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Doreen's|紀錄美好的事物

發表篇數:2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辣二爺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台灣道地的四川料理不少,但辣二爺更講究!辣味的級別以及食材原料的挑選與搭配,在這裡吃得到四川味,小龍蝦、重慶小麵樣樣讓你口水直流,還有特別的黃牛胸肉,脆脆的口感讓饕客們愛不釋手,麻辣湯頭飄香整個東區小巷弄,麻辣串串一串15元平價又有趣,將整個四川搬到店裡的,就屬辣二爺了!

店面位於東區小巷內的辣二爺麻辣涮串,人們熙來攘往的巷子裡,會看見辣二爺醒目的霓虹燈,像極了過去幾零年代的招牌風格,其實它源自於中國四川。

其實在台灣重慶麻辣不難見,但口味道不道地就又是另一回事,四川著名的產物就是辣椒,四川人愛吃辣人人皆知,不僅愛吃辣也很耐辣!然而這樣一串一串放進鍋裡煮的方式,也是從中國引進的,辣二爺的麻辣湯頭並沒有多加改良,是完全道地的四川口味,他們的麻辣湯底相當費工,以幾十種不同的辣椒下鍋炒,再加以熬煮數小時,才能完成一鍋入味又夠勁的麻辣湯頭;當然肯定有人不吃辣,辣二爺鍋底也有白湯能選擇,這裡的白湯也不馬虎,利用牛大骨下去熬煮數小時,再加入香料,喝起來的口感濃郁順口,用來涮肉也不會比麻辣湯頭遜色。

既然賣的是四川麻辣串,店內四川必備的「辣」絕對不會讓你失望,辣二爺的辣油是有分級的,且神奇的是,當你沾了點辣油吃,前幾秒並不會有太大的辣感,但那後勁卻在十秒後一觸即發,又麻又香又辣,喜歡吃辣的饕客們絕對不能錯過。

說到四川就會想到辣辣的麵食,到了辣二爺一定要嚐的就是重慶小麵!重慶小麵吃了一口能感受到椒麻香與麻麻的感覺,但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麵的口味充滿層次感,從麻漸漸變成香,再搭配麵裡的小配料,清爽加上辣味口感,好想再來第二碗~

辣二爺不只有麻辣串可點哦,也是有肉類可以直接涮來吃,這邊就要推薦一個超特別的黃牛胸肉,到了辣二爺不點黃牛胸肉就太可惜了,黃牛胸肉只需涮三秒即可入口,咀嚼時會感受到脆脆的口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不知不覺整盤都吃完了!

當然,辣二爺也有必點小龍蝦,小龍蝦在台灣比較少見,以重口味料理的方式比較合適的小龍蝦,辣二爺倒是處理得相當完美,想體驗一下四川的辣勁,就預約辣二爺起來吧!

店家資訊

辣二爺麻辣涮串

電話:(02) 8773 5567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6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1:00 - 14:00 、17:30 - 24:00|週五 11:00 - 14:00 、17:30 - 1:00|週六 11:00-1:00|週日 11:00-24: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