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奇緣

發表篇數:6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lace台北市中山區慶城街1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3.4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2.50

 

  一場美食的邀約,讓奇緣踏進捷運南京東路站旁,最近以美食餐廳為開幕主打的慶城街一號。一樓通往二樓的手扶梯,低調深紅時尚感的「十里安手麵」映入眼簾。

 

 

  開放式的吧台,兩旁方型座位整齊排列,營造時尚感的簡潔。難以想像這是以傳統麵食、點心為主題的餐廳,精緻的程度讓人耳目一新。

 


翻開布質封面的十里安菜單

 


清晰而有質感的菜色,挑動著食客

 


繽紛的照片牆,讓小菜活現在眼前,
而不像路旁的麵店一盤盤隨意的擺放

 

 

  「十里安手麵」菜色分為點心、麵食、米食、小食、湯品、蔬食,以及甜品等類,隨心意組合,在不同時段選擇吃得巧,也能吃得飽。

 

  在用餐的桌面,餐具、調味醬、面紙盒、菜單,僅擺上簡單實用的幾項,呈現整體的店內風格。

 

  親切的店員詢問送上熱茶或是檸檬水,有兩種選擇。

  檸檬水微涼,不帶冰氣,讓人更暖胃而好入口。檸檬微酸的清澈感,清清淡淡,簡單的平衡整頓餐點。

 

  熱茶,乘在渾圓的矮杯中,冒著熱氣與茶香,不馬虎的茶味,多了讓人一品的動力。

 


小食─涼拌小黃瓜
(NT$60)

  一盤小食涼拌小黃瓜,一口咬下是多汁的酸甜,滋味醇厚卻清爽,搭配小黃瓜、蘿蔔的清脆口感,十足的開胃,停不下嘴。

 


冷飲─冬瓜茶
(NT$80)

 

  歪著頭思考,為什麼一杯冬瓜茶可以這麼有風格?

  一大杯沁心涼的冬瓜茶,第一口從甜到順口。雖然整體是濃郁的甜味,但是遇上了鹹味的麵食,平衡的滋味,成為適切的涼飲。

  細碎且精緻的碎冰,讓飲品維持從頭到尾的涼意,而閃爍的光芒更讓一杯冬瓜茶,好像有著這麼不一樣的光采。

 


麵食─蛤蜊絲瓜煨麵
(NT$250)

  送上麵食蛤蜊絲瓜煨麵,直到上桌,店員才將鍋蓋掀開,沸騰的熱度直接呈現在面前,所以別心急,免得燙口。

 

  以老母雞和大骨小火熬煮的高湯,濃郁醇味,讓看似配角的湯頭,反是提味的重頭戲。一口接著一口的溫潤淳厚,融入蛤蜊的鮮味。

  翠綠的絲瓜來自澎湖,又名角瓜,塊塊鮮嫩飽滿,口感綿密順勁,有著絲瓜清新的好滋味。

  而這道蛤蜊絲瓜煨麵最讓奇緣驚艷的是,那比平常大上一倍的蛤蜊,顆顆多汁又飽滿鮮甜,特別讓人回味。

 

  煨麵是指煮熟的麵,再與高湯和煮,以吸入高湯,所以口感煮得軟綿而無勁。如果和奇緣一樣偏好追求一股麵勁的朋友,建議換嘗試別道麵食。

 


湯品─元盅牛肉湯
(NT$160)

 

  一盅牛肉湯,上桌的熱度依舊迷人。精挑細選的台灣黃牛肉,嫩而有勁。
  清燉湯頭,薑味潤口,暖而入味。

 


甜品─杏仁豆腐
(NT$80)

 

  最後一道甜品,杏仁豆腐,真是喚起奇緣的甜食魂!杏仁濃而不膩,充滿清新甜味,而杏仁豆腐的微黏與純味,更是大大擄獲奇緣的心,忍不住敲碗,這份量好想加多些。

  整體而言,十里安手麵的價位不低,但區別在精緻而用心的食材與烹煮,讓中式麵食別有風味,也感受如賓般的服務,以及時尚感的用餐空間。

【店家資訊】
┌店名:十里安手麵(慶成店)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1號2樓(捷運南京東路站出口步行約1分鐘)
├電話:(02)8712-3863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五、六11:00-22:00)
├備註:收一成服務費
└官方網站:http://www.shihlian.com.tw/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