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兩隻豬的日常

發表篇數:2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林口區

造訪商家:Cheng's Cuisine 鮨 処
place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二段88巷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undefined

每個人對與料理都有不同的定義。

有的人只求溫飽,你可以說他不懂品嘗。

有的人奉為圭臬,窮極一身去追尋極致的美味,不許人踐踏其對料理的真心。

對兩隻豬來說,料理是為了帶給人們幸福。能開心地吃飯,不影響他人僅只於此。

今天兩隻豬要來介紹一家,低調藏居於巷內的日式無菜單料理-Cheng's Cusine

undefined

位在林口鄰近民視總部大樓的Cheng's Cusine,外觀低調只有一塊招牌擺設於外面。

窗簾緊閉,讓人無法參透內部的空間,帶給用餐客人極致的隱私。

只採預約制Cheng's Cusine,可以透過Line或FB訂位,由於只有老闆一人隻身打理全店,所以只能透過非上班時間的空檔,回覆訂位的訊息。

餐期共分三個階段,分別為 

12:30-14:00、17:30-19:00、19:30-21:00

再者,用餐請務必準時抵達,如訂位有更改也需事先提前告知,這是對老闆的尊重與禮貌。

要來Cheng Cusine用餐前,兩隻豬搜尋了一下這家頗具老闆個人特質的店。褒貶不一,評價兩極,但可以確定的事,大家對於日本料理的食材是毫無挑剔的。

食物不會惹怨,只有人才會產生摩擦。強摘的果實不甜,道不同頂多不相為謀。老闆對料理的用心與龜毛程度,並非是我們一般消費者可以理解的,唯有互相尊重,尊重老闆對美味的堅持,尊重客人形形色色的用餐習慣,勿以近乎高傲的眼光度量所見事物,才能打造雙贏的局面。

兩隻豬也在此提醒大家,有機會來此用餐,需要保持高度的餐桌禮儀,如果感覺緊繃不自在,或許是我們平常太少約束自己,有機會也來體驗一下高級日式料理店所帶來的氛圍吧。

推開厚重的大門,兩隻豬就來向大家介紹Cheng's Cusine 有什麼特殊的風采吧。

undefined

undefined

安靜祥和而帶有一絲禪意,由於一個餐期所接待的客人不多,少了觥籌交錯的吵雜聲,讓諾大的空間產生一種平靜祥和感。

undefined

Cheng's Cusine店外招牌上寫有兩小字,分別是割烹酒肆

割烹在日文裡即指提供吧檯坐席,可近距離欣賞師傅做菜手藝的日本高級料理店。

看到酒肆這兩個字,即可會意到Cheng's Cusine亦提供優質的酒品服務,老闆可是拿到日本國際唎酒師證照的達人,對於日本酒與餐點的搭配可說是相當熟稔。

undefined

undefined

沒有花俏的日本佈置,乾淨簡單的職人精神。

現場料理的工具台陳列於眼前,乾淨而一絲不苟。

undefined

由於師傅隻身一人張羅整家店面,所以用餐期間如有茶水之需求,壺具皆擺放於長桌吧檯的兩端,還煩請自行離坐取用。

Cheng's Cusine所提供之日式無菜單料理目前共有兩款,分別是$1280$1680以上之兩種選擇,本次品嘗為$1280的料理。

兩隻豬再次提醒大家,請務必提早確認用餐之額度與特殊要求,師傅可是不接受當天臨時更改的喔!畢竟也攸關到食材之準備,豈可說變就變。

其所提供的食材皆當季一時之選,透過師傅的巧手將新鮮的美味傳遞到每個人的口中。

確定所消費的金額,剩下就放心地交給師傅吧。兩隻豬拍胸脯保證,在座沒人會比他更在意料理的美味呈現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前菜

