麵。

 

 

 

多款醬料。

 

色彩繽紛的手工製作天然蔬果麵條,它一盒裡有非常多口味,枸杞、蝶豆花、全麥、火龍果、海藻…等。

用花製作的鹽…嗎?感覺好酷!!😆


我們有帶一組回家,手工辣椒醬裡頭還有加入XO醬,用來炒青龍椒,十分香辣過癮;
鴨油金蔥做成乾拌麵或炒蔬菜也會非常香,是送禮自用皆合適的品項。

手工繽紛麵可以單盒購買,也可以搭鴨油金蔥或辣椒醬,成為這樣一個禮盒,伴手禮或年節送禮都非常大氣有質感呢!

雅樂廚苑
§ FB粉絲團 § GOOGLE地圖 § YouTube頻道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7號
電話:07-3337717
營業時間:11:30~14:00(最後收客/點餐時間13:00),17:30~22:00(最後收客/點餐時間20:30)

/拍攝日期:2018.09.14/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