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泰瑞吃飽飽

發表篇數:70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北市 > 坪林區

造訪商家:金瓜寮魚蕨步道
place新北市坪林區金瓜寮路
作者本次評價:
3.50
環境設備
3.50
服務
3.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4.00

來到坪林的第一印象:『安靜小鎮』,就連走在『坪感覺』所在的坪林老街時,都有種放慢步調、時間變緩慢的感覺,很適合喜歡一個人散步、旅行的朋友。

距離老街約20分鐘的金瓜寮魚蕨步道,沿著金瓜寮溪的豐富蕨類小徑,平緩的步道起伏,輕鬆漫步自然之中,穿過小徑、竹林後,坐在溪岸旁,放鬆聆聽潺潺溪水與風吹林木自然白噪音。

如何前來:
金瓜寮魚蕨步道共有兩段及兩個入口,今天要到的野溪秘境位在第一段步道,建議會從北側出入口進入,路況上比較平緩,沒有較大的起伏,且距離上比較短(來回約40-50分鐘)。

若南側出入口進入的話,會先下降一段山徑,所以回程時需要向上爬升,和小朋友或長輩前來,會較為辛苦;但蕨類公寓、猴橋等植物景觀,他們都位在第二段步道,入口就在南側出口旁,就可以將車停在南側出口附近再出發。

另外這兩個入口處都停車不易,且距離老街、自行車道較遠,假日來坪林玩的話,可以排在第一個行程。

 

步道路況
第一段步道路況,非常平緩好走,中間只會經過兩段小下坡,就可以到達今天的溪岸秘境,加上沿途都有樹蔭,幾乎曬不到太陽。

步道都是沿著金瓜寮溪,散步的同時, 溪水聲伴隨你一起前進,非常舒服。

 

但要注意,有一部份路段是沿著山壁行走,若是天氣不佳時,要注意是否有落石狀況,步道在重點路段,也有落石警告標誌,這是要稍微注意的地方。

除了豐富蕨類、溪岸風景,步道多樣岩層風貌也非常吸引人。

金瓜寮溪岩壁是由砂岩與頁岩層層堆層,加上『金瓜寮斷層』的通過,形成各具風格的岩層景觀,也忠實紀錄下自然環境的變動情形,另有一種風味。

大約20分鐘路程後,就會到達這個交叉路口,再往南側出口前進。

 

過交叉路口不久,就會到達拱橋,橋下也有一個水溏,可以坐在旁邊休息一下;過去拱橋後左手邊是往南側出入口,而右手邊可以看到一個竹林,穿過後,就會到達今天目的地。

到達金瓜寮溪岸旁,潺潺溪水從身旁流過,光坐在溪旁聆聽水聲,就非常的療癒,同時也有回到小時候鄉下溪邊玩水時即視感。

稍微往下走,來到溪水較和緩處,肉眼就可以看到魚群在溪水悠游,小小建議大家要下水的話,如果身上不是擦友善環境防曬乳,建議不要下水,避免破壞這裡的生態環境。

來到這裡,也別忘了抬頭看看周圍鬱鬱林木,暫緩步伐、好好放空自已,享受在這裡的時光。

但離開時,也記得帶走不屬於這裡的東西。


金瓜寮魚蕨步道
開放時間:24hr
入口地點:
北側出入口座標:24.903479646979495, 121.67412809124207

南側出入口座標:24.899168881993816, 121.67291470466056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