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無梗女孩

發表篇數:4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Leone Restaurant & Bar
phone02-2581-3109
place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53巷2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Leone Restaurant & Bar 位在中山區的巷弄間,跟著 Google maps,轉身進入小巷後就到了,首先印入眼簾的是著名希臘聖托里尼的教堂壁畫,彷彿來到讓人置身希臘地中海小島。推開大門,親切的服務生會帶位,並介紹菜單及酒單。Leone Restaurant & Bar 店內的空間寬敞,有高腳椅吧台座位區,也有沙發座位,營造出氣氛輕鬆,充滿異國風格的用餐環境。

不能去希臘聖托里尼欣賞世界上最美麗夕陽,就來 Leone Restaurant & Bar 喝杯浮誇系華麗調酒。

《此文為邀約體驗,用餐心得為真實感受》

此文同步發表於無梗女孩:台北中山區 慶生聚會 希臘風格餐酒館 Leone Restaurant & Bar

晚上九點後,餐廳會將燈光調暗,進入 Bar 的營業模式,店內播得音樂會從輕鬆的風格,轉換成 Pop music,音樂很好聽,我已經收進最愛的歌單裡。

入座點好餐後,會先招待餐點開胃飲料-薑汁紅棗,是會隨著季節變換,招待的飲品也會有不同的。這一小杯飲品,味道非常的甜,可以蓋過薑汁的嗆辣,算是喚醒自己的味蕾,準備好要迎接一場美食盛宴。

Leone特色雞塊 NTD320,鮮嫩多汁大塊雞胸肉

把樹幹的橫切面,當作餐盤,放上這道炸的鮮嫩多汁的 Leone 特色雞塊。Leone 特色雞塊選用最軟嫩的雞胸肉,外皮炸得酥脆,搭配些清爽生菜一起享用,再沾著主廚的特製醬料,是很開胃的一道炸物,非常適合搭配酒精飲料一起享用的餐點。

剝皮辣椒水牛城辣雞翅 NTD 280,讓人辣到流淚的辣雞翅

這道菜的餐盤是淺淺地水盤,雞翅底下鋪著生菜,可以解膩。辣雞翅表皮顏色炸的比較深,再佐以剝皮辣椒,及主廚特調辣醬汁,雞翅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口感有點乾乾硬硬。水牛城辣雞翅就是要夠辣,才夠味,加上剝皮辣入口極辣,口感強烈,這道炸物口味很重,會辣得很過癮。喜歡餐桌上無辣不歡的朋友,這道剝皮辣椒水牛城辣雞翅就是開胃菜的首選。

麻辣鴨賞鹽蔥義大利麵 NTD420,東方宜蘭軟嫩鴨賞遇上西方義大利麵條

這道義大利麵放在鑲著金邊圓形餐盤上,盤底是類似灰色大理石的紋路。細膩的擺盤手法,媲美米其林法式餐館,切成厚片的鴨賞,橫躺在義大利麵上,並隨興地以小花點綴。用叉子捲起麵條,再加上一大塊的鴨賞,送入嘴裡。鴨賞的口感軟Q軟Q,麵條帶嚼勁不軟爛,厲害的主廚把這道義大利麵的口味,調成完美的黃金比例,佐以花椒調味,又辣又香,舌尖麻麻辣辣的不會辣到很不舒服,是讓嗜辣者,吃得非常過癮的一道義大利麵。

牛肝菌松露奶香野菇燉飯 NTD420 ,義大利經典燉飯重現台北餐桌

服務生送上桌時,燉飯還冒著熱騰騰的蒸汽,香氣四溢的奶油味,混合著野菌菇及松露迷人的氣味,一股香氣直衝鼻腔,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想大快朵頤。服務生介紹的吃法:可以把鋪著燉飯上方的半熟的蛋,攪和進燉飯裡,混合著蛋香一起吃。扮好後,舀出一大杓燉飯,放進自己的盤中,一口一口地,細細品嘗牛肝菌松露奶香野菇燉飯的滋味。一道完美的燉飯,最重要的靈魂,是選用來自義大利出產的稻米。Leone Restaurant & Bar 選用的食材,就是較大顆的義大利米,每一顆米粒都吃得出扎實的口感,米粒外部已經吸飽高湯湯汁,熟透柔軟、而米心仍保有帶點硬的口感,有嚼勁,是非常美味,值得嘗試的一道主食。

