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linshu

發表篇數:11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桃園市 > 新屋區

造訪商家:後湖塘(黃色小鴨)
place桃園市新屋區後湖塘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黃色小鴨第二站 後湖塘 & 2013桃園縣地景廣場藝術節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後湖塘(小鴨)、過嶺58號池(蓮花)、新屋陂(點點)

                 後湖塘:新屋鄉桃89縣道8公里處

                 新屋陂:新屋鄉新福二路六號(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旁)

                 過嶺58號池:新屋鄉東西向快速道路66號與114縣道交叉口

 營業時間:0900-1700 (考量安全及陂塘生態,夜間不開放)

 網址http://tylf.tycg.gov.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LandArt

 交通建議搭乘大眾運輸或騎乘機車 

                 公車資訊(中壢火車站與楊梅火車站出發) http://tylf.tycg.gov.tw/traffic.html

                 免費接駁車 http://tylf.tycg.gov.tw/traffic1.html

◎ 請注意:交通管制,且不易找停車位。

△ 地圖全貌  (全圖請點  地圖 ) 

黃色小鴨 自從黃色小鴨來到台灣後,已經造成一股黃色小鴨的熱潮,上一次還跑去高雄光榮碼頭朝聖一下,這一次換到桃園新屋,以下分享這次黃色小鴨與2013桃園縣地景廣場藝術節的照片與心得,這次展區真的很大,很多展區不是錯過就是找不到,所以就不在多加描述了。

高雄小鴨心得 上一次的高雄黃色小鴨心得

                      有興趣請點  [遊記] 高雄苓雅 黃色小鴨 台灣首部曲光榮碼頭 

路線 過嶺58號池(蓮花) → 新屋陂(點點、水巷覓鏡、水圈圈、范姜祖堂、機器人) → 後湖塘(小鴨),以上是我本來規劃的路線,但是騎車到新屋就開始迷路了,因為展出的區域廣大與交通管制等等因素,建議大家先決定當天想看的展出部分,在規劃行徑的交通路線,不然假日的人潮真的很驚人,整趟下來的心得比較建議路線 後湖塘(小鴨) → 新屋陂(點點、水巷覓鏡、水圈圈、范姜祖堂、機器人) → 過嶺58號池(蓮花),早上去看小鴨可以避開下午看小鴨的人潮。

摺頁與紀念戳章 記得一定要索取摺頁,不然真的不知道展區的相對位置與活動節目。喜歡蓋紀念戳章的朋友,除了活動紀念印章還有郵局舉辦的郵戳,記得一定要帶蓋章的紙,另外摺頁也有換禮物的活動,但是很快就會被換完了。蓋章的地點分別為蓮花展區(1枚)、點點展區旁的藝術節展區(2枚)、范姜祖堂(1枚)與小鴨展區(1枚),換禮物的地方為小鴨展區。郵局郵戳資訊在下面內容,可以稍微參考一下索取規則。


△ 這次活動的摺頁,10/26-11/10 秋天 陂塘 鄉間散步。

△ 摺頁內有紀念戳章的蓋章處,集滿可以到小鴨展區換禮物,但是很快就會被換光囉。

△ 戳章圖案,共有五款。

紀念品 在廣場藝術節展區(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旁),如果要買官方的小鴨要先預購,到高雄的時候官方的小鴨早已售光,桃園的部分11/6-11/11才會到貨,還有明信片跟書籤可以挑選。

 

△ 官方紀念品跟預購小鴨。

過嶺58號池(蓮花展區) 位在快速道路66號與114縣道交叉口,一進去就看著標題寫的會呼吸的花,一到現場就看到巨大的蓮花,這是韓國藝術家崔正化(Jeong-Hwa Choi)的作品,這項作品讓我想起桃園觀音鄉的蓮花季,作者認為蓮花為亞洲文化重要的象徵,透過這朵巨大尺寸的蓮花,並藉由機械開闔而栩栩如生,展現出自然與人造的反差,希望帶來生活上的驚喜。整體而言,我覺得相當的有趣,蓮花有一大一小,小的叫做會呼吸的花(Breathing Flower),大的叫做謝謝(Thank You),看巨大蓮花的同時真的蠻享受的,隨著蓮花的一開一闔,蠻有視覺上的享受,怎麼取景都好看。

 

△ 崔正化 - 蓮花展區。 

△ 小的叫做會呼吸的花(Breathing Flower),大的叫做謝謝(Thank You)。

 

△ 這邊視野遼闊,拍出來的照片都相當的好看,不知道為什麼不放小鴨在這邊!?

