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Coco Lin

發表篇數:17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新社區

造訪商家:桃李河畔
phone04-2593-1588
place台中市新社區中和村中興街98-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4.50
坦白說想要來桃李河畔真的想很久,不過畢竟比較上新社山頭,所以還真的要空出時間才有機會,幸好在好友的邀約下搭上順風車來到這裡,連假的第一天果然人潮也不少。
桃李河畔自己本身的停車位範圍滿廣泛的,所以不用擔心沒有位子停
一進到園區,就會看到可愛的小熊維尼坐在桃紅色木椅迎賓,這也太可愛了。
在外頭的札門就有清楚告知平日及假日的營業時間,而入園最低消費金額是100元
看看園區地圖真的可以發現到他的整體空間範圍真的相當大,可以來這裡感受森林芬多精,步行是一大享受,畢竟平常在市區裡頭都是忙亂的車子人行,難得在休假時間上山,自然不可以錯過的就是跟草木對話。
桃李河畔主要以這一棟白色建築物為主要的室內空間,不過發現大多數的民眾還是以外面的用餐環境為主,畢竟都來到山上了,其實桃李河畔有相當多的大型樹木包圍,來到山上根本就不會感覺炎熱,反而空氣中帶著淡淡的草木香、花香,真的很舒服。
而且相當大器的是在園區多處地方都有提供檸檬水,讓來到這裡遊玩的旅客自行取用
而且現場有相當多造景藝術讓大家可以拍照
白色建築物在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裡頭更顯得亮眼,不過因為現場人真的很多,所以就不進去拍照,畢竟人多的模樣也不是我想拍的畫面,但好友說如果下回來到這裡真的可以上二樓看看,因為整面的落地窗看出去就是一大片的 綠樹,相信看起來一定畫面更是美好。
園區內相當特別的事是以階梯式的平台做小空間的配置, 讓你步行行一個階段就有一小區塊的空間可以休息,當然在遮陽傘下的空間從4到6人桌到 10人20人的區域範圍都有。
像這一個區域最多就可以做到20人左右,大家庭來到這裡真的很棒
再步行上去也有休息空間
剛剛這樣子滿滿的綠色小徑是不是讓你感覺相當的舒服
而且園區內中相當多的四月紅楓
4月紅楓比較特別是他發芽出來的楓葉一開始就是紅色的,然後漸漸熟成就變成綠色,跟一般印像中的楓葉不一樣。
在園區內還可以看到這個,我都笑他就是《奶瓶刷》,其實他真正的名稱叫做『紅千層』為桃金孃科紅千層屬下的常綠小喬木,原生於澳洲。
 『玉蟬花』
 玉蟬花和鳶尾花很相似,因為葉片數不同而有所區別, 這也是一開始我也辨別錯誤,後來才知道原來有這樣子的分類。不過園區業主相當有心將所有的花草植物都做分類,畢竟在山上,業主開玩笑說在森林裡你不會缺少的是深綠色的植物,不過少的確是淺綠色的植物,要讓整個園區看起來有不同的層次,當然在這個部分的小心機一定要有。
『 變色茉莉』
 這還是Coco第一次遇到變色茉莉,想不到他居然是一開始開花是深紫色的花瓣,之後慢慢顏色退到變白色,所以在一整組的花叢裡頭可以看到不同色系的花朵,而且它的味道相當的芬芳,遠遠就可以感受到他的茉莉花香,但又跟一般我們在平地所看到的茉莉花不一樣。
 不經意居然還看到小鳥在這裡組鳥巢
 沿路走沿路逛真的可以感受到園區組長所說的,在森林裡頭你真的缺少的就是淺綠色植物的感覺,淺綠色的植物就讓你更感覺放鬆
 說到放鬆,在園區裡頭也有一個區域的建築物是室內空間,不過坦白說這一個室內空間當初的起意居然是為了毛小孩而來的,畢竟在整個園區範圍裡頭相當多遮陽傘的部分,不過在山上最常發生的就是雷陣雨的部分,下方的主題白色建築物是禁止寵物入內,所以在這一棟建築空間是開放式的,就可以讓毛小孩在這裡躲雨。
 園區也是希望可以盡善盡美的讓大家都可以達到一個平衡點,所以我覺得他們相當的用心。
 而在更上去就沒有提供供餐服務,畢竟整個園區這麼大,若送餐提供到上方,工作人員應該光是走路就會崩潰了吧。
 趁著其他人還在園區散步,當然下午時段就是點個鬆餅飲料來當下午茶也是相當不錯,畢竟當天中午我們已經先到千樺用餐,聽說桃李河畔的鍋物也相當的超值好吃,下一次一定要來試試。
 『水果鬆餅』
相當典雅的以新鮮水果來做點綴,淋上蜂蜜 讓整體口感不至於太過乾
 毛豆及醃製梅子
 毛豆的部分 Coco覺得相當入味好吃,這樣子在下午時間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完它
 百香果鳳梨汁&蜂蜜檸檬汁
 以新鮮百香果來製作,裡頭加入鳳梨切片,讓他的風味更加具有層次。
蜂蜜檸檬汁也是在炎熱夏天裡頭相當消暑的飲品
 『冰拿鐵』
 真的非常推薦來桃李河畔主要因為整體的環境空間真的相當舒適,而且從台中市區來到山上其實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享受著豐富的芬多精及綠色園區,這真的是太超值了。
店家資訊
桃李河畔
電話:04-2593-1588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98之1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