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老食說

發表篇數:1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瘦仔林叻沙 (已歇業)
phone02-2775-1685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30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aoo

距離上次吃到正宗馬來西亞料理,差不多是半年前,人生第一次的吉隆坡之旅,當時吃了不少特色小吃,其中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叻沙!沒錯~息息相關的星馬料理,在當地是相當容易取得的,會這麼喜歡是因為叻沙的湯頭,有著特殊的迷人香氣,那濃郁的湯頭搭配食材,或著麵條一起吃下去,光用想的就能分泌口水,更何況是吃下肚!但台灣要吃到正宗的叻沙馬來西亞料理,真的不太多,今天這間11/18開幕的瘦仔林叻沙,完全重現當時在馬來西亞吃到的味道。

ooi

花草風格的裝飾,簡約個性的裝潢擺設,將餐廳整體重點擺在食物本身,不搶走過多光彩。

【 Menu 】

S__18710901

整體價位對於附近上班族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耶!跟同事們一起來share,一個人也才兩三百,主食份量算多,女生的話甚至可以兩人一份,再加點小菜。

【 阿渣泡菜 】

IMG_7554

像是韓國泡菜般的馬來西亞娘惹菜,吃來不是脆口,而是微辣又開胃。

【 涼拌海珊瑚 】

IMG_7557

吃下去前以為口感是脆的那種,類似海蜇皮,但看了菜單才知道他是海珊瑚!口感偏軟,夾起來形狀還帶點些許珊瑚般輪廓,也是道開胃的冷菜。

【 羅望子水&荔枝水 】

sdf

飲料均一價錢 $60 真的超佛心的啦!這兩杯顏色較深的是羅望子水另一杯則是荔枝水,喜歡偏酸酸甜甜的可以試試看羅望子,若像我一樣喜甜愛好者荔枝水非點不可!

【 咖哩叻沙 】

IMG_7615

IMG_7573

IMG_7565

說到咖哩,熟悉我的同事跟朋友都知道,平均兩天就有一餐是咖哩的我,無疑是個重度咖哩使用者XD" 不知道為何就是莫名的對咖哩有特別情感,也特別容易被咖哩相關的餐點所吸引,不僅僅只是咖喱飯,而是咖哩調味甚至是風味都會想要嚐鮮!當然,叻沙已經是我愛的料理了,加上咖哩更是一絕,這道以雞高湯為基底,搭上炸豬皮、蝦、油豆腐....等食材,湯頭喝來濃郁,帶點嚼勁的麵條,一口吃下去真的超暖心也超滿足!

【 檳城亞參叻沙 】

IMG_7580

IMG_7577

這道完全顛覆了我對叻沙的印象,平常習慣吃有湯水的料理時,都會先喝一口湯,嗯!喝下去居然是如此清爽的酸甜味覺,沒有咖哩叻沙來的這麼濃郁,但卻別有風味且清爽,兩道風格完全不同,也是相當有份量的一道,麵條搭配的是手工瀨粉也就是我們台灣人常吃的米苔目。

【 砂勞越叻沙 】

IMG_7578

IMG_7619

IMG_7620

這道以蝦高湯的餐點,淋上特製蝦醬攪拌後食用,而三道叻沙中,其實都各別有不同的麵條,像是油麵、米苔目,而這道是細米粉,湯頭喝來微微藥草香氣帶點小辣,很不錯!

【 辣死妳媽 - 咖哩雞椰漿飯&仁當牛腩椰漿飯 】

IMG_7590

IMG_7591

IMG_7593

IMG_7594

除了叻沙麵條料理外,當然也有以飯為主食的餐點,兩道牛、機所搭配的配菜相同,咖哩雞吃來肉質軟嫩不會有粉感,牛腩則是味道相當足夠,非常適合配帶香氣椰漿飯,我自己雖然偏好牛腩,但朋友卻喜歡咖哩雞,只能說兩道都值得推薦!整體小辣~

【 炸雲吞 】

IMG_7598

IMG_7609

旁邊白白的是美乃滋唷,不僅可以增添風味,還能綜合炸雲吞的整體口感。

【 雪花釀豆腐 】

IMG_7604

這道應該算是異軍突起(!?)味道相對於其他主食跟小點來說,是最清淡的,可以說是整場馬來西亞之旅中的休憩站。

【 香蘭雞 】

IMG_7606

這道香蘭雞真的不得不點呀!吃來肉汁非常多,絕對要自己親自品嚐過才知道好吃在哪裡!推~

【 南乳排骨 】

IMG_7616

跟香蘭雞一樣深得我心,哈哈!我就是愛炸物~~別叫我停下來~~~

【 亞參咖哩魚片 】

IMG_7622

IMG_7626

選用鯛魚片做成的咖哩基底料理,除了魚片本身好吃外,剩餘的醬拿來拌飯,真心可以一碗接著一碗!

【 馬來風光 】

IMG_7631

蝦醬炒空心菜,這道吃起來跟以往吃到的風味相似,清脆!

【 四大天王 】

IMG_7633

IMG_7634

瘦仔林叻沙的小菜選擇性非常多,很適合多人一起享用,整體風味都是較有風味的料理,喜歡的人絕對會上癮!像這道四大天王(秋葵、茄子、甜豆、豌豆),用參八醬烹調料理,配一碗椰漿飯就可以滿足我整個早上被客戶煩的心情,美食就是會讓人舒壓~

IMG_7543

瘦仔林叻沙
(02) 2775-1685
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302號 (忠孝復興站)
. 12:00 ~ 21:30
.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nsanlimlaksa/

老食說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食說 的頭像
老食說

老食說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