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大于小于記

發表篇數:1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嘉義縣 > 梅山鄉

造訪商家:家福牛肉麵
phone05-2623552
place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22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同步發表於:大于小于記-嘉義生活旅遊食樂誌
Facebook粉絲專頁:大于小于記-嘉義生活旅遊食樂誌

 

「家福牛肉麵」可以追朔到最早的創始店,是民國54年位於嘉義縣地方法院正對面的「曹家牛肉麵」,後來隨著年代更迭開枝散葉,分店也遍布全臺,但數十年來店家用心、堅持的美味不曾變過!
 

店家資訊

  • 店名:家福牛肉麵
  •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228號(點我看地圖)
  • 電話:05-262-3552
  • 營業時間:每日10:00~14:00、16:00~21:00。
  • 價位:主餐類50~150元不等。牛肉麵小碗100元、大碗120元。
  • 店面形式:一般小店面,店內桌數8桌,門口可機車臨停,汽車建議轉進附近叉路路邊停車,大多都是白線可停。
  • 特色:梅山鄉著名牛肉麵老店,價格實惠、選擇多樣,除本店外附近還有兩間分店,不用擔心因為人潮過多而與美食錯身而過。

 

菜單

 

大于最近心血來潮和朋友去走了一趟「梅山公園」,「梅山公園」佔地約六公頃,曾是傳說中的嘉義八景之一「梅坑月霽」的所在地,也是嘉義著名的賞梅景點。

梅山公園觀景台風景非常好!可以看到太平雲梯和劍湖山樂園的摩天輪唷!

這次並非為了賞梅,名義上只是想和朋友散個步,選在非花季的假日上午過去運動走走,想當然爾,其實真正的目的只是為了在大啖美食前,消除一點忘記減肥的罪惡感XD


這天剛好公園都沒什麼人潮

早上的梅山公園人潮極為稀少,只有兩、三組明顯是附近的居民在運動,我們也樂得享受幾近把公園包場的感覺,走跳間放肆喧鬧,真是不良示範,還好也幾乎沒人,不會引來側目。
走了一大圈累了正好給了我們享用美食的充分理由!這次選定的目標是梅山鄉頗有名氣的平價牛肉麵—「家福牛肉麵」。


店家介紹

「家福牛肉麵」在梅山鄉內有3間分店,分別是位於中山路228號的本店、新市路的2店還有就在梅山公園旁邊的公園店。

這次我們去吃的是位於中山路上的本店,中山路是梅山市區的主要道路,基本上無法路邊停車,但其實只要在附近轉個彎到支線道路都很好停車,我們這次就轉進旁邊新市路上,路邊都是白線,走過來也不到50公尺。
 

「家福牛肉麵」的店面不大,是一間二層樓老房,但是斗大的招牌和正餐時段絡繹不絕的人潮讓店家在附近格外顯眼,並不難找。
 
店內總共8張桌子,進店內後先佔位然後可以到後方點餐區拿菜單。
 
店內空間不算大,如果真的客滿也可以到公園旁的分店

記得小時候來吃時大碗牛肉麵都不到百元,非常便宜!畢竟也過十幾年,物價總是會上漲,但現在大碗牛肉麵120也是非常的划算!

同步發表於:大于小于記-嘉義生活旅遊食樂誌
Facebook粉絲專頁:大于小于記-嘉義生活旅遊食樂誌

餐點介紹

每種口味麵食的麵條有6種選擇,分別是一般麵條、冬粉、米粉、意麵、板條還有麵疙瘩,以個人偏好來說大于還是比較喜歡牛肉麵搭配一般麵條或是麵疙瘩。
 
桌邊都有餐具和各式調味料

我們這次點了「精燉牛肚」(小碗麵疙瘩100元)、「紅燒牛肉麵」(小碗100元)和「牛肉湯餃不加肉」(大碗80元)。
店家是用餐後結帳,等待餐點時可以到店內左手邊的小菜區先來看看今天有什麼好吃的小菜,小菜都擺在玻璃櫃裡面,乾淨又衛生。小盤的20元、大盤都是60元。
 
小菜自取,用餐後結帳。大盤60元,小盤20元。

大于比較喜歡小菜這種方式計算,結帳時直接算盤子數量,價格清楚明瞭,大于小于之前也有遇過有的店家小菜沒有標示價錢,結帳時才發現某些小菜價格偏高頗多,就算好吃還是會影響對店家的印象…
 
店員正在旁邊處理小菜的備料

給大家參考看看我們點的小菜,分別是豬耳朵、豬肝和泡菜。
豬耳朵滷得頗為入味,正餐來之前可以小小解饞一下~

豬耳朵20元

大于莫名的被豬肝吸引,口味偏鹹,搭配薑絲和醬料非常開胃!三兩下就吃完等不及要吃主餐了!
 
豬肝20元

台式泡菜清脆爽口,酸酸甜甜~非常推薦的開胃小菜!尤其搭配口味較重的牛肉麵更是合適!
 
泡菜20元

接著是主角上場,首先是小于點的小碗的紅燒牛肉麵(100元)!雖然是小碗的但是牛肉給得可不小,整碗的大塊牛肉裡帶點半筋半肉,燉得入味軟爛、香氣四溢,紅燒的湯頭雖然顏色頗深,但口味比想像中的清淡一些,不會太過鹹膩,非常順口。
 
紅燒牛肉麵(小碗100元)

店家的麵條都是純手工自製的喔!Q彈有勁,跟機器做的真的口感不一樣!
 
紅燒牛肉麵(小碗100元)

再來是大于點的大碗牛肉湯餃不加肉(80元),總共12顆牛肉湯餃上面撒上滿滿的青蔥與青菜,湯頭濃郁的香氣馬上勾起大于的食慾。
 
牛肉湯餃不加肉(大碗12顆80元)

牛肉湯餃的麵皮偏厚,裡面餡料也頗扎實,一顆接一顆吃得大于胃口大開,不經意間便吃完整碗,然後大口喝下紅燒牛肉湯,非常有飽足感!不過吃完才在後悔應該要加肉才對,雖說湯餃也很好吃,但是總少了一點直接吃到大塊牛肉的滿足感~下次再點湯餃一定要加肉!
 
牛肉湯餃不加肉(大碗12顆80元)

最後一碗是朋友點的小碗精燉牛肚麵疙瘩(120元),上面整層的牛肚都沒看到麵疙瘩了~
 
精燉牛肚麵疙瘩(小碗100元)

牛肚就要看個人喜好了,大于試吃一口覺得軟嫩中帶點脆勁,份量令人滿意,作為店家的主打料理之一當之無愧,如果喜歡牛肚的朋友推薦必點唷!
 
精燉牛肚麵疙瘩(小碗100元)

感想

「走國三,到梅山,讓你好事接二連三!」作為「悠遊梅山」認證推薦的「家福牛肉麵」價格實惠 、餐點好吃,難怪每到正餐時段客人總是絡繹不絕,而且不止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很多明顯是在地忠實老客戶,跟著當地人吃美食絕對保證不踩雷!

除了牛肉麵之外店家也有飯類或是非牛肉的榨菜肉絲麵之類的選項,雖然不是最厲害的招牌菜色,但也都是份量多口味佳的好選擇。
到梅山公園走走路運動之後再來「家福牛肉麵」點個大碗牛肉麵犒賞自己的胃真的超級舒心又滿足!推薦大家有機會到梅山鄉附近玩時可以來吃唷!
 
同步發表於:大于小于記-嘉義生活旅遊食樂誌
Facebook粉絲專頁:大于小于記-嘉義生活旅遊食樂誌

我們的出遊小工具

延伸閱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