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跟著Allen吃喝玩樂

發表篇數:1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phone02-2742-3655
place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1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IMG_9757

「御華興食品」位於饒河夜市,現轉型為傳統糕點舖與茶樓的複合式餐飲,一樓為販賣部,鳳梨酥、月餅、沙琪瑪、台式馬卡龍……,各式台灣傳統點心,想得到的應有盡有;茶樓除了傳統的養生茶,黑糖珍珠鮮奶、各式手搖飲、LAVAZZA咖啡也喝得到!二樓內用區有100個座位,饒河夜市逛累了,最適合進來喝杯茶、吃個點心再繼續逛!可以使用「振興5倍券」,可找零唷!

IMG_8759

 

【店家資訊】

店名:御華興食品 饒河旗艦店

電話:02-2742365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17號,饒河夜市內

營業時間:糕餅麵包07:00-23:00,茶樓22:00最後點餐

官方網站

http://www.yuhuahsin.com/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uhuahsin/

 

【菜單介紹】

御華興茶樓的菜單可以用中西合併來形容,既有台式的點心茶飲,也有西式的咖啡鬆餅。

IMG_8707

飲品主要分三大類,養生茶咖啡茶飲

養生茶有各式花草茶、蔘茶、水果茶,都可以回沖;咖啡則是義式咖啡,有拿鐵、美式,還有很特別的茶拿鐵;茶類有最受年輕人喜好的黑糖珍珠鮮奶,以及各式手搖飲。

皆可以$39元的價格加購下午茶點心 (原價$50元),有六種套餐唷!

IMG_8861

IMG_8863

餐點主要分成台式點心三明治鬆餅三大類。

最特別的就是台式點心,有桂圓糯米粥、銀耳蓮子湯等甜湯,還有外面幾乎快看不到的牛奶泡餅、麵茶泡餅、紅糖太白粉!

喜歡吃西式點心的朋友,他們的法式吐司和歐姆蛋火腿鬆餅也都很受歡迎,可以加價$39元加購紅茶、綠茶、美式咖啡,或是$59元加購拿鐵系列的咖啡

IMG_8860

IMG_8862

 

【餐點介紹】

桂圓糯米粥 $75元

IMG_8798

超大一碗的桂圓糯米粥,大概夠2~3個人一起分享!店家堅持每天新鮮熬煮,還沒上桌,遠遠就可以聞到紅棗和桂圓香!糯米粥濃稠軟爛但吃得到顆粒感,滿滿的枸杞、紅棗、桂圓、糯米,真材實料啊!附上米酒和花生粉,吃之前可以加進去,真的是畫龍點睛,香到爆!

IMG_8763

IMG_8783

IMG_8812

 

銀耳蓮子湯 $75元

IMG_8822

御華興的餐點真的都用料實在啊,紅棗、蓮子、枸杞、銀耳,有看過料那麼滿的甜湯嗎!銀耳的膠質都燉到化入湯裡,喝得出來他們的用心!蓮子是吃得到脆感的,讓整碗湯的口感更豐富,我喜歡!

IMG_8835

IMG_8849

 

油蔥粿 $60元

切成塊狀的油蔥粿,再撒上紅蔥頭和蒜酥,醬料是蒜蓉醬油膏,好復古的點心啊,這才是正港的台式下午茶!紅蔥頭和蒜酥超香的,令人胃口大開!油蔥粿的口感綿密軟糯,配上紅蔥頭和蒜酥酥脆的口感,沾著鹹甜的醬油膏,滿是兒時的回憶!

IMG_8767

 

玫瑰蔘杞養生茶 $120元

玫瑰蔘杞養生是用玻璃茶壺和茶杯,超美的!養生茶的材料有西洋蔘、玫瑰花、枸杞、陳年普洱、北耆,入口玫瑰香味四溢,接著喝得到的普洱的茶香,雖然是無糖的,但因為加了枸杞,尾韻會回甘!

DSC01206

DSC01207

IMG_8800

 

LAVAZZA咖啡拿鐵 $80元

我從學生時代就很喜歡喝LAVAZZA的咖啡,因為他們家使用的豆子都偏重烘焙,所以味覺上偏苦,是我喜歡的味道!好久沒看到LAVAZZA這個牌子了,一定要來一杯啊!

IMG_8768

玫瑰蔘杞養生茶和LAVAZZA咖啡拿鐵都加價$39元加購下午茶點心 (單點原價$50元),我們選的是參號餐和陸號餐。$39元就有兩個小點心,很划算耶!份量真的很適合當下午茶,既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又不會覺得太飽,畢竟來到饒河街夜市,我相信一定還會續攤!

