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阿華田

發表篇數:48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東區

造訪商家:八二親食 mama kim
phone03-5322880
place新竹市東區三民路4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在台已有超過30年的古典美服飾品牌,首次推出的餐飲新品牌「八二親食 mama kim」,可以說是新竹的生力軍,其中「八二」代表著80%的蔬食、20%的葷食,帶給各位健康均衡、營養美味的一餐;「親食」有如母親做給家人般的料理,每一道都是用心鑽研,再忙碌也要吃得健康又美味!「八二親食 mama kim」整體從店外觀再到室內用餐環境都能感受到滿滿的用心,室內以清水模結合日本京都土牆方式呈現,搭配木製桌椅、櫥櫃更有溫度,選用的器皿也是相當用心,服務態度好且不收取服務費!

繼續閱讀請點我

八二親食 mama kim」位於熱鬧的三民路上,三民路真的可以說是美食一級戰區了!這一兩年內開了好多餐廳,規模都還不小唷!巨城周邊真的越來越熱鬧了~~

八二親食 mama kim」是以「八蔬二葷.五色食藝」為經營理念,「八蔬二葷」代表著80%的蔬食、20%的葷食,而「五色食藝」代表著健康五色料理,品味食的藝術,堅持以新鮮食材烹調健康美食,讓健康跟美味同時享受,滿足各位的五感六覺!

整體從店外觀再到室內用餐環境都能感受到滿滿的用心,室內的牆面是以清水模結合日本京都土牆方式呈現,搭配木製桌椅、櫥櫃更有溫度,選用的器皿也是相當用心,員工的制服就是自家品牌古典美服飾所製作的,完全能感受到餐廳的定位走向,我想這就是餐廳永續經營的生存之道吧!

繼續閱讀請點我

八二親食」提供的餐點選擇非常多,石鍋米線、蔬果壽司、日式雜炊、和食無菜單、手工甜品、下午茶飲,從早吃到晚都不是問題!今天跟三位友人一起來吃飯,真的是從中餐直接吃到下午茶了!

🔺手炒麻辣石鍋桑拿米線(牛) $280

首先先介紹「八二親食」的養生桑拿米線,我們點了店長推薦的「手炒麻辣石鍋桑拿米線」來試試,一上桌還會附上每日熬製的濃郁高湯,選用韓國壽山石製成的石鍋,放入烤箱加熱至高溫350度,更能有保溫效果,接著服務生會為各位加入高湯~

我們點的手炒麻辣香氣足且不會過麻過辣,不嗜辣的朋友也覺得能接受,下次想嚐試藥膳養生,米線的口感軟硬度適中,然後肉品有牛、雞、豬、魚四種選擇唷!

🔺奶油菇嫩雞佐烤時蔬 $290

米飯定食有兩種選擇,不過當天只有「奶油菇嫩雞佐烤時蔬」可以選擇,米食是選用低熱量、營養價值高的五穀米,口感更有嚼勁!嫩雞胸肉煎至微酥口感,搭配甜而不膩的奶油菇特別爽口,一旁還有不少的烤時蔬,完全就是健康又均衡飲食呀!套餐皆附吸物、漬物、煮物,所以看起來非常豐盛!此外,「八二親食」的套餐還有組合可以加點,來點甜(飲品or甜點擇一)折抵30元、來點甜2.0(飲品+甜點)折抵50元、來分享(四品木桶豆花)折抵60元、來嚐鮮(蔬果壽司擇一)折抵30元。

🔺桂花檸檬冰茶 $120
🔺西西里檸檬氣泡咖啡 $120

飲品以原木圓托盤盛裝,再以迷你盆栽裝飾,非常用心!我們點了夏季必喝的兩款飲品「桂花檸檬冰茶」、「西西里檸檬氣泡咖啡」,前者有著淡淡桂花香氣,清爽又解膩!後者的咖啡比例不會太重,對於我這種不愛咖啡的人來說剛剛好。題外話,試營運招待的芭樂檸檬汁超級好喝!(沒有拍到)

🔺柑橘巴斯克蛋糕 原價$120
🔺焙茶巴斯克蛋糕 原價$120

這是正餐加購的甜點「柑橘巴斯克蛋糕」、「焙茶巴斯克蛋糕」,每日正餐提供的甜點不一定,也有提拉米蘇、布丁可以選擇,今天吃到的兩款巴斯克蛋糕都還蠻喜歡的,完全不輸給甜點店!綿密紮實又香濃且不會過於甜膩!

