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大妹 Damei

發表篇數:29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鹽埕區

造訪商家: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phone07-5618422
place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21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7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50

鹽埕美食推薦!我很喜歡到鹽埕走跳,鹽埕美食真的吃不完,不管是老字號還是新開幕的咖啡、甜點都林立在此。一家在鹽埕營業一甲子的餛飩麵-黑乾溫州餛飩大王,每日手工拌肉、現做現煮的大餛飩,不僅吸引許多遊客到此就連在地人,也是吃黑乾長大的!即便早已交棒第二代,老老闆依舊親自監工,就怕哪個小細節出錯了;雖然沒受過日式教育的老老闆,但是他對料理的堅持彷彿日本職人一般,也難怪至今還有不少老顧客上門,一份炸餛飩、一碗乾麵足以讓他們露出滿足的笑容。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213號 / 捷運鹽埕埔站
營業時間:16:30-00:30
電話:07-561-8422

鹽埕美食推薦-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從小我是吃著新樂街上的「金記溫州餛飩大王」也就是大家俗稱的「金溫州」長大,也是我初次嚐到鮮肉多汁的大餛飩,吃了十幾年的店,慢慢感覺到他不再是曾經的美好記憶,就這樣不吃好幾年了。

直到有次發現除了金溫州外,在鹽埕早已豎立一甲子的老店-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一到用餐時間,店內可說座無虛席,甚至還需要與他桌饕客併桌!傳承至第二代的黑乾溫州餛飩大王,是父親(許秉乾)跟著溫州老師傅苦學來的技術,原來黑乾溫州餛飩大王的餛飩好吃秘訣在於豬肉餡只選用後腿的瘦肉,僅以鹽巴調味,每日手工拌肉、現做現煮,父親手包餛飩的手法看似簡單,卻是許多人都學不來的,特意包得有些空心,咬下去肉汁滿溢!

即使早已讓二代許老闆接手,至今父親仍站在一旁看著許老闆每個動作,如同珍視自己的寶物,更因為他的堅持,在黑乾走過這六十餘年歲月,依然留住不少老饕客的味蕾。

部分資料來源:台灣1001個故事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菜單

吃麵我習慣吃乾麵配湯品,因此僅點一份乾麵搭配餛飩湯,另外再搭配一塊現炸排骨;聽說黑乾的炸餛飩也是十分厲害,看著每桌的老饕都點幾乎點了一份,不過最後我和朋友還是沒有點(笑)畢竟吃不完也是浪費。

現炸排骨 $55

炸排骨我想是不少人吃餛飩麵必點的品項之一,黑乾的炸排骨特別將排骨敲的扁,反而外酥內軟吃起來也不乾硬,毫不影響口感!雖然排骨小塊了點有些可惜,不過肉質是值得稱讚的。

榨菜肉絲乾麵(小)$45

榨菜肉絲乾麵以豬油作為拌麵基底,吃起來略微油膩,不過麵條剛好吃起來不會太軟爛!

鮮肉餛飩湯(小 / 5顆餛飩)$60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吃餛飩的話,建議可以直接點餛飩湯!一碗小碗的餛飩湯有五顆餛飩,湯頭略帶點橙色,品嚐時還想說是以豬大骨熬煮,其實湯頭僅是煮餛飩的清湯。黑乾的餛飩皮軟肉汁十分鮮甜,吃起來很爽快呀~

鮮肉餛飩湯麵(大)$80

朋友點的大碗餛飩湯麵共有三顆大餛飩,我覺得份量不算太多,但是黑乾的湯麵湯頭並不是沒有味道,而是使用與一般餛飩湯相同的湯頭!

▸▸大妹說說:黑乾的餛飩著實讓我喜歡,也是會想回訪的,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湯頭、乾麵都是偏油膩的!但我還是會想推薦喜歡吃餛飩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家六十年老店囉~

追蹤大妹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6%9C%AA%E5%91%BD%E5%90%8D-2.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6%9C%AA%E5%91%BD%E5%90%8D-3.png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