歐式小捲米粉棺材板 NTD460,經典小點適合當下酒菜

運用台南棺材板麵包夾海鮮醬汁,加上小卷米粉的概念,所變化出來一道充滿創意的菜色,主廚把一碗小卷米粉夾進歐式麵包裡。長條的歐式帕馬森起士麵包,中間對半切開,內餡夾小卷和米粉、法式白醬、再加上焗烤起士。鬆軟的歐包,夾著米粉,口感酥脆,加上QQ軟軟的小卷,混合著法式白醬和起士的香氣,大口咬下,讓人超有滿足感的,也餵飽了飢腸轆轆的腸胃。一份歐式小捲米粉棺材板,可以請服務生切成六份,大家一起分食。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Leone Restaurant & Bar 的調酒酒單有兩個版本。一份以希臘圓頂教堂設計,調酒的命名是以希臘的地名,封面 Timetable 是船班時刻表,時刻表上希臘地名對應的是一杯調酒的名字,喝下的是一杯華麗的調酒,勾起內心浪漫情懷,對遠方異國城市的神祕想像。

阿克羅提 Akrotiri (蘇格蘭威士忌 台灣麵茶 義式濃縮咖啡)

這杯調酒被放在古典骨瓷咖啡杯送上桌,咖啡表面浮著一層細緻的泡沫。用喝咖啡的方式,一手輕捏著咖啡杯耳,輕啜了一口,義式咖啡的香氣帶著酒味,剛入口的時,喉間充滿威士忌香氣,滑如喉中後勁會帶點苦味。有別於愛爾蘭咖啡,充滿卡魯哇奶酒甜膩的香氣,這杯阿克羅提 Akrotiri,是一杯成人版口味的威士忌咖啡,帶點苦澀,是長大後才會明白的滋味。

尼亞卡梅尼 Neakameni (金色蘭姆酒 蒂凡茶酒 自製奶油糖)

當服務生送上這杯飲料時,我們都小小聲驚嘆了起來,乾燥花束混搭著輕盈的粉紅色羽毛,mix透明氣球插在花瓶內,這是一杯適合少女的調酒。用吸管吸入一口調酒,舌尖先感受到,明顯是酒的香氣,接著滿滿的奶油糖,甜甜香香的味道,才會散發出來,很適合平常只喝些HOROYOI微醉系列的少女們。

另一份則是經典調酒的酒單。

阿瑞斯之淚 Tears of Ares (台灣本土綠茶龍舌蘭 柚子利口酒 自製梅粉)

用寬口較淺的雞尾杯呈著,因為是烈酒口味的調酒,擔心一口喝下味道太重,先淺淺地唇邊抿了一口,濃烈的 Tequila 混合著柚子利口酒香氣,在口腔中迅速的擴散,滋味酸甜酸甜的,掩藏不了 Tequila 強烈的酒香,這杯 Tequila 調酒口感很順,酸酸甜甜的果香,巧妙地和 Tequila 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如果你還不敢單喝 Tequila Shot,但又想開始試試看 Tequila 的女孩兒,這杯調酒可以是很好的入門款。 

那天和好姊妹一起來訪,大家都對餐點味道很是滿意,尤其麻辣鴨賞鹽蔥義大利麵和牛肝菌松露奶香野菇燉飯這兩道,讓我們一口接一口。浮誇系調酒滿足了視覺的享受,對於平常較少喝酒的朋友,也能開心的享受和拍照。用餐環境又超級適合和三五好友們約來小酌聚會,環形沙發座位也適合多人聚會或慶生。

不能出門海外旅行,還是可以出外,探索異國美食,來一場舌尖上的旅行。

此文同步發表於無梗女孩:台北中山區 慶生聚會 希臘風格餐酒館 Leone Restaurant & Bar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