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娜塔 Nata

發表篇數:4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phone04-2707-5898
place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5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XA-01.jpg
2013年即將結束,想知道誰是台中最夯、最威、最夢幻的甜點前五名嗎?娜塔將集合整年度採訪過的店家為大家做個總整理,還沒吃過的話千萬別錯過嘿!


TOP 1 全台首見:時髦人最愛的啾啾蜜糖土司-樂昂咖啡
XA-02.jpg
他們家最強最可愛的嬌點:領結蜜糖土司,特別選用知名五星餐廳都愛用的羅娃厚切鮮奶土司,每個可愛領結都經過獨門技術特別塑型,據悉要以烘焙紙綁出這樣可愛又大小均一的可愛蝴蝶結非常不容易,而且必須掌控溫度送進冰庫冰鎮,是目前台灣獨一無二的先例。


XA-03.jpg
你絕對想不到它不只外型可愛也好吃,土司能夠烤起來那麼誘人,一定要親口嚐才能感受我口裡吐露的美好(食記請點我)



TOP 2 聖誕限定草莓馬卡龍-台中Aqua水相餐廳惠中店
XA-04.jpg
這個馬卡龍其實來自水相餐廳2013年12/20~12/25聖誕限定版雙人套餐裡的甜點盤-聖誕花園,全部裡頭最吸睛就屬草莓馬卡龍。


XA-06.jpg
裡頭的卡士達醬比我想像的還要清爽宜人,有玫瑰花瓣在裡頭真的很聰明,充滿玫瑰花香的卡士達醬就像雨後彩虹一樣格外清新脫俗,清香柔滑,好好吃。


XA-05.jpg
這就是雙人份的翻糖版「聖誕花園」,聖誕套餐裡的特製甜點,限時供應(套餐詳細內容點我)



TOP 3 正統法式舒芙蕾-巴布21歐系濃湯麵
XA-08.JPG
號稱全台第一間引進舒芙蕾(法語Soufflé)做法的歐瑞餐廳,體系下的巴布21仍繼承道地法式水準直到如今。我認為它絕對是「令人怦然心動的舒芙蕾」,雖然成份只有牛奶、蛋、香草糖、夏威夷豆,看似簡單,但要調出黃金比例、烤完達到理想的蓬軟度,技術和經驗非常重要。


XA-07.JPG
現點現做是舒芙蕾的一大特色,剛烤好的狀態最完美、轉瞬塌陷,所以有人稱呼它「稍縱即逝的美味」。蓬鬆熱燙、濕潤香綿的舒芙蕾,單吃原味就是人生一大享受,喜歡滋味更濃可再澆淋一些香草醬。口感、香氣都是至高等級,不嚐一口真的很可惜。另外他們家的燉飯和獨特義式濃湯麵也很美味,有機會一定要試試,詳細食記請點我



TOP 4  法式經典馬卡龍-Sweet Emily法式甜品柏地廣場旗艦店
XA-09.jpg
Macaron馬卡龍堪稱Sweet Emily的得意之作,而且,在這裡你才能嚐到正宗傳統法式的「少女酥胸」:外層比較脆,糖霜餡加了杏仁糕。不過由於台灣氣候較為潮濕,配方也跟著微調改良,甜度也隨著國人喜好大幅降低。


XA-10.jpg
繽紛鮮豔的色彩來自進口天然色素和號稱LV級的巧克力色粉,另外選用成本高出一般馬卡龍許多的杏仁糕,拌入果泥和果醬製成內餡後,香氣更加沉著濃郁。另外他們家也提供多項讓人尖叫的夢甜糕點,更多介紹請點我


XA-11.jpg
除了法式精緻的藝術小蛋糕,杯子蛋糕可說是Sweet Emily相當討喜的主力亮點產品。介於海綿與馬芬之間的口感,較一般杯子蛋糕更為濕潤Q軟,採用奶油乳酪取代傳統糖霜製作的擠花相當蓬鬆清甜,爽口不膩。



TOP 5  冬季限定法式草莓奶油水果塔-鯊魚咬土司學士總店
XA-12.jpg
每次來鯊魚,我總是為他們玩鬆餅的精神感到欽佩,幾乎每次來都可以看到更新更美的鬆餅塔或鬆餅盤,蠻有心的。這道鬆餅塔吃起來比一般的奶香清爽很多,裡頭加了爽口的酸奶,吃起來柔滑香濃,搭配莓果品味,嗯~~真是太夢幻太美好了(其他冬季限定美食請點我)


XA-13.jpg
同場加映我在豐原鯊魚咬土司喝到的夢幻飲料-草莓棉花糖。酸甜可口、帶點檸檬香氣的草莓蘇打本身滋味就很夢幻,加上這顆像麥克風頭的雪白棉花糖是要迷惑死誰?天啊怎麼會這麼萌呀!


以上就是台中2013我心目中最夢幻同時也超甜蜜的精選甜點前五名,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還沒吃過一定要衝呀!



nata fb fan.jpg






此文同步發表於:2013台中激推夢幻甜點TOP 5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