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JKen

發表篇數:97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鄭州路牛肉麵
place台北市大同區鄭州路26巷4弄6號旁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2.00
CP值
3.50

001.jpg  

  

 (美食體驗分享,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國慶日當天從西門町西寧南路一路往北走,意外發現了介於忠孝西路二段與鄭州路之間,那一片西寧北路的樹屋,從西寧北路1巷到5巷之間,就像走進了一處遺世獨立的秘境。巷弄間有台鐵的老宿舍,也有一般的人家,房子大都傾圮頹廢已久,所以才會形成一整片的樹屋,巷口都停放了可能是居住在附近的計程車司機的車子。 

 

那天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走在其間綠蔭遮天,微風輕拂在巷弄間,光影流離,紅牆綠樹花木扶疏,一路拍了不少影像,除了跟一隻躲在屋簷間的黑貓打了個照面外,不見人煙,靜謐到連自己都能聽到自己的腳步聲,沒想到在台北大都會區,也能看見樹屋,彷彿像一顆顆落入凡間蒙塵的星子。 

 

後來走出了樹屋群,來到了鄭州路26巷,卻意外發現了一家真正的「巷弄美食」,那就是位在台北市大同區鄭州路26巷4弄6號旁的「鄭州街牛肉麵」。

 

這裡也是一整片的老房子,但有人住整個感覺就不一樣,巷口都有些白底紅字的招牌,賣牛肉麵的就有好幾家,還有賣飲料的,可能是因為都躲在深巷子裡,連走在鄭州路外圍,都已經不太看見人影,所以店家才發展出這樣獨特的宣傳方式,好像以前那種藏寶圖,你要依著尋寶指示標記,沿路尋找。 

 

那天一連看了好幾個路標指示,有巷口的指示路標,有掛在樹上的紅布條,有貼在巷口的菜色板,最後來到了鄭州路26巷4弄6號旁的「鄭州街牛肉麵」,有趣的是那明明就是一條巷子,旁邊也有住家,但可能是條死巷,牛肉麵攤就這樣佔了巷弄裡大部份的空間,就地設攤營業,感覺是開了很久的店,不知道原來在鄭州路的哪一條巷子裡,新近「喬遷」到此巷,所以廣告周知,請老顧客新客人一起來捧場。

 

002.jpg003.jpg 004.jpg005.jpg 006.jpg007.jpg 008.jpg009.jpg 010.jpg011.jpg 012.JPG   

別以為這樣隱藏在巷弄裡的小吃攤就沒人吃,那天午後,我就看到不少客人來捧場,有外帶也有現場吃,巷弄內挨著牆擺設了小吃攤、小菜櫃、桌椅,連電視都有,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整個場景時空好像倒退,回到了眷村的年代,一整個很古意盎然,小吃攤上是巨大的高樹迎天遮陽,賣麵的吃麵的都是很古老純樸,旁邊還有小狗穿梭桌椅間,用牠們楚楚可憐的眼光看著正在用餐的客人,希望多少分一些給牠們填填肚子。

 

「鄭州街牛肉麵」主打牛肉麵,另外還有陽春麵、牛雜麵、肉燥乾湯麵、麻醬麵與綜合麵,麵分成小中大碗,價格從NT$40 ~ 100不等,小菜每盤一律NT$20,跟外面一般的牛肉麵店相比廉價得多,還有自然風可吹。

 

014.jpg013.jpg 015.jpg016.jpg 017.jpg018.jpg 019.jpg020.jpg  

 

既然店家主打的是「牛肉麵」,我又是第一次來品嚐,當然就點了小碗的牛肉麵NT$80來嚐鮮,那麼這麼便宜的價格,端上來的牛肉麵會是怎麼樣的滋味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桌上一樣有吃牛肉麵特有的榨菜,還有我不很確定是甚麼的調味醬,紅通通的很顯眼,但吃起來又不辣!

 

021.jpg022.jpg 023.jpg024.jpg 025.jpg026.jpg 027.jpg  

 麵一上來,滿滿的牛肉塊團團蓋住了底下的手工麵條,牛肉厚實軟嫩又有咬勁,湯頭整個都在牛肉裡,咬一口在嘴裡香氣立馬迸發了開來,汁濃鮮鹹,帶點微微的清甜,讓人忍不住又吃了幾塊,但我也挾了四塊給兩隻狗,牠們感覺也很愛耶 !

 

029.jpg030.jpg 031.JPG032.JPG 033.JPG034.JPG 035.JPG036.JPG  

麵條手打的吃得到Q彈,雖然是小碗,份量也不少,結帳時老闆娘只算我NT$60,我以為聽錯再多問了一次,她笑笑沒說甚麼,我就在這意外的驚喜中,結束了這場尋幽探訪的巷弄美食記!

037.jpg038.jpg 039.jpg040.jpg 041.jpg042.jpg   

 

 

鄭州路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鄭州路26巷4弄6號旁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 08:30 ~ 20:30

 (註) 

一、影像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