內含烏魚子、龍鬚菜、火龍果、干貝唇等做搭配。

烏魚子味道厚實綿密而不死鹹,配上清爽的蔬果做搭配,爽口宜人。

undefined

undefined

認真的對待台前的食物,將刀堅定而俐落地將魚肉切片。

看著師傅純熟的手藝,可謂大飽眼福。

undefined

綜合生魚片

剛切下一片片新鮮的生魚片,光彩奪目。

量雖不多,但可以感受到精緻刀工下的美味。

無菜單料理迷人之處就在於,每次前來用餐皆可品嘗到不同的食材。

用餐時也不必錙銖計較每項餐點的名稱內容,將心力放在師傅所呈現的整體感覺,用心與舌尖體會每次的感受。

undefined

生魚片肉質清爽甘甜,肉質細膩。

咀嚼間可感受不同魚肉所含有的特殊風味與香氣,不同魚肉間所切片的厚度也大大影響了口感,師傅可說拿捏得恰到好處。

undefined

炙燒過的干貝外表帶有絲焦香,穎豬特愛新鮮干貝的這種軟綿滋味。少了一絲絲的口感,多了香甜綿密的風味。

undefined

生魚片總少不了甘醇醬油與新鮮現磨的芥末醬。

嗆辣的芥末醬讓生魚片肉品嘗起來更富刺激味,兩隻豬在此也只沾取少量混和實用,以免搶掉了魚肉的風味。

undefined

undefined

松葉蟹蒸蛋

高檔鮮美的松葉蟹被蒸蛋所包覆。

吸收著海鮮美味的綿密蒸蛋,搭配上翠綠的甜豆,溫暖入喉,滋味甜美。

undefined

undefined

喜知次

與河豚、鮟鱇並稱日本三大名魚的喜知次魚,肉質軟嫩富含水分。

魚皮烤的微酥,映稱著軟綿的魚肉。

此道菜還附有檸檬、胡椒鹽與七味粉可供搭配。

undefined

伊佐木(Isaki)握壽司

精緻的握壽司一個個的由師傅的巧手捏製送於盤中。

鮮白的魚肉中參有一道紅紋,表面刷上醬油泛著亮光。

伊佐木於肉質鮮嫩細滑,並帶有特殊的香味,與帶著醋香的溫熱醋飯一同入口,美妙而不言可喻。

師傅席間還會詢問客人知飽足感,以增減握壽司中醋飯的含量,實屬貼心。

undefined

undefined

粉紅的魚肉邊還帶著銀色絕美的魚皮,細緻的刀工讓魚肉薄到稍微有點透光。

加些蔥末與蒜末提味與調色,不論從外觀或是口感都相當美味動人。

undefined

undefined

小鯽魚握壽司

一條條的刀紋展顯著師傅的刀工。

小鯽魚這種魚的體型較小,不容易處理。

魚肉通常會經過醋和鹽調味,比例的拿捏即可展現師傅的手藝。

酸中帶有魚肉的鮮甜,薄薄的魚肉口感較為扎實。

這道握壽司不僅帶有酸度,還帶有芥末刺激性的辣度,具有多層次風味。

undefined

undefined

赤貝握壽司

有著赤紅色的身軀而得名的赤貝,被精細的刀工切劃出條狀的紋理。

入口後帶有貝類特有的鮮甜滋味,由於食材相當新鮮,赤貝嚐起來相當脆口。

undefined

海膽散壽司

這道海膽壽司可真令兩隻豬驚豔。

海膽冰涼鮮甜,入口即化,甜味中不帶有任何腥味

可以品嚐出店內使用相當高級的海膽。

醋飯粒粒分明,與軟綿的海膽化為一體,最後再以芥末提味,沁涼濃郁而鮮美阿!

undefined

undefined

星鰻握壽司

星鰻不同於鰻魚,其味道較淡,適合拿來做新鮮的握壽司。

肉中帶有細碎的軟刺,其肉質鬆軟細碎。

口感和味道與一般常吃的鰻魚截然不同,別有特殊風味。

undefined

undefined

鮪魚蔥花捲

少數沒有呈於盤中而是直接遞到手中的料理,放於手中直接感受到食材的溫度。

以海苔包裹醋飯魚肉漿並撒上蔥花製成,其中之魚肉為鮪魚中腹肉。

一口咬下,化為泥而富含油脂的鮪魚中腹肉在口中漫開。

濕潤香甜的魚肉在咀嚼中混入了每一粒米飯中,海苔的香與青蔥的辛辣,增添了不少香氣。

undefined

undefined

烤麻糬紅豆湯

最後以甜點做完美的結尾。

由日本來的麻糬,烤過後帶有焦香味,咬起來外皮微硬,裡面扎實而不黏牙。

熱熱的紅豆湯散發著香氣,紅豆吃起來不粉,湯不甜而不膩,嚐起來帶有滿滿的紅豆香氣,相當順口。

 

兩隻豬自認沒有資格對食材的品質與口味做評分,每道菜都是師傅累積無數歲月所淬煉出的料理,不容人去質疑。

從小細節即可感受料理職人近乎偏執的原則與處世道理。

尊重料理,料理就會給予美味的反饋。

在對的時間,用正確的方式,用心去品嘗眼前所呈現的整體料理,即是尊重。

 

undefined

放下筷子用完餐,一切又回歸到寧靜。美味的料理不須多做唇舌的辯駁,嘴巴是不會騙人的。

許多人總說師傅誠實,說話直白。

在兩隻豬看來那是一種驕傲,帶著令人敬佩的手藝,其優越感油然而生。

 

餐點內容四豬半.PNG

服務品質三豬.PNG

環境整潔四豬半.PNG

整體氣氛三豬半.PNG

 

Cheng's Cusine

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二段88巷6號

電話: 02-2603-2878

營業時間:

12:30-14:00、17:30-19:00、19:30-21:00  

官方FB: Cheng's Cusine

消費方式: $1280與$1680以上套餐。請事前預約,不接受臨時用餐。


40684729_269669323655938_779175220035452928_n.jpg

尋找美食的神兵利器-MENU,兩隻豬靠它吃遍天下。

快來下載MENU,讓你走到哪吃到哪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也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專頁走走喔

FB: 兩隻豬的日常 

IG: twopiggiesdiary

痞客邦: 兩隻豬的日常

MENU美食誌:兩隻豬的日常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