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婷兒旅行地圖

發表篇數:30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高雄市 > 大樹區

place高雄市大樹區竹寮里竹寮路10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4.00
 

高屏舊鐵橋位於高雄市大樹區九曲堂站和屏東市六塊厝站之間,在高雄端稱為大樹舊鐵橋,而我這次要介紹的就是高雄端的大樹舊鐵橋啦!

 

 

 

這次特地挑了一個超級晴朗的好天氣來舊鐵橋天空步道,也因為天氣實在太好,讓我拍到欲罷不能,尤其在天空步道上面,那鐵橋真的好拍到一個不行,

當然鐵橋上面也超級適合拍網美照,而在舊鐵橋園區裡面還有三和瓦窯可以體驗DIY、生態濕地公園,是一個可以待很久的地方,也很適合野餐喔!

在看環境之前先來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前面一開始說過,高屏舊鐵橋就位在高雄市大樹區九曲堂站和屏東市六塊厝站之間,原本的橋梁是花樑橋,在台鐵重建高屏溪橋後功成身退,

大家都知道高屏溪是高雄市和屏東縣的界河,在河上有數座大橋橫跨兩岸,像是有名的高屏大橋也是其中之一,而在十幾年前,市政府完成了高屏溪舊鐵橋人工濕地的整體規劃,

高屏溪舊鐵橋人工濕地就位於大樹區高屏溪的右岸,面積大約為126公頃,佔地十分廣大,也是南台灣最大的人工濕地,更是近幾年來興起的熱門旅遊景點。

假日的舊鐵橋濕地公園熱鬧不已,有打壘球的球員、有前來玩耍的家庭,還有在樹蔭底下野餐的遊客,而來到這裡還能不時的看著呼嘯而過的火車,

濕地公園的環境很清幽,是一個很適合來這邊走走放鬆的地方,也因為這裡占地夠大,就算人多也不會覺得太擁擠。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園區內占地滿廣大的,尤其大草原的部分,幾乎覆蓋了整個園區,是一個很適合帶孩子來戶外活動的地方,而天空步道橫跨了整個園區,

天空步道沒辦法一路延伸到屏東端那邊,只能走到橋的最尾端遠望著對面屏東端的鐵橋,整個天空步道長度也是很長,走完全程大概也要花上半小時的時間,途中偶爾還能看到奔馳的火車在旁邊呢!

天空步道下面廣場有一些小攤販,而這個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稱為左岸,我想這靈感應該是來自塞納河左岸吧!

廣場內還有街頭藝人表演,來這裡可以吃點小東西、聽著街頭藝人表演,也是滿愜意悠閒的呢~

要上去天空步道可以走樓梯,也可以搭乘電梯,對於有帶孩子的家長真的是很方便,不用很辛苦的扛著小孩走樓梯上去,不過樓梯算是滿陡峭的,走的話要注意安全。

天空步道是有管制人數上橋的,不然人太多也真的不太好走,走上來才知道這裡為什麼會是超夯的網美景點之一,整個就是好拍到一個不行,

讓我就算有懼高、走到腿抖手抖也是要上來走一次,如果再用長焦段的鏡頭拍,那壓縮感真的超棒的,現在跟著腿軟的我來走天空步道吧!

天空步道是一個很適合情侶約拍照的地方,鐵軌真的很好拍,如果你不敢走鐵軌的話,旁邊也有設置鐵片可以讓人家行走,

而天空步道旁邊就是新的火車鐵軌道,走在這裡偶爾能看到火車經過,不過我那天走超久沒看到半台火車經過,等我下去的時候就一堆火車,好殘念啊!

我家姐姐跟我一樣很害怕,但她又想坐在鐵軌上拍照,然後就變成那種不知所措的表情XD鐵軌上真的很適合拍美照,搭配後面延伸的鐵軌,整個畫面超美。

相較之下,我家弟弟就顯得很大膽,竟然吵著要下來自己走步道,媽媽我在旁邊看的心驚膽戰,我該說他是憨膽嗎?

天空步道真的很美很好拍,好喜歡這種延伸感,我對這種整齊的線條設計完全沒轍,不管什麼角度都很好拍,往外看還能看到那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另外一邊則是火車經過的鐵軌,如果有拍到火車經過,那畫面一定就更完美了。

今年的國慶煙火在10/10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最棒的觀賞煙火地點除了河濱公園之外,就是在大樹舊鐵橋濕地公園這邊,煙火施放當天還有舉辦很多周邊活動,

像是舊鐵橋草地音樂會,活動從10/10當天下午三點開始,請了許多藝人來接力演唱,大家可以攜帶野餐墊、美食,來這邊聽音樂,等待晚上的國慶煙火。

由於天氣實在太炎熱,也怕小朋友受不了中暑,走到鐵橋的一半就往回走了,從鐵橋下來之後,我就一個人自己沿著鐵橋旁邊的小路走到底,

實在是因為底端的景色太吸引我了,就算天氣再怎麼炎熱都一定要來拍一下,這景色也只有秋天才有而已喔!

沒錯!就是對面的甜根子草,一整片白茫茫搖曳的樣子,實在是超美的啊!可惜時間不夠,不然當天應該要殺去屏東端拍一下那整片的甜根子草,

其實甜根子草跟芒草長得很像,我以前都還分不太清楚這兩者,後來才知道原來長在河邊的叫甜根子草,整片的甜根子草超美,讓人會忍不住一直拍。

從火車鐵軌道這邊拍也是很好看,而且在鐵軌下面偶爾火車經過的時候,會感覺到火車的速度感,甜根子草在傍晚時分搭配夕陽美景,那畫面更是好看。

拍完甜根子草之後就慢慢的往回走,沿路可不時的看到呼嘯而過的火車,喜歡拍火車的鐵道迷這裡也很適合追火車,那天還看到好幾輛彩繪火車,

而眼前的大草原很適合讓孩子或是動物來奔跑,想要野餐的話就可以選擇在樹蔭底下,不怕太陽曬又很涼爽,當天看到好幾組野餐的家庭呢!

舊鐵橋濕地公園也逛得差不多了,逛了一圈下來,認真覺得這裡是一個很適合帶孩子來跑跳的地方,不管什麼時間來都很適合,

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傍晚時刻,之前來的時候有拍幾張傍晚的照片,等等再來分享給大家看,真的很美呀!

好喜歡傍晚時分,夕陽照耀下的舊鐵橋,還有在橋下的甜根子草,不知道站在天空步道上面看夕陽的感覺是怎樣,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看一下,畫面一定很美!

大樹舊鐵橋濕地公園是一個很不錯的休閒旅遊景點,除了有超大片的草地之外,還有很美的舊鐵橋天空步道可以走,園區內還有三和瓦窯可以進去走走逛逛,

喜歡野餐的朋友,這裡更是一個很適合野餐的地方,對爸媽們來說這裡也是一個很好放電的免費景點,光是在草地上奔跑就已經不知道可以消耗多少電力了,

如果周末假日不想跑太遠,又不知道可以去哪裡散步走走的話,很推薦來大樹舊鐵橋濕地公園走走喔!

大樹舊鐵橋天空步道 景點資訊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109號(點我地圖

開放時間:4月~9月09:00~18:00;10月~3月09:00~17: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