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柚香魚子醬

發表篇數:23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區

造訪商家:茶水印-學士店
place台中市北區學士路一四四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茶水印人文茶飲或許對台中的朋友來說比較陌生,其實在全台已經超過10間分店,甚至連離島金門都能喝得到!最特別的是有著獨家專利的漩茶工法,短時間內就能現泡出新鮮好茶!

中部地區目前僅有台中北區能夠喝得到茶水印,位於中國醫附近的學士店有著文青內斂的外觀,整體的質感還不錯。門口還有無糖日的活動掛布,每週二漩茶香茗系列任選三杯只要60元唷!

茶水印也有提供外送服務,加上與多間企業、學校機構之間都有簽訂特約,難怪是附近中國醫員工與學生們的人氣飲品首選。透明的半開放式空間可以直接看到飲品的製作過程,讓人更加放心。

相較於許多手搖茶飲店所使用的果糖,茶水印則是每日熬煮二砂糖,多了幾分蔗香;另外還加入了L-阿拉伯糖,甜度只有蔗糖的一半,其他好處可以直接參考網路資訊會更清楚啦!

也因為甜度較低,所以以我們平常喝無糖或微糖的甜度來說,在茶水印點到半糖或少糖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品項除了基本的單茶之外,還有特調、果汁、奶茶、拿鐵與熱飲,以手炒黑糖為特色的嚼感鮮奶系列也是熱門款!重點是價位不會太貴,小資族與學生都能輕鬆入手~

我們這天點了四款飲品來嚐鮮,從左至右分別是紅豆烤奶、多多綠茶、紫蘇玉凍飲與翠玉冰茶,剛好都是不同系列的飲品。

這邊想要和你們分享,茶水印雖然沒有特別吸睛的飲品色彩,但是有時候樸實的飲品反而比絢麗的飲品來得更加實在,或許對我們來說茶水印就是這樣的存在。

先來和你們介紹最基本款的翠玉冰茶,這款就是以獨家專利的漩茶機製作而成,將嚴選的茶葉茶包放進漩茶機當中,依照不同茶葉所需的時間進行360度漩茶。

如此一來,就能使茶葉在短時間內完整地舒展開來,甘甜茶香也能均勻分布,與某些手搖茶飲店可能放了一整天的大鍋桶裝茶飲的風味真的不一樣,新鮮度當然也不在話下。

每包茶包僅能沖泡一次,相較於一般桶裝茶飲的確更不易苦澀。有趣的是每杯單茶裡面都看得茶包,表面的孔洞卻相當細密,持續散發茶香而不影響口感。

茶色呈現美麗的金黃色澤,正常的甜度喝起來卻有著類似甘蔗青的香氣,簡單耐喝又爽口解膩,十分特別。

紫蘇玉凍飲基底是冬瓜茶與金桔的組合,微微的甜蜜風味與沁酸的金桔交織在一起,不顯甜膩或過度酸澀,反倒有著微戀愛的酸甜風味,女孩們應該也會很喜歡這杯。

另外還以富有口感的小紫蘇搭配Q滑的愛玉,對於喝飲料想要嚼點東西,卻又懶得嚼很久的朋友來說真的很方便,我們才喝半杯就覺得有點飽了XD

多多綠茶也是魚編每次不知道該買什麼飲料的時候的首選,酸甜清爽的口味總是特別得到女孩兒們的喜愛!而且最特別的是裡面還添加了話梅,多了幾分淡淡的果香,有著化龍點睛的效果。

紅豆烤奶則是以鐵觀音拿鐵搭配紅豆顆粒與紅豆沙,鐵觀音本身有著比較明顯的炭培茶韻,加上大顆飽滿的紅豆,口感煮得恰到好處,做成冷飲或熱飲應該都很不錯。

初訪茶水印的感受算是還蠻喜歡的,整體的甜度喝起來舒服自然,看似一般的飲品卻喝得到獨家的巧思。比較可惜的就是目前台中僅有這間分店,不過看到官網上好像準備要籌備台中第二間分店啦!喜歡茶水印的朋友不妨可以期待、嚐鮮一下,分享給你們!

 

茶水印人文茶飲-台中學士店
營業時間:09:30 – 23:00
電話:04-22357877
地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44號
粉絲專頁:茶水印-台中學士店茶水印
官網:http://www.teain.com.tw/

 

同場加映1:台中10大夜景咖啡餐廳推薦!

同場加映2:烤肉不煩惱,台中12間人氣串燒美食報給你知!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