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兔麻吉

發表篇數:1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金沢拉麵
phone02-2592-8338
place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4-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金澤 (6).JPG

雖然雙城街夜市比較小,但在這商圈範圍可有者不少美食待你發掘,我愛的甜甜圈、CP值很高的咖哩飯,都是大家來這裡必吃的。
今天也要為大家介紹在這裡不錯的一家拉麵,叫做金沢拉麵。
帶點神秘黑色招牌的金沢拉麵,位在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不到5分鐘的距離。我很愛介紹捷運附近可以到的餐廳,下班了就可以去打牙祭,非常方便

金澤 (8).JPG

拉麵店裏頭的空間不大,以吧檯為主,所以吃飯時間要早點到,不然只好在外面排隊了。包包可以吊在桌子下掛勾,另外牆上也有掛鉤可以掛衣服。

金澤 (9).JPG

座位有擺放餐具、調味醬料、衛生紙。

金澤 (11).JPG

另外可以搭上炸過的蒜酥,增添拉麵的風味

金澤 (10).JPG

金澤 (21).JPG

內用可以免費加麵、加飯。

金澤 (12).JPG

金沢拉麵拉麵的訂價為一般拉麵價(190元~290元),點菜的方式一人一張菜單,以做客製化的口味調整
他的菜單除了一般湯濃、麵硬度外,還有蒜泥的選擇。在日系拉麵多以主豚骨湯頭為主打下,他還有提供魚介湯頭,讓顧客選擇多樣化。
湯越濃味道就會比較鹹,偏日本湯頭口感,像我們全都點中間,鹹度比較適合臺灣人口味,但是放心,他們家的拉麵湯頭都是日本師傅熬煮的,所以是口味上日本拉麵喔。

金澤 (1).JPG

各種類型的拉麵在叉燒、海苔及蔥花上做搭配變化

金澤 (7).JPG

美味的一餐上桌囉~

金澤 (6).JPG

點了蔥花魚介拉麵,我以為魚介湯頭是魚骨下去熬煮的,但是店家說他們試用雞高湯、加上海鮮蔬菜下去熬了好幾個小時,其中裡還有加干貝熬煮!!!
這麼多食材這樣費工,就甘心啦~喝了賺到了!

金澤 (3).JPG

湯的口感可以喝得出雞湯底,但是卻帶出了屬於海鮮的鮮味,別的地方喝不到這樣的味道,令你口齒留香,大推必點。

金澤 (13).JPG

叉燒肉肉都有一定的厚度與大小,其選用的部位較瘦,口感上軟硬適中,對於愛吃控肉的我,會覺得肉太清瘦些。
店家則是說因為有客人反應過肉偏肥,所以他們改成比較健康取向。
XD 畢竟人來人往口味不一樣,怎麼可能滿足每一個人。

金澤 (16).JPG

金澤 (17).JPG

麵則是細麵,軟硬適中,他家的麵吃到最後不會讓湯造成死鹹~

金澤 (18).JPG

金澤 (19).JPG

豚骨叉燒麵
其實每種口味都有叉燒,但是只有叉燒麵有滿滿的叉燒。
看這排了一圈滿滿的叉燒,心情真好!!

金澤 (5).JPG

配料上有灑上蔥花、洋蔥及筍乾。洋蔥脆翠的,筍乾醃過不死鹹,搭起來對味。

金澤 (23).JPG

豚骨的湯很濃郁,湯有點快偏向稠的狀態,一喝就知道這個湯是經過精心熬煮的美味,

金澤 (24).JPG

另外要大大讚賞一下,糖心蛋是給一整顆,咬開可以看到軟質的金色蛋黃,配上QQ的蛋皮是種簡單的幸福。

金澤 (25).JPG

金澤 (20).JPG

我個人事比較喜歡魚介,但是友人說他還是豚骨派的

 

再來店家推薦必點叉燒飯,他說來這裡的都會人手一碗,XD在店家強烈推薦下當然還是點了。

滿滿的叉燒丁蓋飯,配上青蔥與洋蔥丁,炙燒過的香味撲鼻,泛著我愛的豬油光澤,令人垂涎欲滴,以及配上店家特調的拌飯淋醬甜甜鹹鹹,忍不住大快朵頤,很下飯呀。重點是價格也很實惠,才50塊就可以吃到好吃獨家的叉燒飯,難怪來這裡吃的人都要點,CP值很高,又香又好吃,要我專程來這裡吃叉燒飯我都願意!!!

金澤 (22).JPG

金澤 (26).JPG

金澤 (27).JPG

黃金泡菜跟一般的印象很不一樣,他的泡菜雖然有黃金色,但是實際吃起來是偏向台式泡菜的口感,以其為基底再用黃金醬汁做變化,也不錯吃啦~

金澤 (14).JPG

金澤 (15).JPG

金沢拉麵的叉燒飯非常令人驚艷,令人無限回味,拉麵的價格是一般的價格,但不俗的湯頭,客製化的服務也是值得人來一探究竟,來到晴光市場附近、中山國小站覓食的朋友們,不妨去吃個美食吧

金沢拉麵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4-6號
電話:02 2592 8338
金沢拉麵粉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兔麻吉 的頭像
兔麻吉

元氣兔麻吉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