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ifunny艾方妮

發表篇數:1307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造訪商家:豆味行
phone02-2351-8939
place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6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豆味行販售甜不辣及豆花等甜品,在地經營二十年,以新鮮食材加以特製醬料,掌握每種食材的最佳熟度,`讓平民小吃也能成為令人回味的美食。目前除了南昌街本店之外,在松山車站饒河夜市附近也有一間分店。

其實中正紀念堂週邊不是在日常生活的動線上,但之前有位好友在附近工作,常常介紹這附近的美食給艾方妮,這家豆味行就是我們曾一起造訪且同時覺得很好吃的甜不辣。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走到豆味行只要4分鐘,交通十分便利。
艾方妮歡迎大家來按讚、追蹤及訂閱,更歡迎來聊一下喔!按一下就可以快速聯結喔!

據友人在附近工作多年的經驗,她說這家原本是賽門甜不辣,後來才改名為豆味行,至於跟西門町的賽門鄧普拉甜不辣有沒有關係,就沒有再細問。這天拜訪豆味行即便非用餐時間,店內的座位席仍約有八分滿 ,店內以大量木頭裝潢,有點文青的氣息。

除了主要的甜不辣之外,後來也多了豆花等甜品。

記得第一次來吃的時候,對於豆味行提供的豆花,吃來有點中華豆花的Q度,說起來並不是太喜歡,我們比較喜歡傳統豆花的軟香,所以這次再訪就沒有再點了!

但見到這賣生芋圓,就想到下次應該來豆味行試試芋圓的。

豆味行的菜單,在甜品的選擇上真的蠻多的。

甜不辣 $60

嗜辣如艾方妮,肯定不會錯過加辣的,豆味行的辣椒有很多的辣椒籽,吃來是嘴唇會麻的那種,超過癮的。特製的醬料鹹中帶甜,醬料看起來沒有加太多,但配合整碗的食材來說,也是蠻剛好的。

豆味行最特別的就是這個炸餛飩,炸過之後在高湯煮過,吸飽湯汁後餛飩顯得滋味更豐富,也是在其他甜不辣店中,比較少見到的單品。

其他還有大片的甜不辣,及甜不辣條、竹輪、油豆腐、貢丸、魚丸、蘿蔔、雞捲等,甜不辣保留著Q度不軟爛,還有魚漿的香氣,表現得真的很優秀!最愛的是冬天的蘿蔔,顯得特別地甜!魚丸及貢丸也很Q彈,幾乎每一項單品都很好吃!

這個靈魂醬汁有味噌及豆瓣醬的香氣,增添每一種食材的美妙滋味。

吃完甜不辣,一定要留下一些原本的醬汁,不要倒掉。

只要把自己的碗放在爐子邊,然後服務人員就會幫忙加湯。吃完甜不辣最棒的就是可以再加湯來喝,這些高湯一直煮食材,有著蘿蔔的清甜,加上醬料的豆香味,喝來肚子暖暖的,真的超棒的!只是要小心會燙口喔!

台北有許多家好吃的甜不辣,而豆味行絕對是艾方妮心目中的前三名之一。無論是當正餐或是點心都很適合喔!

~店家資訊~

豆味行 FB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64號

電話:02 2351 8939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30–22:00

店休日:每週日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