新屋陂(點點展區) 位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旁,經過的時候你會發現人潮的聚集,走上涼亭旁的陂塘,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堆點點的氣球浮阿浮在水面上,這是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的作品 - 生命的足跡(Footprints of Life),設計出多個佈滿黑色圓點的桃紅色充氣雕塑,相互搭配成多個大膽醒目的組合,呼應新屋農村豐饒之美。看完後的感覺,並沒有一開始那麼高的期待,相較於蓮花沒有那麼多的驚喜,至於點點在水面上的景象蠻有趣的,有人說很像瓢蟲或是福壽螺的蛋蛋,我覺得真的蠻像瓢蟲的,就讓大家來想像一下吧。


△  點點展區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前面的新屋陂。 


△ 走上涼亭,望下陂塘即可看到點點 - 生命的足跡。 


△ 草間彌生 - 生命的足跡。 


 

△ 倒是像是瓢蟲 !? 還是福壽螺的蛋蛋呢 !? 等你來想像吧~ 

水巷覓鏡與水圈圈 位在點點展區旁的小巷弄,小小的巷弄間相當的舒服,不時會有著涼涼的風吹過,不知不覺就坐上了許久,可以慢慢欣賞巷弄中的牆壁上地板上的作品,欣賞潘羽祐藝術家的作品 - 水巷覓鏡(Mirror Mirror on the roads)水圈圈(Images of Xinwu Life)水巷覓鏡讓平日行走的小徑充滿的驚奇,描繪出世代文化的發展與映像水圈圈透過圖像,將過去新屋水鄉米都到處都是農田與灌溉的埤塘再次的浮現,傳達過去新屋的生活情境。在這邊你可以很放鬆的跟著地上的水圈圈拍照,透過你的想像力感受這個彩繪世界,這次我最喜歡的部分,唯一的缺點就是人來人往十分不好取景,千萬不要錯過這條繽紛的彩繪魔幻世界。


△ 水巷覓鏡與水圈圈的巷子 - 中正路110巷,相當的舒服。

△ 新屋水巷的牆壁塗鴉,可以坐在一旁吹著涼風靜靜的欣賞,相當的愜意。

 

△ 潘羽祐 - 水圈圈。 

△ 地面充滿著彩色塗鴉,在每個水圈圈裡面都擁有一個小小世界,不妨挑選幾個水圈圈合照吧。 

機器人 位在點點展區旁,從點點展區旁的人行道上開始,一個一個的作品程列到資源回收站,這些機器人為鄭炳和藝術家的作品 - 炳哥的機器人異想世界(Robots' Wonderland),為廢棄鐵材尋找第二生命,推廣環保生活、廢棄物再利用與美化環境的理念。可以透過這些機器人發現到資源的可貴,日常生活中不要的東西,利用一點小巧思改造一下,就可以讓他擁有無限的利用性,所以要好好的珍惜資源,來看看炳哥怎麼讓廢鐵變成傳神的藝術品吧。

 

△ 點點展區旁的人行道,順著路走即可到達炳哥的工作坊。  


△ 鄭炳和 - 炳哥的機器人異想世界。


△  其實一間資源回收廠。

△ 給予廢鐵新的第二生命。

△  我覺得這位很像關公。

△ 電音三太子。

△ 海綿寶寶系列。

△ 武將篇。


△ 還有一個樂團,工作坊裡還有相當多的作品,有時間的話不妨來一趟吧。

范姜祖堂 這是新屋知名的縣定古蹟,在范姜祖堂前還有多棟的范姜古厝,過去的建築之美,相當的值得來認識一下,目前共有較具規模的五間三合院古厝,其中一間被列為國家古蹟的是范姜祖堂。這個展區還有中原大學陳歷渝藝術家的作品 - 當新屋遇上陂塘(地景拼圖)(Ponds V.S. Houses),利用''綠地''+''陂塘''+''建築''作為地景模塊的單元拼出大桃園,想喚醒大眾思考城鎮過度開發將影響陂塘存在,也可能忽略其地理文化意義之議題,相當令人省思,歡迎大家來看看這項作品。


△ 范姜觀音寺,范姜家族的信仰中心。


△ 門牌二號,第二棟范姜古厝。


△ 門牌三號,第三棟范姜古厝。


△ 門牌六號,第四棟范姜古厝。


△ 范姜祖堂,第五棟范姜古厝。最主要的一棟,可以參觀,裡面有很多介紹相當值得一看。

△ 陳歷渝 - 當新屋遇上陂塘(地景拼圖)。

 

 


△ 當新屋遇上陂塘(地景拼圖)。

△ 客粄印象 - 桃園特色便當 130元


△ 老屋裡用餐的地方,相當多彩繪。 


△ 沿路有相當多的彩繪也相當的有趣。

後湖塘(郵局) 位在小鴨廣場,外面有放置小鴨郵筒與大清郵筒,郵局裡面還有販售紀念品與明信片唷。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進去逛逛囉。消費買100元才會送小鴨2014行事曆喔。