🔺芒果捲壽司8入 $200
🔺炙燒紫蘇壽司捲8入 $200

接著我也很「八二親食」的蔬果壽司,五彩繽紛的色澤皆為天然色澤,是嚴選天然蔬菜水果、在地健康食材下去製作,捲壽司裡吃得到杏鮑菇、麥寮美生菜、有機小黃瓜與紅蘿蔔,再搭配著主廚特調醬料,呈現出這七道特色捲壽司。我們這次人比較多,點了「炙燒紫蘇壽司捲」、「芒果捲壽司」,前者是壽司飯搭配著日本紫蘇鹽,再裹上起司炙燒,最後淋上特調酸甜醬,口感風味多層次,後者是選用金煌芒果,入口香甜清爽,夏日開胃可以點這道來試試!

🔺番茄鮮肉雜炊(豬) $220

日式雜炊有「番茄鮮肉雜炊」、「蔬菜百菇雜炊」兩款選擇,我們點的番茄鮮肉雜炊有豬肉/牛肉兩種選擇,點了豬肉的來試試,套餐皆附漬物、沙拉、煮物,雜炊是選用桑拿麵香甜入味的高湯細火熬煮,再加入台梗九號白米飯熬煮,整體吃起來味美鮮甜且多層次口感,暖胃的最佳選擇!

接著是各位最期待的下午茶部分了!除了四品木桶豆花之外,其餘三款甜點套餐皆附一杯飲品,非常划算啊!

沒錯!我們四個人來,所以每一款都點來試試啦~~~「八二親食」真的是非常用心再設計菜單,而且四品甜點大概每兩個月至一季的時間會更換菜色唷!

🔺四品木桶豆花 $240

手作豆花吃起來非常滑嫩綿密,保有豆香濃醇的韻味,四品配料有當日現煮的芋圓、地瓜圓、蜜紅豆以及蜜薏仁,甜度都剛剛好!

🔺牛汶水二吃 $200 (含一杯飲品)

牛汶水二吃是客家傳統米食點心,可以說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點心,簡單來說就是麻糬的Q彈口感,兩者吃法分別是搭配黑糖水還有研磨穀類的方式,加入花生粒及芝麻粒再加入黑糖水來添香,自行DIY也更有趣味!

🔺四品盒食-壽司 $240 (含一杯飲品)

四品盒食-壽司組合有可愛的小飯團、握壽司、球壽司以及蔬果捲,是不是覺得很療癒呢!整體的口味上屬於比較清爽的,畢竟是飯後下午茶,還是吃清淡點好!

🔺四品盒食-甘味 $240 (含一杯飲品)

四品盒食-甘味組合有香濃的芝麻大方、南庄老街著名桂花釀製作的桂花茶凍還有三種風味的湯糰子以及非常Q彈的黑糖厥餅!

二樓也是旗下的新品牌,「Herblands靜靜舒心」是一間美容、舒壓按摩放鬆的地方,即將開幕非常期待!那天參觀了一下,真的是一秒來到峇里島!

▲八二親食 mama kim菜單MENU

以下為正餐菜單,14:00-17:00下午茶時段不供應!

▼八二親食 mama kim菜單MENU

以下為下午茶時段菜單,供應時間為14:00~17:00、不供應正餐餐點。低消為200元、不收取服務費,尖峰時段用餐90分鐘!

八二親食 Mama Kim

店家地址:新竹市東區三民路4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14:00-17:00下午茶時段)

訂購專線:03-5322880

本文為店家邀約試吃,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新竹美食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下午茶甜點推薦『鄉間座』手工千層蛋糕專賣店,完全就是送禮自吃兩相宜!

【新竹美食】竹北高鐵站附近新開幕日系『泩生吐司 Sharing Toast』生吐司專賣店,除了販售生吐司之外,也有生吐司丁丁、蜜糖生吐司條、果醬等等可以選擇!

【新竹美食】下午茶推薦『影咖啡Inn Caffè』,必點金磚布丁,鏡頭杯子也是一大賣點!

『鹿角巷THE ALLEY』全球首間全新概念店落腳新竹啦!強勢推出全球獨家「冷蔬茶食-鹽水雞」以及超夯的「輕酸奶系列2.0」也上市啦!

【新竹美食】市區巷弄裡新開幕『五全丼飯』主打丼飯、燒物、揚物,平實價格、大份量!推薦滑蛋牛肉丼、鯖魚一夜干!

【新竹美食】下午茶推薦『紅帽烘焙』x『BonBon Sweet Dessert&Coffee』超強聯名,必吃千層蛋糕、經典小塔!

