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娜塔 Nata

發表篇數:4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phone04-2320-5108
place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79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01.jpg
台中公益路這間況味慶我嚐了幾道菜後,只有一個感想:「唯有廚藝出神入化之人才敢『玩』料理」,姑且不論功夫菜竟能如此平價呈獻給顧客,光主廚敢以粵菜結合南洋風味這點就令人驚豔萬分。

而且他有個讓你意想不到的特色,就是他們多數餐點是以「套餐」上菜,平均200多元就能吃到超豐盛套餐,其中平日商業午餐才120元(啥米)、最貴的日式照燒香煎牛小排也不過300元,在這個想吃大餐又礙於荷包乾癟的年代,他們實惠美味的讓我不敢置信。


02.jpg
況味慶於今年開幕,主廚阿慶師(邱欣慶)年紀輕輕是位七年級生,但是資歷一攤開可是讓人目瞪口呆,曾擔任過信義富邦的私人主廚、總統府外燴主廚、國防部宴會主廚及太平洋SOGO天母廚藝教室料理主廚、康寶公司食品顧問等等,目前在台中擔任況肉慶、況味慶等四間餐廳的主廚。看到這裡你一定會納悶:為什麼年輕那麼輕卻擁有如此豐厚的資歷?

從11歲開始投入餐飲業,紮穩粵菜根基,之後又不斷嚐試融入各種料理文化,一路走來,阿慶師始終在料理界全心全意修煉道行,未來還要致力發展個人品牌。


04.jpg
介紹完阿慶師傲人的資歷,接著來看看況味慶店內用餐環境吧,設計是不是很簡約素雅、時尚大方呢?


07.jpg
況味慶menu
我沒說錯吧,價格真的都蠻實惠的。


11-1.jpg
招呼客人必備的酵素飲,加進脫皮蕃茄和富含膳食纖維的日本蕁菜,酸甜可口,有開胃及幫助消化的功效。


08.jpg
首先先來介紹套餐的部份,是這套看似平凡無奇實則內容不凡的「甜蔥甘露蒸鱈魚」。

每套主菜套餐皆含米飯、湯品、主菜、炊物、青菜、小菜、飲料、甜品、酵素飲。


09.jpg
一開始看到主菜「甜蔥甘露蒸鱈魚」,我心想:大概只是魚肉新鮮而已,調味不就是常見的破布子蒸法嗎?

嚐了一口,我必須說輕視他真的是我錯了,因為師傅敢端出這道家常菜,怎可能只有兩下子功夫。

湯頭以雞湯、破布子、枸杞、油蔥酥等食材精燉調味,蒸鱈魚時再加進湯汁燉入鮮味,鱈魚細嫩滑口、湯頭更是鮮美動人,品嚐時竟散放淡淡干貝甘甜滋味,這是讓我最驚豔的地方,也就是這個開場讓我發現他是個很講究細節的人,即使看似再平凡不過的菜也能煮出不凡的味道,猴賽雷!


10.jpg
小菜隨時節不定時更換口味、一樣看似簡單卻很用心調味,並沒有坊間常見主菜強、副菜弱的現象。

另外還有每天會更換的綠色蔬菜,這天的炒法很特別,加了櫻花蝦和菇類做調味,帶了淡淡海潮鮮味很開胃,表現亮眼。湯品則每天更換,味道不俗。


11.jpg
隨餐附的時令炊物(蒸蛋)也很不一樣,蒸蛋本身細嫩無毛孔這功力當然是有的,我認為重點不只口感和食材內容,他的醬汁更勝市面常見的口味,加了養生的和風甘露,微甜溫潤的甘味著實讓人難忘。


12.jpg
其他套餐因為附食都相同,所以皆下來我僅介紹主菜。

照片中這道「飄香東坡況肉」來頭可不小,據說是富邦金控蔡家過去指定的首席功夫菜。前晚就要將封肉炸得皮酥肉彈,接著整整一夜浸泡在特調滷汁,翌日才長時間燉煮。

輕輕用筷子一挾就軟化分離,肉嫩而不爛,看似濃油厚醬,味道卻私毫不死鹹,恰如其分的飄香入味,多一分則太腴少一分則太瘦的彈嫩口感,吃過一次就為他傾心,難怪大受名人歡迎。


13.jpg
第三道套餐為大家介紹「泰式莎莎香芋蝦」,這道南洋風味的中式炸蝦光看就好厲害!

酥脆外衣混合四種粉類做裹粉,炸起來特別酥脆可口;脆皮和鮮嫩的蝦肉間,厚實密裹一層溫潤綿密的芋泥,讓這蝦更添香軟鮮甜、樸實美好。附上的南洋風味莎莎醬,與一般吃到的也不同,酸辣都掌握得相當平衡,夠味又爽口,親自嘗一口你一定會愛上。

其他完整菜色介紹請點阿慶師精緻功夫菜,平價套餐精彩呈現‧台中況味慶採訪


擁有不凡手藝、深厚功力,況味慶還會使出什麼秘招?我已經在期待下一次用餐...



read more
糖蜜苦瓜苦甘有創意、蘿蔔乾蛤蜊好鮮美‧婆婆生日我們在后里阿富美食館
太好吃啦!閃光晶亮的福州糖醋排骨‧樂釜廚房目擊報導
[豐原]外環309廣東菜、港式飲茶‧炒飯河粉爆好吃!
[台中市]寧波風味小館‧賓至如歸的創意美食饗宴
更多台中中菜餐館
台中景點推薦


Info
況味慶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79號1樓
電話:(04)2320-5108
營業時間:11:00~21:00
網站:臉書




FB專頁.jpg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