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E

發表篇數:2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文山區

造訪商家:永康街左撇子
place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19巷10號
作者本次評價:
3.8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木柵[近政大、動物園]美食 左撇子炒飯 小當家特級快炒無敵手

 

 蛋炒飯,晶瑩剔透、粒粒分明的米飯搭配金黃色的蛋黃加細碎蔥花,飄散著誘人油香,不需配菜,簡單一道料理就能讓人吃的過癮,吃到滿足。

IMG_7207R.jpg

左撇子炒飯位於政大門口附近,從指南路上屈臣氏旁的巷子走進去便可看見。

IMG_6907R.jpg

隔著窗就能看見老闆認真炒飯的神情,綁著頭巾加上左手上的圖案,阿,原來是中華一番的特級廚師小當家阿,切菜時都會讓我以為肉類蔬菜會像卡通裡凌空飛起,自動落在盤中擺好呢。

待會吃到美味料理時,會不會翻白眼,腦海裡浮現拿著扇子跳著貝殼舞的美女?

只見老闆在熊熊熱焰裡不斷翻炒鐵鍋,一起鍋,再徒手拿著布直接刷洗鍋子,絲毫不畏懼駭人熱氣,會料理的男人就是帥。

IMG_6911R.jpg

店內座位不多,大多是政大學生,若要內用,通常需要併桌。

狹小的廚房裡主要是老闆一人,看他炒飯、撈蛋汁,忙進忙出,真的請大家多點耐心等候。

IMG_7198R.jpg

雖名永康街左撇子,但這裡可是政大附近,不是賣芒果冰那條永康街阿。

IMG_7199R.jpg

店內飲料、餐具還有調味料請自取。

IMG_6916R.jpg

左撇子菜單品項主要有豬排飯、雞排飯、炒飯、炒麵、炒米粉、燴飯等,其中招牌推薦便屬炒飯,豬牛羊雞就隨個人喜好。

IMG_6910R.jpg

一盤好吃的炒飯需色、香、味俱全,左撇子的炒飯閃耀油光,各式蔬菜搭配暖暖蛋黃,外觀已無從挑剔。

經大火翻炒的鑊氣熱、快、乾、香,熱脂油香撲鼻而來,就像一壺好酒,未飲卻先被酒香醉倒,迷人的氣味讓肚子不停地發出咕嚕的抗議聲。

左撇子炒飯不走乾爽的小清新路線,米飯間好似不熟的陌生人卻被湊在一盤裡,反而多點濕度,你儂我儂,將炒飯的香、肉的軟嫩與蔬菜的清脆相互交融,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大呼過癮。

IMG_6925R.jpg

IMG_7205R.jpg

第二道宮保雞丁,左撇子特別將雞丁與飯分開,白飯配菜則有馬鈴薯、高麗菜及玉米炒蛋佐蘿蔔。

IMG_7200R.jpg

宮保雞丁,以雞胸肉為主,搭配花生米、黃瓜、辣椒等食材,大火快炒後,色澤艷紅誘人,雞肉滑嫩,花生米爽脆,整體口感微辣爽口,同時滿足視覺與味覺的享受。

IMG_7203R.jpg

訪後心得:

若說政大、甚至木柵最強炒飯,我個人推薦左撇子炒飯,它的香,吃過難忘,米飯和肉類份量足還可加飯。而小當家老闆更是親切,每當客人離開,他都會刻意抬頭道別,鍋裡翻炒的不只是美味,更是人情的交流。

 

永康街左撇子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19巷10號 

價位:80~130

推薦菜色:炒飯為主,宮保雞丁推薦給愛辣的朋友 

 


延伸閱讀 木柵文山區美食

木柵[近政大、動物園]美食 小木屋鬆餅 平價美味超值推薦

IMG_7308R.jpg

木柵[近政大、動物園]美食 金鮨日式料理 政男蓋飯 滿滿厚切生魚片丼飯

IMG_7438R.jpg

木柵[文山區]美食 麵妃精選麵食 傳承鼎泰豐口味之蛋炒飯

IMG_7786R.jpg

松町和風小舖 平價生魚片美味上桌 品項豐富任君挑選

IMG_8148R.jpg

台北景美咖啡 等一個人咖啡 走入電影場景品咖啡憶青春

Cafe.w_23.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 的頭像
K.E

可大王愛旅行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