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manmaandkids

發表篇數:13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南市 > 西港區

phone0903-586601
place台南市西港區新興街8號之113
作者本次評價:
4.85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4.50

***想看更多精采有趣的分享,歡迎來逛逛我們的部落格喔!**

上個禮拜與共學團的媽媽們一起規劃了台南的小旅行、一起包棟民宿、互相照顧孩子,雖然大家都是台南人,但換個地點也就換個心境,孩子也能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玩伴中得到更多的新刺激,上次寫的佳里親子悠遊館就是我們的行程之一。

第一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各自抵達西港外婆家民宿—佳里親子悠遊館—佳里佳福寺—西港夜市

佳里親子悠遊館

 

佳里親子悠遊館雖然佔地不大,但爬行區、室內沙坑、扮家家酒、角色扮演&閱讀區等等,完全可以滿足0~3歲孩子!大家可以參考這篇看更詳細遊記—

《台南 佳里》北台南室內親子空間—到親子悠遊館玩沙、扮家家酒吧!

 佳里佳福寺

這裡最吸引大家的莫非是超長滾輪溜滑梯莫屬~而且還能溜滑梯往返,不用去沖繩也可以有同樣樂趣!還有盪鞦韆、攀爬架、城堡遊具等孩子最愛!也有戶外烤肉區、大片草坪&廣場,絕對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好地方!

《台南 佳里》佳福寺—不用出國也有長長滾輪溜滑梯x戶外烤肉區x大片野餐草坪!

 

西港外婆家民宿(合法民宿)

 

話說雖然身為台南人,這還是我第一次到西港哪!而且真的意想不到這裡竟然也有這麼可愛的親子民宿,大家對於西港的印象應該不會聯想到附近有什麼觀光景點,但反倒是這樣,我想如果是平常在大都市久了的人們來到這裡,就更能感受到台南的純樸與愜意。「外婆家」聽起來讓人感覺很親切,這棟民宿也的確就是老闆娘的外婆家改造,看到大門口色彩鮮豔可愛的幾米風格彩繪,讓人一眼就知道是這裡囉,對面有很大的免費停車場,出入非常便利,帶孩子也比較不擔心往來的車輛。民宿斜對面是西港中央公園,也有大草坪跟溜滑梯遊具可以讓孩子們玩耍~(所以其實也不用像我一樣捨近求遠地跑到佳里,只是因為同行媽媽早上就先在中央公園玩完了,下午要換個地方啦XD)

 

  

一進西港外婆家民宿,即是多數南部人們很熟悉的透天厝格局,一樓是交誼廳,有著許多可愛的元素:童趣的課桌椅、感覺會讓人想起外婆的搖椅、給孩子們的玩具、還有拍照最愛的打卡道具版、帥氣的黃色檔車、北歐風的麋鹿壁貼等,最貼心的是後面還有附消毒鍋與奶瓶刷、施巴嬰兒泡泡露等,非常體貼帶小小孩的爸媽們。大門平常都是拉下來的,旁邊有一個小門,房客外出時可以自己在門邊拿磁扣進出(如果不是包棟,就自己帶著比較好喔),安全性高

 

  

  

  

交誼廳裡備有飲水機,晚上泡奶、泡泡麵都很方便,旁邊是鞋櫃,要上二樓都要先換穿民宿準備的拖鞋,這樣也讓環境保持整潔乾爽,事實上房間看起來也是窗明几淨,一塵不染的樣子。

房間不多總共只有四間,即使沒有包棟,應該也不會覺得進出複雜,二樓是水手日誌五人房、綠光森林四人房,三樓則是航海家六人套房與紅磚倉庫四人房。

 

  (左上—二樓水手日誌五人房,右上—綠光森林四人房,左下—三樓紅磚倉庫四人房,右下三樓航海家六人房)

