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51勞動節,博哥的幼稚園沒有休息,虎甜心的褓姆沒有休息,於是,我和湯尼賺到了一日,勞動節,沒有任何計畫,鬆散的度過一天,這天,在SPA過後,是我和湯尼意外的約會日,沒有預期來到Uucle Alex地中海風家庭料理,意外的,度過美好又美味的雙人午後。身為父母的你們,有多久沒有雙人約會了?最近偶爾我和湯尼可以請爸媽幫忙顧小孩單獨出門的機會,有,但是,大多是有事在身,一起去上課,一起參加活動,這還稱不上是約會,雖然偶然的有小小的閑晃,但,真的要丟下孩子,大膽的約會,還真的是幾乎沒有的事情。其實夫妻偶爾也要約會,這道理明白,但要放的下,還真難。據說51勞動節,幼稚園持續工作,許多父母都藉此小小的約會一下,哇,多幸福的一天啊!!

 

從我搬來台中,算算也有三年多的時間了,或許是因為之前曾經在外面趴趴走,所以對台中的餐廳認識感覺也較深刻,說起來台中的餐廳文化算是很豐富的,從精緻高雅的店鋪、華麗大方的、到小巧溫馨的店家都有,很多店都還沒有拜訪過,但風評不錯的,也早已經它悄悄的的放在口袋名單中。而Uucle Alex地中海風家庭料理就是這樣的餐廳。

這是家位於中港路與忠明南路的小店面,走的就是小巧溫馨家庭風格,這家餐廳食材講究,而且是地中海風,偶然得到的假期,我們便到店內用餐去了。前陣子週末因為在上品牌課,所以對於這樣的議題又再更敏感一些,看到這樣的小店,在與現在知名的連鎖體系相比,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其間的差異與不同。其實我個人也喜歡到連鎖餐廳去用餐,因為有夠水準的基本服務,餐點的規劃很豐富,裝潢也很不錯,因此,其實很適合全家歡聚。但是,我更喜歡這種小小的店面,有種很溫馨的感覺,雖然在服務上與裝潢上無法很華麗,但是,餐點的講究、服務人員的親切卻很難取代。

而且,在這樣的店裡,裡面的工作人員更是無法取代,每一個服務生都很重要,他們都是店內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相較於連鎖體系,服務好,但制式化,相較起來,連鎖店的服務生就比較扮演更客製化互動的角色,但是,我去過的店,像是翡冷翠(她們會注意有些客人是不是老客人)、阿茲特克墨西哥餐廳(很親切還會主動與小朋友互動),對我們而言,這種親切的服務,往往超越了餐廳本身餐點的價值,當然,這些店提供的料理也很美味啦,大家千萬別誤會喔!


相較於大餐廳,每個人都只能扮演螺絲釘的角色,這樣的小店,卻更可能臥虎藏龍,哈,我要這樣寫,是因為,店經理仔仔,實在是個很奇妙的狠角色,有很多可以學習之處,要多寫些好話,以後還可以繼續跟他討教呢。這家店走的是地中海風的餐點,自然希臘式、義式、法式的沙拉皆有,選擇很簡單,三項,沙拉我和湯尼選了義式酸甜滋沙拉、希臘酸黃瓜雞絲沙拉。我的希臘酸黃瓜雞絲沙拉,非常的夠味,酸黃瓜的味道,還有醬汁的味道,非常的地中海,讓我忍不住想到之前IRAZ做的菜,就是一種很夠勁的感覺,我個人很喜歡,但,有些不習慣酸黃瓜味道的人也許會不習慣也不一定。
 

義式酸甜滋沙拉則是由大量的水果組合而成的,酸甜酸甜,非常健康的感覺。威尼斯海鮮時令濃湯,真好喝,我很喜歡羅勒的味道,感覺非常的棒!
 

歐芹番茄蔬菜牛尾湯,此時忙著與店經理仔仔聊天,沒有喝到,哈,應該不錯吧,我猜!
 
 
牛排是湯尼點的,我有吃一小塊,真的很棒,味道真的很入味,而且很大一份,真好。最近瘦肉精的風波很大,問仔仔店內的生意有影響嗎?他還笑著說,到不瘦肉精影響店生意,最近來的客人可都說跟他們該玩笑「你家牛肉沒有含瘦肉精耶,可以給我ㄧ份有瘦肉精的嗎?」所以他們都知道,店家對食材的重視,有著信任的感覺。
 

挪威來的魚,料理的也非常棒,同樣很大一份,充滿魚香與軟嫩口感,卻完全沒有腥味,撒上把在一旁的鹽巴更夠味。
 

點的是焦糖奶茶,焦焦的感覺很特別,我很喜歡,聊天聊得太開心,轉眼間,已經到了要接小朋友回家的時間了?這天賺到難得的雙人約會假,聽博哥園長說,這天來接小朋友的家長很多都說,他們約會去囉。其實為人父母的,責任很重,雖然知道偶爾也要放自己假,好好增進夫妻感情,但孩子就像是心底的甜蜜負荷,真的有點放不下。加上,家長白天工作平常相聚的時間少,週末難免想彌補一下,多花點時間互動,更捨不得交給別人帶。也因此,在這種週一到週五的時間點,身為勞工才有機會放假,小朋友卻得上學的日子裡,好像才敢真正的放開去溜達溜達。
 

夫妻當然也可以一起利用平日請假,放風玩耍去,但兩個都在工作,時間要喬的攏還真不容易啊,但是,古人有訓「所謂齊家、治國、平天下」,社會最基礎的就是家庭單位啦,家庭要和睦,工作才會做得好啊,所以親愛的老闆們,今天你們的員工雖然賺到一天假,您們感覺損失了一點(很會算喔),但是,今天身為員工與父母雙職的人們,卻因為這假期,而有新的體驗,其實您們賺到了,身心平衡的員工啦!結語做得太好,51勞動節,絕對有其存在之必要性!!
 

最後的甜點我也很喜歡,每份都小小的,但是提供了三種不同的口味,感覺真是豐盛的一餐,不但吃得愉快也聊得愉快。此店開幕至今已經8年了,不論是主廚Alex或店經理仔仔,都是人生經驗豐富,親切能聊的人,這天沒遇到Alex,聽說他也很有趣。仔仔說開店至今,真的有夫妻檔從戀愛、結婚、生子,都不斷的來店消費。這種溫馨的小店,走得就宛如翡冷翠的風格。溫馨,耐看,持久。

Uncle Alex 地中海風家庭料理
電話:04-2326-4272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台中港路一段381號

超推薦披薩店 + 義式料理+排餐,延伸閱讀請點閱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