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跟著華少吃吃吃

發表篇數:9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雲林縣 > 虎尾鎮

造訪商家:Mishka Coffee & Antique
phone0919-801301
place雲林縣虎尾鎮光明路1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上次跟好友豬飛小姐、台中大食女一起來到雲林虎尾,發現了一家在地人也不太會來的神祕咖啡廳,這家米嘻咖咖啡,不僅裝潢跟桌椅都是骨董老件,點心跟飲品更是毫不馬虎,最狂的是他的門口寫著幾個大字:「未滿16歲,謝絕內用(包括嬰兒),僅供外帶」,讓我真的是傻眼貓咪。

米嘻咖咖啡的外觀是一座橙色小洋房,老闆麥凱盛來自愛沙尼亞,不會說中文,老闆娘則是道地台灣人,我走進店內時,老闆娘便看出我對門口標語的疑惑眼神,仔細跟我解釋說,他們不便招呼16歲以下的孩童與青少年,其實是因為16歲以下較無法體會骨董的美好,權衡利害之下,才忍痛做此抉擇。

豬飛小姐跟我說,店裡最招牌的便是愛爾蘭咖啡跟名為「巴法華斯」的枕頭小蛋糕,別小看這款枕頭小蛋糕,他可是斗南名店瑪麗安東妮手工法國點心工作坊的傑作呢!正所謂好咖啡該與好甜點相伴,我覺得米嘻咖能在這個充滿貴族氣息的氣氛下,引進這樣的貴族甜點,兩個品牌的合作可以說是天作之合。

巴法華斯小蛋糕

說實話,我在出發前根本沒想到會看到這種讓我驚為天人的甜點!據說,這款巴法華斯小蛋糕,是一款向Pierre Hermé致敬的創作,以荔枝、覆盆子、玫瑰等食材製作而成,我當天忘記把它切開來,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蠻可惜!(但也意味著有藉口再去一次?)

口感上,蛋糕體非常綿密,原本以為上面的覆盆子味會過重,但口感卻出乎意料地清爽,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要不是這個品項是大家一起分食,我真心想把整塊蛋糕拿來嗑掉!

Point白森林巧克力蛋糕

外型與其說是個小盆景,我更覺得他像一顆健達出奇蛋,滿足了我對甜點的所有願望與想像!綠色的部分是開心果蛋糕體搭配白巧克力小花;切開白巧克力球,可以吃到鬆軟的杏仁堅果蛋糕體,搭配香草蜂蜜佛手柑慕斯草莓庫利,再加上些許日本柚做成的內餡,酸酸甜甜的滋味,彷彿置身天堂一般,讓人一再回味。

巧克力熔岩蛋糕組

榛果熔岩巧克力蛋糕搭配黑松露冰淇淋,再來一杯美式咖啡,這樣的組合聽起來有點違和,我吃起來卻非常對味!熔岩巧克力的滋味偏重,搭配美式咖啡去膩正好,而如果想要嘗試比較特別一點的吃法,可以把熔岩巧克力混著黑松露冰淇淋一起入口,口感鹹鹹甜甜的,保證永生難忘!

愛爾蘭咖啡

店裡的招牌必喝,製作過程費時費工,但卻十分好看!

麥老闆在煮咖啡時,會先後倒入愛爾蘭威士忌濃縮咖啡液

再以酒精燈烘烤,直至杯緣平均受熱。

醒酒的方式來回搖杯,確保風味滲透杯中每一個角落。

此時,可以清楚看到,杯內的液體成龍捲風狀旋轉,上面還有經過酒精燃燒才有的「火焰之舞」

直到火焰熄滅,酒精與咖啡均勻混合後,再倒入點綴的奶油

整體製作過程耗時數分鐘,我看得目不暇給,不難發現,麥老闆雖然話不多(也許是中文不好的關係),但對鑽研咖啡的職人精神,卻是非常讓人敬佩。

言下之意,他希望來到這間店的每一位客人,以及喜歡他這個空間、喜歡他做的飲品、跟他理念志同道合的客人們,都能在這個滿有宮廷氣息的小空間。

有一個完美的用餐體驗。

Mishka Coffee & Antique 米嘻咖-咖啡古董傢俱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光明路111號
電話:0919-801301
營業時間:13:00-19:00,週日、週一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