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ifunny艾方妮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淡水區

造訪商家:淡大手工蒸餃
place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211-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50

淡水手工蒸餃位於淡江大學旁,提供每天新鮮現包的手工蒸餃、煎餃、湯餃及酸辣湯,店內並備有免費喝到飽的茶水。個頭比起一般來得大的蒸餃,一份十顆令人飽到天靈蓋。

原文大圖版:淡水手工蒸餃 淡大旁高CP值皮薄餡多 蒸餃 煎餃 湯餃 酸辣湯

這天來到淡水手工蒸餃,先搭乘捷運到捷運淡水站,再轉乘公車到淡江大學,公車站牌再步行2分鐘即可抵達。沒有店名,就只寫上手工蒸餃,隱身在一個鐵皮屋之中,在還沒到拉開鐵門營業時間,就已經有不少人在門口等開門。

若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請給我一個支持,歡迎按讚或追蹤,謝謝!

FB:ifunny艾方妮的遊樂場

IG:ifunny.blog/

提供手工蒸餃為主要,煎餃是利用蒸熟的蒸餃再下過煎至金黃,蒸餃加入酸辣湯內變成湯餃。

淡水手工蒸餃11點半正式營業,在開門沒多久,這門口已排滿了等待外帶的人潮,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店內擺放不少桌椅,但大概最多也只能容納20人左右。

淡水手工蒸餃一共有三個口味,高麗菜、韭菜及玉米三種,因為煎餃多一道工序,因此多20元,每一份都是十顆。

當天在店家一開門就抵達,發現工作人員還在包餃子。

玉米加了胡蘿蔔,顏色好繽紛。

淡水手工蒸餃現場手工現包,然後現蒸,所以都需要一點等候時間。

排得整齊的餃子,都等著被蒸熟。

時間一到,打開蒸籠的瞬間,熱氣氤氳白煙繚繞,真是令人食慾大開啊!

淡水手工蒸餃蒸好的餃子會再放入大個鍋子中,等待變身成煎餃。不同口味擺放在一起,呈現出的色彩很容易辨認。胡蘿蔔的橘紅色有給人是蝦子的錯覺。

因為這天來到淡水不只一個行程,所以雖然淡水手工蒸餃店內備有免費茶水,但我們怕佔胃,也就沒倒來喝。據網友寫道曾經有提供冬瓜茶。

淡水手工蒸餃另外備有搭配的薑絲、辣椒、醋、及辣蔥醬油。

依個人喜好調製好的醬料。

淡水手工蒸餃的點餐方式,是自行把餐點寫在白紙上再交給老闆。這天發現老闆會先出餐給外帶的客人,我們內用至少等了四十分鐘才等到餐點上桌。所以大家若可以的話,儘量避免尖峰時間來,不然等候的時間真的有點久。

淡水手工蒸餃 $60

蒸餃我們選的是韭菜口味,餃皮蒸過後晶瑩剔透,將韭菜的綠襯托得很美。

瞧這蒸餃個頭是不是超大一個?皮薄餡多的模樣看起來超可口的!

其實餡料的味道挺足的,不加醬料吃原味也可以的。

韭菜滋味很濃郁,而且沒有生澀味,與豬絞肉的油脂結合成的味道,滿口生香。

淡水手工煎餃 $80

見到這煎餃焦黃酥脆的底部,是不是很令人食指大動?

那個底部赤香焦脆的模樣,賣相真的超好的。

而蒸餃本身的皮卻依然水嫩透亮,整個樣子實在太欠吃了!

高麗菜口味的味道比韭菜稍淡一些,沾點辣醬汁更提味。

有見到這個餃皮真的很輕薄吧!爽脆的高麗菜與絞肉結合出的香甜滋味,加上底部的焦酥,令這煎餃的口感比蒸餃更豐富!而且吃多了,也不顯油,這個煎餃真的很可以欸!

個頭很大的淡水手工蒸餃,住淡水的友人說她平常吃6個就飽了,這天硬要她吃8個,自己吃了12個,結果整個飽到天靈蓋,所以我們還特地走路消化去山波,不然還可能會吃不下甜點呢!這個很受淡大師生及當地人喜愛的淡水手工蒸餃,尺寸大又不貴,加上滋味很好,難怪會這麼受歡迎!

也在淡水~

[淡水火鍋]丰明殿淡水殿~高質感與高CP值兼俱的超狂火鍋 開鍋就送手搖飲/瑪莎拉蒂頂級牛肉霸王拼盤

【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超浪漫夕陽~

【淡水】天元宮賞櫻 遊客如織~大屯花卉農莊

若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請給我一個支持,歡迎按讚或追蹤,謝謝!

FB:ifunny艾方妮的遊樂場

IG:ifunny.blog/

~店家資訊~

淡水手工蒸餃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211-9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0:00

店休日:每週日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