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跟著華少吃吃吃

發表篇數:9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雲林縣 > 虎尾鎮

造訪商家:福榮喜餅
phone-05-6322041
place雲林縣虎尾鎮新興路7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上次跟豬飛小姐、台中大食女來到雲林虎尾,除了去骨董咖啡廳米嘻咖咖啡農遊晁陽休閒農場外,還來了這間福榮喜餅,豬飛小姐跟我說他們家最近推出一個新品「芋見mochi」,絕對會讓我對這種傳統餅店改觀,我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跟著他一起走進這間70年老店。

老店不愧是老店,隱身於熱鬧街道的巷弄內,一轉角就發現大大的門牌,寫著福榮喜餅四個字,門口陳列著各式各樣的傳統糕點,有糖果也有餅乾,還有小時的零嘴,讓我這個台北人瞬間回到記憶中的童年。

走進店內,最吸引我眼球的就是這幾張獎狀,斗大的字寫著「雲林縣唯一獲選 鳳梨組佳作」、「金牌獎」,顯見他們家做餅的功力一流,難怪已經傳到第三代,仍是在地人狂推的好店。

芋見mochi

這次我來的目的,就是這個「芋見mochi」,我過去在宜蘭的諾貝爾或是奕順軒,都有看到類似的產品,但全都是圓餅狀,第一次看到有人做成長方體,方便切分食之外,還有一個超狂的視覺效果。

沒錯!就是會牽絲的麻糬!過往我拍過寫過很多浮誇的起司瀑布、會拉絲的起司等,但真的沒看過,有人麻糬也能這樣搞的。

這個糕餅的層次非常足,外皮是用歐洲頂級天然奶油烤過的酥皮,以及口感紮實又不黏牙的大餅,底層舖上滿滿的芝麻,更添香氣。

把內部切開,可以看見裡面滿滿的芋泥餡,更有肉鬆、Q彈麻糬、鹹鴨蛋蛋黃的完美結合,一口咬下,可以真正享受到外酥內軟,但又想一口接著一口的快感。

蛋黃金酥

這款蛋黃金酥,原本就是他們家的主打,食材嚴選在地農場直送、使用傳統製法製作的鹹蛋黃,搭配自家配方低糖低負擔的紅豆沙,以及歐洲頂級無水奶油製成。

我雖然是第一次吃,但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們的外皮比起坊間許多蛋黃酥,烤得更加焦脆,內餡看似是普通的豆沙餡跟鹹蛋黃,但口感也不差,且傳統之所以可以成為傳奇,就是因為他的經典口感,不需要做太多的變動。

滷肉豆沙大餅

同樣是傳統但熱賣的品項,特製的綠豆沙餡綿密香甜,搭配手炒祖傳配方魯肉,一口咬下,香氣在口中蔓延開來,鹹鹹甜甜的美妙滋味,可以完整享受扎實的口感及滿滿的幸福。

古早味蜂蜜蛋糕

因表面印有格狀紋路,又稱為格格蛋糕。使用在地龍眼蜜製作,販售至今已經數十年的老味道,是一款大人小孩都愛的人氣商品。

我個人對蜂蜜蛋糕沒有太多熱愛,尤其先前去北九州時,就吃了超多當地的長崎蜂蜜蛋糕,始終覺得蜂蜜蛋糕的味道都太甜了!但看到這個賣相頗佳的古早味蜂蜜蛋糕,仍舊忍不住買了一塊來試試。

口感方面,他並不會像過往的蛋糕一樣太過死甜,且更加濕潤綿密,中間的氣孔彷彿會呼吸一樣,龍眼蜜的香氣在口中不斷亂竄,個人認為是當地下午茶很不錯的選擇!

對了!這款蜂蜜蛋糕雖然是以論斤計價,現切現秤,但如果想要拿來送禮,他們也有推出盒裝販售,非常貼心。

不得不說,真的被豬飛小姐說中了!這家傳統餅店,真的顛覆了我對傳統餅店的想像。

福榮喜餅

電話:05-6322041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新興路75號

營業時間:6:30~21:3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