因為均均年紀跟其他共學團孩子相比較小,相較於其他哥哥姊姊對遊具的需求較少,也避免睡覺摔下床,我們被分配到紅磚倉庫四人房,後來覺得雖然這房間不像航海家跟水手套房那麼多遊具,但我們可以自由到其他房間同樂,晚上也能好好睡覺真是太棒了~(其實說好好睡覺也不完全是,畢竟孩子們到陌生空間就是不斷的好奇探索,更何況有年紀相近的孩子一起玩,根本太嗨森!但當孩子睡著後,我們打開房門聽到外頭還大聲嬉鬧時頓時覺得欣慰畢竟痛苦是比較出來的阿XDD)(不過也可知道他們隔音不錯,在房間裡門關上聽不到隔壁孩子玩鬧的聲音)

  

晚上在房間裡與姊姊玩耍

(影片是平常在家沒看電視的均,看到yoyo台哥哥姊姊們跳舞很嗨的跟著律動XDD)

外婆家民宿的房間都是採用密碼鎖紅磚倉庫四人房一進去可以看到半面紅磚牆,美式鄉村風的風格非常搶眼,我有特別看了一下,磚牆邊邊有磨圓不易傷到孩子,牆面是美式風格的鐵牌、工業風的水管掛勾、棧板木桌、煤油燈、紅磚牆面壁紙、課桌椅再製成的置物架等,搭上灰白配色的床組,讓人看了感覺舒適溫馨,木質地板與軟硬適中的床鋪,讓孩子們一進來就想放鬆地奔跑、滾床。

   

浴廁則是乾濕分離,也延續了木製與工業風格,木頭天花讓人感覺放鬆,廁紙架令人會心一笑。覺得不錯的是這裡提供厚實的浴巾而非紙浴巾,房間裡有wifi,備品部分也不馬虎,快煮壺、茶包、咖啡、水、馬克杯、盥洗用具等都很齊全,不過為了環保我都自備,就也沒特地留心是哪些品牌了,嬰兒澡盆則是有一個公用澡盆,大家可以輪流使用。

我們趁剛入房時就到各個房間探險,去綠光森林找紅色搖搖馬、偷看哥哥們打枕頭仗,再到航海家六人房,一格格上下舖的船艙完全擄獲孩子的心,均均躲在下鋪裡感覺像是他自己的小祕密基地,而小圓窗戶則是與媽媽躲貓貓的最佳位置,另外均均也在這裡溜滑梯、玩滑步車,一旁哥哥在小圓桌上玩,完全就是徹底放電孩子、媽媽們能夠躺坐在椅子上放鬆談心、找回童趣的好地方哪!

  

   

  

  

下午出去玩完回來後,這天剛好是西港夜市(營業時間為週二、週五)

  

從民宿走路約三五分鐘就可到達,可順路走一下西港綠川廊道

    

沒有特別做什麼功課的我,一路上想著找比較適合孩子吃的食物,發現這攤志明煎鳥蛋根本佛心價,一包20三包50,重點是很大包!請老闆什麼調味料都不加後就是均均的營養晚餐了(另外還買了一口煎餃)

 

而很多人排隊的旗魚黑輪則是麻豆媽媽們推薦,裡面還有包蛋的大黑輪一條只要十元,CP值超高!

  

(結果一心想著趕快餵孩子就都忘記拍食物照了,只拍到均大快朵頤的樣子XDD)。如果是沒有夜市的晚上,附近有全家、全聯,也非常好買消夜飲料等等回民宿大吃特吃喔~   

  

這是我跟均均第一次與共學團媽媽們的輕旅行,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打一開車出遊的小小冒險,能夠有這麼可靠的夥伴們一起育兒、有這麼溫馨便利又親子友善的民宿,也算為育嬰生活立下新的里程碑,也開始期待下一次了!

 

 (第二天的行程請看這裏喔!沿著台19線親子小旅行去吧!西港松林國小樹屋x台灣詩路x鹽水永成戲院x鹽水車站綠廊道

  

住宿資訊

西港外婆家民宿

地址:台南市西港區新興街8之113號

電話: 0903 586 601
 
Line:@sasa888,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直接問老闆娘哦!
 
 
景點資訊
佳里佳福寺

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營頂里102號

佳里親子悠遊館

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安北路116號

 

 

歡迎大家來facebook找我們一起玩~~可以的話也幫我們按讚分享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的頭像
蔓媽咪與小跟班們

蔓媽咪與他的小跟班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