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V玩樂誌

發表篇數:4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造訪商家:牛耳精緻麵館
phone02-8797-3200
place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23巷16弄2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0620-11 

在內湖上班好幾年的時間,每到中餐時間就是我們享受美食的時刻,心情好時間多就會找間餐廳來吃點好東西,此時腦中就會跳出一個聲音說:『去吃牛耳吧!』,這間牛肉麵店就是有這種魔力,讓我們有時願意在寶貴的中午時刻等上10來分鐘,只為滿足口腹的慾望好做為下午上班的動力。

 

 

0620-1

牛耳離西湖捷運站大約兩個小路口,只要走出西湖站往內湖路一段走,走到323巷路口會看到7-11,此時轉進去再走一會就能走依約看到牛耳的小招牌,店門口沒有太大醒目的招牌,就像是路邊會看到的小麵店一樣,但在內湖上過班的應該都知道,這條巷子很多店開開關關,牛耳能在競爭激烈的狀況下屹立不搖,光想就知道一定不簡單。

 

0620-2 

進來之後如果人較多,旁邊會有小椅子能夠稍微等待一下,牛耳除牛肉麵推薦以外,不吃牛肉可點店內推薦的狀元醬拌麵+鳳城第一魚丸湯,如果覺得麵量不夠多,麵加上20元就是大碗的價錢。

 

0620-3 

個人私心推薦的是,紅燒牛肉麵、牛肉湯餃、狀元醬拌麵,都可以點來吃吃看。

 

0620-4 

在等待的過程中也可以來點小菜,像清脆爽口的海帶絲,夠味的花生盤、好吃的豬耳朵拼盤、小黃瓜也相當不錯,可可以點一項來吃。

 

0620-5 

店裡面的座位四人的位置最多,在最靠近裡面的位置也會有兩人座位,但如果食量稍微大一點,四人座位的大小會比較剛好。

 

0620-6 

經過一番思考後,我們點了紅燒牛肉麵、牛肉湯麵、青菜和小菜。

 

0620-7 

另一個會吸引我一直造訪的點,就是冰洛神桂花茶,在小菜的下方都會有一桶冰冰的茶,茶喝起來相當濃厚,除了濃濃的洛神味道外,微酸的洛神和桂花的甜味相互配合,喝下後就像吃了道開胃菜,讓人食慾大開。

 

0620-8  

不管是天氣熱或冷,店內都會準備冷和熱的洛神桂花茶,熱茶喝下去後會產生甘甜的口感,在冬天喝下後更能讓人暖活起來,佛心的是飲料部分不需要付費就能喝,吃著麵再搭配酸酸甜甜的茶,更能去油解膩,胃口整個被開啟。

 

0620-10 

滷味拼盤內含有滷蛋、豆干、海帶,要吃前淋上一些醬油膏,味道更佳。

 

0620-9 

燙青菜部分會依照季節有些變換,原則上會有A菜或空心菜等選擇,搭配油酥或淋上醬油,也相當美味。

 

0620-13 

如果不是客滿約略10多分鐘就會端上,牛耳的麵吃起來是手做的口感,咬下後相當的Q,跟一般麵店的麵不同,必須要要咀嚼好一陣子充分感受到麵的美味後,才能順利吞下。

 

0620-12 

牛肉湯和牛肉部分也是麵的重點,牛肉湯喝下後味道相當渾厚,牛肉味道從口中不斷散發出來,牛肉吃起來則較軟,筋肉連接部分也很Q彈,不會過硬造成吃下後肉絲卡住牙齒,喜歡肉質有Q咬勁的話吃起來會不太習慣。

 

0620-14 

牛肉麵精華除了湯汁和肉以外,搭配提味的酸菜和調味料也是加分的項目,在隔壁的小桌上就可發現各項調味料。

 

0620-15 

像是酸菜、辣油、豆瓣醬、醋、香油、或是油膏都可以自行選擇,但因為酸菜是搭配麵食用,所以酸度和鹹度都滿高,不太適合直接食用。

 

0620-16 

吃完後,每桌都會有冰涼的小甜點,天氣熱就會有愛玉或仙草,天氣冷會有紅豆或綠豆湯等,算是額外的小福利。

 

0620-19 

以前我們在吃的時候,並沒有提供外送服務,現在門口多了外送的餐袋,想必也提供不少外送服務,有興趣可以打電話詢問。

 

 

0620-18 

營業時間是中午和晚上,星期日是定休的,附上小地圖方面大家尋找位置,如果你也在內湖附近上班,這家牛肉麵一定要收入口袋名單喔!!

 

牛耳精緻麵館|地圖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23巷16弄2號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0:30
星期天例休
電話:02-8797-3200

美食不分海內外↓↓↓
[吃In台中]肉包、紅茶、糯米腸 → http://bit.ly/2B5Rj0u
[吃In台北]瑞記海南雞飯大馬好味 → http://bit.ly/2B8PS1h
[吃In日本]名古屋的炸雞翅探險 → http://bit.ly/2B85j9V
[吃In台北]京星港飲茶早餐108元 → http://bit.ly/2B3dZOU
[吃In台中]台中銅版美食料理推薦 → http://bit.ly/2B5cVu6
[吃In台北]北市早晚涼麵特蒐 → http://bit.ly/2B4Z86L
[吃In北部]必喝黑糖珍珠鮮奶 → http://bit.ly/2B8Mrrk
[吃In月島]路地裏もんじゃもん吉 → http://bit.ly/2B8Py2z

 

覺得資訊有用的話,記得加入粉絲團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山姆 的頭像
陳山姆

S & V 玩樂誌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