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Jai Chang

發表篇數:118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屏東縣 > 東港鎮

造訪商家:東港東隆宮
phone08-8322374
place屏東縣東港鎮東隆街21-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5.00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懶人包 / 官方網站),試營運看完後,我們大概七點半就徹退了,在徹退的路上,還看到有人陸陸續續進來,但我們已經要前往東港吃飯、看東港小鎮燈區囉。

台灣燈會 - 東港燈區 東隆宮前

台灣燈會 - 東港燈區
▲東港燈區是從東隆宮一路延著河堤走,剛好東隆宮前有個停車位,順利的停好吃後,就準備出發了。

台灣燈會 - 東港燈區
▲這時候女兒說尿急,我一眼望過去,剛好看到這間「胡家羊肉」,就順便吃個飯、上個廁所吧,這間店的老闆娘很熱情,還問我們有沒有去大鵬灣看燈會。「我們剛看完過來。」

台灣燈會 - 東港燈區
▲這裡有各種羊肉料理,如果要吃大餐可以點火鍋,我們簡單吃個羊肉湯配白飯,羊肉還滿厚切的,用當歸燉煮,跟岡山的很像,但多了九層塔調味,這算是屏東潮州STYLE~

台灣燈會 - 東港燈區
▲這裡最顯眼的燈就在東隆宮前這座囉,前後有不同的含意哦!

台灣燈會 - 東港燈區
▲小鎮燈區以海的屏東為主題,用漁港風情及宗教文化內涵規劃4個主題區,張燈結綵趣/東津好風情/神遊幸福海/延平老街區,迎接台灣燈會,點亮東港。

燈會期間加碼推出「東津尋光散步」東港老街導覽服務,每日限量30名,專人帶您領略老街建築之美,免費品嚐在地小點心,名額有限,請搶先報名哦。

台灣燈會 - 東港燈區
▲每個燈飾都會有中英文來介紹主題。

台灣燈會 - 東港燈區
▲打水漂。以光的跳動加上同心圓設計,呈現水波動感,歡趣氛圍。

台灣燈會 - 東港燈區
▲世界第二大洋流「黑潮」,沿臺灣東西二岸終年向北流動。這股溫暖洋流為迴游性魚兒領航一段奇幻旅程,也為我們帶來豐富魚類資源,讓屏東的漁港豐收。以光型塑浪潮之貌,用LED燈創造流動效果展現海浪的起伏、流動等狀態。

台灣燈會 - 東港燈區
▲機械水母。五月份春夏交換之際,午後的大鵬灣岸邊水域,有機會目睹水母大軍漂浮水面游動之奇景,水母呈半透明狀,體態優雅的穿梭在水裡,令人驚喜與稱奇。以機械結構原理使水母上下飄移,為燈組增添動態以及奇幻的趣味性。

175A0727.jpg
▲竹編魚簍。魚簍是漁村早期重要捕漁器具,也是傳統工藝技術,以大型竹編搭配光影投射木雕圖紋魚,展現創作者深厚編織工藝及在地文化底蘊,象徵今年將會是豐收的一年。觀賞者可進入內部一探光影投射究竟。藝術家創作:峨塞.達給伐歷

台灣燈會 - 東港燈區
▲路邊熱炒店。

台灣燈會 - 東港燈區
▲流進記憶的魚群。人類依水而生,水中生機無限一湧而上的魚群,自然成為了我們舊時歲月裡美好記憶的代表。以馬達帶動橋上魚簍,當魚簍往下倒時,魚的內部燈光依序亮起,營造魚兒游動感。

175A0714.jpg
▲白鷺翔舞。在白鷺鷥的天堂-東港,不論是在紅樹林、濕地漁以及養殖魚塭,皆可看見成群的白鷺鷥身影,大鵬灣乘坐遊船時,船尾列隊迎賓白鷺鷥更是一大奇景。以幾何概念設計極簡白鷺鷥線條,架設於水面並透過燈光的跳動模擬展翅效果,象徵歡迎每一位到訪的賓客。

175A0730.jpg
▲但我們大概逛了四分之一,因為沒有帶嬰兒推車,要抱小孩太累,就徹退囉!

175A0744.jpg
▲回到東隆宮。

175A0746.jpg
▲東隆宮旁有間東隆堂。買個青草茶來喝喝。

175A0748.jpg
▲各式中式的補藥飲品。

175A0745.jpg
▲杏仁凍的好吃哦,口感好,老闆說都是用杏仁磨的,不是香精唷。

175A0752.jpg

175A0753.jpg

就這樣子,算是完成了這次燈會三個燈區的制霸了。

【延伸閱讀】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小瑋 的頭像
張小瑋

吃心絕對 - 美食旅遊部落格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