DSC01210

 

陸號餐

陸號餐有「抹茶紅豆蛋糕」和「法式三明治」。抹茶紅豆蛋糕的蛋糕體鬆軟濕潤,紅豆吃得到顆粒感。法式三明治夾有起司、火腿、培根、燻雞,剛好一口的大小可以吃到全部的食材。

IMG_8779

IMG_8782

 

參號餐

參號餐有「水果泡芙」和「小可頌三明治」小可頌三明治裡面夾了火腿、黃瓜、起司、生菜,水果泡芙有草莓、奇異果、水蜜桃、卡士達,有鹹又有甜,份量剛剛好!

IMG_8774

IMG_8777

IMG_8776

 

歐姆蛋火腿鬆餅 $100元

IMG_8793

這鬆餅的料超豐富的,整片鬆餅對半切,再鋪上歐姆蛋、生菜、小黃瓜、火腿片、番茄,份量十足,可以當成正餐來吃!鬆餅皮外層酥脆、內裡鬆軟帶有咬勁,歐姆蛋很厲害、是半熟蛋滑順的口感,一下就被我們分食光了!

IMG_8785

IMG_8786

 

雪花糕 

吃起來超像生乳酪蛋糕,口感滑嫩,外面的椰絲非常香,我喜歡!

IMG_8840

 

芒果鳳梨酥 $320元/8入一盒

想說沒吃過加了芒果的鳳梨酥,我也帶了一盒來公司分給同事吃!一盒裡面有8入,每一個都有獨立包裝,小巧又可愛,超適合當成逢年過節的伴手禮!而且每一個上面都有詳細的標示,不愧是榮獲「經濟部GSP優良商店認證」的店家!

IMG_9013

IMG_9015

IMG_9018

IMG_9021

打開來是台灣形狀耶,超可愛的!我相信等到國際旅遊都解封,日本客人一定會超愛!吃起來外皮很酥,有點像奶酥的感覺,內餡是偏甜的,吃得到芒果乾的口感!我那一班只有三個人,我只吃到一個,剩下的不到半小時立刻被我同事吃光,好吃也不要這樣吼!

IMG_9027

IMG_9028

 

【店家介紹】

御華興食品創辦於民國35年,原名「華興糕餅舖」(已經75年的歷史了耶!)。民國81年擴大營運登記改制為「御華興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早期以生產台灣漢式傳統糕餅與祭祀食品為主,如麵龜、壽桃、酥餅、鳳梨酥、訂婚喜餅、花生老、芝麻老等等。

現轉型為傳統糕點舖結合茶樓的複合式餐飲,一樓販賣部有販售各式台灣傳統點心,鳳梨酥、月餅、沙琪瑪、台式馬卡龍……,想得到的應有盡有;茶樓除了傳統的養生茶,黑糖珍珠鮮奶、各式手搖飲、LAVAZZA咖啡也喝得到!

IMG_8713

IMG_8737

 

【環境介紹】

御華興食品位於饒河街夜市內,在一棟新建大樓的一樓,紫紅色招牌、白色「御華興」字樣非常顯眼好認!以販售各式台灣傳統點心為主,並結合了茶樓的內用形式,可以在一樓購買想吃的點心帶到樓上享用,也可以直接選購內用菜單上的飲品與餐點。

IMG_8693

IMG_8694

一樓販售的產品高達上百種,鳳梨酥、月餅、沙琪瑪、台式馬卡龍這些傳統糕點,或是柑仔店才有的糖果,結婚喜慶的壽桃、麵龜、喜餅,甚至是祭祀用的素三牲,只要你想得到的,這兒都有!

IMG_9606

IMG_9605

IMG_9607

結婚喜慶和祭祀的糕點,我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親眼見過這些食物,太特別了!

IMG_9608

這些糖果都是兒時的回憶啊!

IMG_9609

超可愛的竹篩是用來裝盛選購的糕點,是不是很古意!

IMG_8742

IMG_8738

一樓還有擺設傳統製餅的器具,非常有歷史價值。「御華興」不僅是糕點店,根本是台灣糕點博物館,是一本活歷史啊,我相信等到國際旅遊開放,一定會吸引來自各國的觀光客!

IMG_8868

IMG_9670

大大「華興出品」字樣的模具,這都是古董了吧!

IMG_8731

好可愛的收涎餅!

IMG_8734

二樓分成三個內用區,高達100個座位數,有一般餐廳的桌椅區、沙發區,還有充滿古意泡茶用的原木桌,非常適合各種類型的聚餐,或是網美想要拍美照,店裡都很好取景唷!

IMG_8870

IMG_8874

 

【店家資訊】

店名:御華興食品 饒河旗艦店

電話:02-2742365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17號,饒河夜市內

營業時間:糕餅麵包07:00-23:00,茶樓22:00最後點餐

官方網站

http://www.yuhuahsin.com/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uhuahsin/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en Shen 的頭像
Allen Shen

跟著Allen吃喝玩樂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