蓋郵戳與局贈封 10/26,11/2,11/9三天都有不同款的紀念郵戳(實寄郵戳)與局贈封,要蓋郵戳的朋友一定要記得事先買郵票喔!理論上只有10/26,11/2,11/9這三天有實寄郵戳,蓋上紀念小鴨實寄戳,就可以寄出明信片或信件囉。如果不是這三天去現場的話,建議先在外面郵局買0.5元或1元 ,因為蓋郵局紀念郵戳要銷郵票,一定要記得自備郵票現場的郵局只有賣5元的郵票,真的很賊。不然還可以把想銷癸戳的地方貼好郵票,寄去中壢建國路郵局麻煩郵務人員幫忙蓋,記得要附回郵信封喔!!!(癸戳只會保留10天)有問題可以問臨時郵局03-4027200#517鄭先生。

△ 這次郵局舉辦的紀念郵戳,趕快索取吧。

 

△ 明信片 局贈封 郵局戳章 (圖片來自citytalk)


△ 郵局



△ 郵局販售的紀念品。



△ 明信片一組五張70元,還幫你貼好郵票可以馬上寄出囉。

△ 購買紀念品100元會送你明年的年曆。

△ 小鴨信箱與綠郵差,千萬別錯過囉。


△ 另外一個郵筒,大清郵政,不知道有沒有功能哈。

後湖塘(進擊小鴨展區) 這是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的作品 - 黃色小鴨(Rubber Duck)這次的桃園黃色小鴨議題不斷,其實這一次的地點是霍夫曼選擇的,他說這是一個沒有商業色彩的地方,所以就不要再問為什麼不放在其他地方囉。雖然這一次大家都覺得電線桿讓欣賞小鴨變得很掃興,但是我覺得這一切都變得蠻有趣的,這是高雄沒有的視野,拍照的同時黃色小鴨頓時變成進擊的小鴨,好像隨時會攻破陂塘進行突破,每個角度都讓我哈哈大笑,總之我療癒了,想要有不同的視野面貌就來新屋看看吧。缺點:從停車的地方走過去陂塘居然要20-30分鐘,沿途都是攤販,有賣小鴨商品,有賣食物飲品,小小的道路變得很壅塞,不知道為什麼要讓那麼多的攤販進駐,少說有一百家以上吧!? 而且停車相當不易,附近住家都開放自家一樓給大家停車,機車50元汽車100元,如果要停免費的車位要多走一段路喔。

 

△沿路的攤販,清一色都是小鴨相關產品。

△ 小鴨展區前的廣場,站在這邊可以拍到三條線小鴨。

△ 放在陂塘裡的小鴨,放在這邊真的很像進擊巨人的場景,雖然大家都在罵,但是我覺得很有趣。

△ 還是有一些角度可以避開電線,還可以跟其他主題拍照。

△ 如果要上去陂塘上看小鴨,要記得有排隊入口與排隊出口喔!!!最後連E也開放成入口了。排隊大概要20-30分鐘吧。

 

 

△ 陂塘上的黃色小鴨,其實拍起來跟高雄的差不多,但是桃園黃色小鴨有點皺皺的,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了。

△ 黃色小鴨 與 2013桃園縣地景廣場藝術節開始囉,有興趣的朋友快點來吧。

心得:整體而言,真的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活動,以黃色小鴨為號召,果然又吸引了相當多的民眾前來賞鴨,其中我最喜歡進擊的小鴨與水巷覓鏡&水圈圈,雖然三條線的黃色小鴨很掃興,但是也增添了拍照時的樂趣,站在廣場拍攝小鴨的同時,就像看進擊的巨人一般,黃色小鴨一直窺視的你的一舉一動,相當的有畫面,我很喜歡這一次地點。水巷覓鏡&水圈圈是最涼爽放鬆的地方,小巷弄裡沒有太多的人潮,大家靜靜欣賞牆壁與路面的彩繪,一邊合影一邊玩樂很輕鬆。其他的主題也相當的不錯,如果一天要走完的話,我覺得相當的困難,選擇一些喜歡的主題好好規劃一趟旅程吧。(注意:交通要好好規劃喔)。

延伸閱讀

[遊記] 高雄苓雅 黃色小鴨 台灣首部曲光榮碼頭  

 喜歡就幫我按個推文唄,謝謝▼▼ 

城市通活動 http://www.citytalk.tw/event/205952城市通活動 http://www.citytalk.tw/event/204709

, , , , , ,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