【新竹美食】東門市場裡這間『大角拉麵』是來自名古屋拉麵職人所創立的,新穎的文青風裝潢與美味的拉麵,你不能不來試試!

【新竹美食】城隍廟巷弄美食推薦『覓雪Mixshare』雪花冰專賣店,口味獨創、堅持手工製作,完全會讓你一試成主顧!

新竹飲料推薦『進發家新竹民生店』主打的烤糖系列水果飲品、祖傳系列綠豆沙都讓人一喝就上癮!

【新竹美食】竹北日式居酒屋推薦『橫丁六八屋』,餐點選擇性多且口味獨創,特別是蔬菜捲串燒部分,絕對是三五好友聚餐、約會新選擇!

【新竹美食】北大路巷弄美食推薦『默倪 Morning hsinchu』早午餐,整間店以法鬥為主題!

【新馬辣PLUS+竹北店】吃到飽霸主插旗新竹啦!32種口味哈根達斯+莫凡彼冰淇淋、巨大雞佛、美國SRF金牌極黑和牛、宮廷花雕雞吃到飽,調酒、氣泡酒無限暢

【新竹美食】網美早午餐推薦『咖啡羊行-台元店』激推招牌酥皮蛋餅,還有漢堡、可頌、義大利麵可以選擇,舒適寬敞用餐空間,絕對是早午餐首選之一!

新竹公園裡新開幕『春室Glass Studio + The POOL』是一間咖啡廳結合玻璃工藝博物館,還能體驗口吹玻璃!鄰近新竹動物園

【新竹美食】飄香近60年好味道『鷹王肉圓』是很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必點肉圓配香腸!

【新竹美食】隱藏版銅板美食推薦『手作綿綿冰』必點芒果雙爽!季節限定,錯過就要等明年囉~

【新竹美食】鍋物推薦『鐵了心自慢鍋物』起司牛奶小熊冰磚湯底好療癒,浮誇海鮮寶藏盒只要198元,超長肉盤也只要188元!

【新竹美食】南寮漁港新開幕『HI HAI』網美貨櫃咖啡廳,販售各式咖啡、飲品之外,還有亨亨堡、山吐司、PIZZA、甜點等等選擇!

【新竹美食】湖口美食推薦『287飯麵館』台式小吃店也可以很網美!餐點選擇多樣化,還有泰式奶茶、漸層氣泡飲料!

【新竹美食】新開幕.南洋風味鍋物推薦『Share Share Pot 南洋鍋物』老闆可是道地的新加坡人唷!鄰近巨城百貨~

日本第一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正式插旗新竹啦!超過130種選擇,內有詳細介紹、訂位攻略!

【新竹美食】巨城7樓美食推薦『惠比壽晴木千層豬排Kimukatsu』高麗菜絲、越光米、味噌湯、小菜皆為無限供應!(內有2020全新菜單)

【新竹美食】聚餐火鍋推薦『大魔大滿足鍋物』大肉量、浮誇系海鮮拼盤讓你一次滿足!

【新竹美食】東南街巷弄美食『藝享屋』主打創意料理、窯烤披薩、台灣高山茶、咖哩飯!

【新竹美食】新開幕。養鍋 Yang Guo 石頭涮涮鍋(新竹光復店/竹北光明店),平價鍋物推薦!

【新竹美食】城隍廟附近下午茶推薦『吉十咖啡』提供各式口味肉桂捲、手沖咖啡,還有專業的甜點烘焙課程與教學!

【新竹美食】下午茶、宵夜推薦『初堂新竹店 x 香港正宗雞蛋仔』必點古巴三明治、骰子牛烤餅、巧克力雞蛋仔!還有好拍的打卡牆可以拍照~

【新竹美食】武陵路美食推薦『貳食話』多款異國風味鍋物結合手工港式點心,真材實料、高CP值!

【新竹美食】下午茶外送推薦『太空總薯-新竹光復店』主打起司馬鈴薯、丼飯定食!

【新竹美食】北台灣第一間『Woopen木盆』插旗新竹啦!必點比臉大木盆沙拉、佛卡夏麵包套餐!

【新竹美食】巨城『阿叔燒肉』火烤兩吃,營業至凌晨一點。推薦松露干貝炒飯、蒜頭雞湯火鍋!

【新竹美食】韋爐復刻食鍋新竹店。宵夜時段肉量激增三倍。814冰棒、明治冰淇淋吃到飽!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