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Chi

發表篇數: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彰化縣 > 彰化市

造訪商家:黑頭碗粿-中正店
phone0921-901014
place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39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5.00

小妹我身為碗糕愛好者,這家真的是我心目中的前幾名,每次去店內都是滿滿的在地老饕,說是彰化最好吃的碗粿真的不為過!

得知黑頭店年輕老闆參加農糧署舉辦的「臺灣第一碗~最強碗粿爭霸賽」得到全國季軍!!!!彰化之光阿!太厲害了!特地前來恭喜~(果然小妹我這吃貨是有認證的)

竟然有全國碗粿大賽這樣的比賽!?有,而且第一名在高雄,有機會一定要過去嚐嚐冠軍碗粿!

之前有寫過黑頭碗粿的食記分享文章,請看連結:https://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199003

這競賽頭銜好威~~最強碗粿聽起來很猛~~

黑頭家的碗粿是屬於中部特有的白碗粿,裡頭是包醃過的肉餡,也可能有香菇或蛋黃,淋上的鹹甜醬油與肉燥,再灑上些許的菜脯。有別於南部的閩南式黑碗粿,將所有配料如肉塊、香菇、蝦米、蛋黃全部混入米漿再一起蒸熟。做法可說是完全不同,各有各的風味與支持者。

 

黑頭家碗粿外表是簡約的白粿,更可以吃的到細緻的米香,口感綿密略帶Q勁,一切開粿體,餡料滿滿,內餡是醃製過的豬後腿肉以及香菇/蛋黃,搭配店家獨門特製的鹹甜醬汁以及香氣十足的肉燥及菜脯,豐富的配料更提升了整體的層次感,每一口都吃得津津有味啊!

碗粿售價30元

特別的是,店家會先挖出三分之一的粿體放在上面,有個小山丘的型狀,很可愛阿~

 

在店裡,碗粿+餛飩湯是許多饕客的絕佳搭配,有碗粿的好朋友之稱的餛飩湯,也是店內的招牌湯品,老闆說餛飩都是當天新鮮現包的喔!有時去會看到老闆坐在一旁快手包餛飩,另外也有提供生餛飩(一盒30顆50元)讓客人買回家煮喔!

這一碗皮薄餡多滑順咕溜的美味餛飩湯裡頭,一共有7顆餛飩,售價25元,不同的是他們在內餡加入蔥花增加香氣,而最大關鍵在於"調味"以及內餡打出來的軟嫩度,沒想到這一碗餛飩湯背後有這麼多工序,真的是有沒有用心製作,看客人的反應度就知道了!

還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老闆為了慶祝得到全國碗粿季軍~~~

11/30以前到店買碗粿只要到粉專按讚打卡,就可以得到餛飩湯一份唷!!!

也太棒了吧!!!趕快揪親朋好友一起來吧!

有機會來彰化拜訪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囉!!

 

粉絲專頁:黑頭碗粿

營業時間:07:00-13:00 (週一公休)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393號

在店內看到這可愛的一角,原來是比賽時老闆特地打造的古早味迷你餐車,太可愛的啦~~!!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