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賣義大利麵的店家很多,不過有不少口味都很台,特別是價格走平價路線的,更常吃到批著義麵招牌但有著台式炒麵味的店家,但是,這家COSTA JUNIOR草本二世的價格很學生,口味依舊很義式,這家店的前身一店,是COSTA 草本世家,走的是中高價位的義大利料理,為了發展不同的客層,而選在一中商圈,開了家價格較平實,掛著JUNIOR的店,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很特別的燉飯,醬汁真的好吃,燉飯更是暗藏玄機,可說是讓我大開眼界呢!!
 

話說,這家COSTA JUNIOR的所在位置是在一中商圈,這可是台中非常熱鬧的區域,因為平常出門身邊都有小小孩的關係,太熱鬧的地方很少去,所以,對這個區域不大熟,這天跟朋友約在這裡,車子停好後,漫步其中,看到人潮來往,忽然有種熟悉感,讓我想起台北的街頭,走在路上,忍不住傻笑起來。
遠遠的,朋友見到我,問我,妳剛剛邊走邊傻笑什麼。哈哈~我跟她說,這裡讓我想到熟悉的台北街頭,想到台北車站、西門町周邊,所以,忍不住融入,開心起來。這天看到這麼熱鬧的街頭,看到這家店居然在五樓,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店,內心也跟著期待起來了。
 

到五樓後,空間意外的讓我覺得開闊,室內的部份,為了迎合年輕人的風格,還有板書寫成的MENU,很有意思。更令人驚喜的是,居然有類似庭園的空間,感覺很特別,完全不同於一樓的繁華熱鬧,傳達出獨特的寧靜感。
 

雖然也有小包廂的空間,但是,在戶外用餐的感覺很不錯!!
 

菜單非常義式,老闆說,他們家的燉飯很特別喔!既然這樣,當然要來嚐嚐看囉!!
 

首先,濃湯上場,今天喝到的濃湯,居然是,松露蘑菇濃湯,真的很好喝,口感很濃郁,而且,湯品還散發著獨特的松露氣息,附餐的濃湯這麼好喝,走的又是平價路線,真的很難得。老闆說,松露醬可是很貴的食材,但是,他們希望提供一般平價義大利麵更道地的口味,所以,會不定時提供不同的濃湯給客人,希望,讓這個區域的年輕人可以享受道地的滋味,讓他們知道,義大利麵不是搭配玉米濃湯而已,而是有更多的選擇,用餐的同時,還可以同時學習如何品味。他們原本就有一家叫做COSTA 草本世家的店,而COSTA JUNIOR草本二世,使用junior這個字的目的,就是主打年輕化的族群,真是有概念的店家啊!!

當然這樣的理念也貫徹在他們家的沙拉上,他們家的沙拉,淋的是油醋醬,而不向一般義式料理店,使用凱薩或和風醬。微酸的口感,很醒胃,好吃!
 

這樣的理念,真是令人感動啊!!這樣就讓人更期待他家的燉飯,燉飯上場了,到底,有他們家的燉飯有什麼不同之處了?
 

 
原來他們家的燉飯雖然叫做燉飯,但是,其實其中使用的居然是麵,外型長得像米飯的麵,是小麥製成的,成份就跟一般麵條相同,真的好特別,其實,義大利有各式各樣的麵條,猶記親家母vernier從義大利蜜月旅行回來時,也送給我大小已經幾乎跟米差不多小的義大利麵,這麵還有各種字母造型,當時我非常不解這樣的麵要如何料理,但如今,到了COSTA JUNIOR草本二世嘗到這獨特的燉飯,頓時間,彷彿有種腦袋燈泡亮起來的感覺。由這種小小麵製成的燉飯,口感很滑順,醬汁調得好當然是原因之一,然而麵本身QQ的口感,也是好吃的原因!!

相較於一般米粒製成的燉飯,咬起來,不會太溼、太軟,口感很棒!!
 
相較起來,他們家的義大利麵也很好吃,老闆說,義大利麵的靈魂就是醬汁,他們在這方面很擅長,希望年輕人也可以接受這樣的口味。這個紅醬也非常道地,但是,因為燉飯的口感實在很順口,加上嚐起來真的很特別,更令我難忘,所以,對這個紅醬的記憶就比較淡了~哈哈。但是,印象中也是好吃的!!


這鍋西班牙鮮採蕃茄鍋還不賴,有著番茄的香氣與獨特氣息,把料理經過這湯頭川燙後,都變得很有味道,有著番茄的鹹味,好吃!!

整體而言,這家餐點真不錯,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特別是燉飯,實在很亮眼,又很特別,吃了會讓人回味,口味上很成熟,一點都不像新開的店。老闆說,他們家的COSTA草本世家已經開了七八年了,生意不錯,所以他們也算是有經驗的店家,兩家店在價格與客層上有區隔,用料上、精緻度也不同,因為走平價路線的COSTA JUNIOR草本二世真的好吃,讓我對他們的也COSTA草本世家充滿好奇,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嘗試看看呢!!

COSTA JUNIOR草本二世‧店家資訊
電話:04)2223-9837
地址:台中市北區新興里三民路三段88號5樓

流動小瓶的美食筆記
這是我松露的初體驗,因為有老板的介紹,我深深地將這滋味記憶住了,也因此,每次在不同的餐廳嚐到同樣的好滋味時,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