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中區

造訪商家:烤肉沙拉飯
phone04-2221-0338
place台中市中區中正路140巷13號
作者本次評價:
3.3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00

01

(撰文:研究仔)

烤肉沙拉,聽到這個名子,老台中人會有一股懷念的感覺,外地的朋友會感到好奇,這是一家台中才吃得到的巷弄美食,使用傳統炭火將醃製好的豬後腿肉烤熟至外皮酥脆,再切片、淋上店家自製的沙拉醬,這種特殊吃法意外的讓人感到非常對味,於1957年創立以來熱賣至今。

02

▲於中山路140巷內的烤肉沙拉店,位子不難找,並且現在對面一樓還提供不小的用餐空間。

03

▲將豬肉大塊的串在一起,使用傳統的炭火方式料理,廚房旁的地上可見這些煤炭。

04

▲除了招牌的烤肉沙拉,另還有章魚沙拉、蝦子沙拉等料理,有些類似日式的餐點源自於創業的老闆最早就是日本料理的師傅。

06

▲主菜上桌,110元的烤肉沙拉份量不小,除了烤肉,另外附有高麗菜絲以及一球馬鈴薯泥。

07

▲烤得外皮酥脆卻一點也不乾柴,吃起來帶有一股濃郁的炭燒香味,沾上酸甜的沙拉醬非常對味!

08

▲一碗客家風味的梅干菜飯是烤肉沙拉的好夥伴,也是老客戶習慣的吃法。

10 

▲茶碗蒸、味增湯口味走清淡路線,但也很受歡迎。

當然店內每人必點的烤肉沙拉才是主角,看似一般的烤肉卻有著獨道的醃製料理手法,讓烤肉有著過人的美味,非常值得一嘗。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140巷13號
電話:04-22210338
營業時間:11:30~21:00(每逢農曆初一、十五公休)

--------------------【延伸閱讀】--------------------

【台中小吃】日本味的小點心‧天天饅頭

【台中】李海魯肉飯(第二市場半夜的銷魂美食)

【台中】幸福潤餅(春捲)‧肥厚料多好實在

【台中小吃】正老牌香菇肉羹(數十年魅力不減的古早味)

【台中小吃】最經典的台灣味!茂川肉丸、丁山肉丸


fb.png 

研究仔
一個從旅遊中體會臺灣美食是世界之最的部落客, 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