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Vivian Liang

發表篇數:31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花蓮縣 > 秀林鄉

place花蓮縣秀林鄉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5.00

日子繞了大半圈後,又回到倆人生活。
今年九月兒子大學住校了。我們仨的生日餐吃完,風塵僕僕的回學校去了,而我的生日假期今天才要開始。

中午先到台北101的89樓景觀台,360度的飽覽台北市盆地的景色。晚上住進萬怡酒店,吃了比臉還長的龍蝦和牛排大餐。之後離開台北去了花蓮,住了一張床300元的青年旅館和露營車,拿著花蓮美食地圖一下子徒步,一下子機車、汽車輸替,扎扎實實在那當了幾天的背包客。二度重遊了六十石山看金針花盛開、划著獨木舟在清水斷崖旁看日出,還去了崇德瑩農場住靈營車看了滿天的星斗,七星潭旁老是看IG被洗版的龍宮咖啡館、一直是蔣勳的書迷,也去了他書中描繪的池上和他的穀倉美術館…。

生日在九月,這月份日出的時間約早上5點半,划獨木舟出海看日出的代價不斐,就是得凌晨三點起床。吃早餐、集合、整隊、趕在日出前教練還必須做一些基本操練,確保在太陽公公出來前讓所有成員都能成功平安的搶浪,登板,划出海岸線,然後在無邊際無際的太平洋上看著太陽升起。完成了約40分鐘的訓練後,教練突然”體貼”的問:現在有沒有人覺得非常緊張?害怕,需要被特別保護的人舉手?我立刻抬起我的右手大聲說:教練~~我。

說真的,一喊完就後悔了。
我忘了這是個年輕人的團體,更忘了我來划獨木舟是因為今年47歲的生日慶祝,而放眼望去,這兒就我和先生年紀最長。

我沒有被特別保護,但有被特別”照顧”。

接著教練拿著大聲公指著我,肺活量驚人的說:「好!那妳把船拉過來,第一個上!」然後下一秒把頭轉向大家:「現在所有人看好,如果她都能成功出海,那麼你們所有人放心,一定沒有問題的…。」大伙笑的人仰馬翻。

年近50, 臉皮厚,面子對我來說早已不值錢,如今不知怎麼地被他這麼一喊,突然變成50而已,求生欲高漲,乘風破浪的姐姐和披荊斬棘的哥哥,說什麼也要成功,不能翻船。哈~~

在太平洋上看日出,有說不出的感動。凌晨三點起床,真的很值得。

真的是年輕人的團,獨木舟划到了清水斷崖,怕我們太無聊還準備了一些水上活動。

回到岸上已經快九點,肚子又餓了。吃了第二次早餐,在退房前回房間補一下眠,繼續我們的花蓮小旅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ady 的頭像
vivianlady

靜靜的聽我說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