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peggy

發表篇數:1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食久堂
phone06-2225678
place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在『西門胡同‧旅人驛站』睡飽飽後,來到『食久堂』,之前與好友們曾來過這裡的前身,為小西門時光驛棧,目前轉型為日式料理餐館,而小西門2014年即將重新於台南其他地方重新開幕,敬請拭目以待,曾經寫過的小西門:http://mypaper.pchome.com.tw/peggyintaiwan/post/1324347544


食久堂的主廚,留日歸國,希望以自己的手藝做出美味的日式料理給大家品嚐,跨年來的這天是試賣的第一天,店裡似乎顯得有些手忙腳亂,但相信只要多順個幾天就會非常流暢,餐點只要食材新鮮,主廚用心與好手藝,相信一定會吸引更多愛美食的客人上門。


印象中的日式料理其實都帶甜,正好,其實也跟我印象中的台南餐點帶甜不謀而合,只要不過於甜膩,鹹中帶著點甜,我的接受度算高的。

試賣第一天高朋滿座,看著主廚跟工作人員忙碌的身影,我們也不催促,反正以我跟小兔的個性肯定是拍照先,我們打從一認識就是美食,吃飯前絕對是拍照!

從外拍到內,從玻璃窗就能見到主廚與廚房工作人員忙碌的樣子,水藍色的窗框看了很舒服,這一門水藍內外是兩個世界,坐在裡面的人悠閒地等吃飯,外面是一連串的廟會活動,原本坐在裡面的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南部廟會的精彩與熱情。

先點好餐,等待時間就開始跑來跑去拍照。













在這裡還是保持著小西門原本的格局,只是擺設有了些不同。










樓上的空間一樣是分為兩部分,老房子裡用餐格外的有懷舊氛圍,斗笠燈罩,感覺上是揉合了台日不同的風格,卻又意外地搭。






之前來到小西門坐的位置,樓上的座位真的很不錯,我喜歡陽光透進來卻又不刺目的採光,舒服寧靜的畫面,雖然吃飯時間客人聊天還是滿大聲,但整體氛圍就是一股悠閒。

二樓空間很大,基本上還是依循著小西門格局,分作兩個大空間。

















接著當然是重頭戲-上菜囉!只是靜岡草莓汽水沒了,靜岡綠茶可樂沒了,只剩彈珠汽水,其實我都可以啦!只是很想喝喝草莓汽水而已...XD







小兔的拔拔是生啤,看起來很好呵!特別是台南的天氣很溫暖,很適合來一杯,只是我白天不太喝酒!哈







第一道,豚肉泡菜炒,通常炒過的泡菜都是軟的,其實我好想吃脆脆的泡菜.....但這道真的很下飯,泡菜汁淋在白飯上,美味!






第二道絕品牛筋煮,這道菜看起來真的很美味,牛筋煮的軟Q,不會過硬也不會過爛,主廚又加了些蒟蒻片一起燉煮,牛肉湯汁很甘甜,每吃一口都是Q彈口感呢!










第三道,漢堡肉佐和風大根泥,很扎實的漢堡肉,兩面煎得焦香,配上清爽的蘿蔔泥,一點也不膩,只是有一面可能是過熱,煎得有些焦了!扎實的口感,我覺得比外面的漢堡肉好吃很多呢!(我超怕很多早餐店軟軟的漢堡肉,或是速食店帶著腥味的漢堡肉)






第四道,香草雞肉佐蜂蜜,雞腿肉軟Q,但最特別的是蜂蜜醬,鹹中帶著蜂蜜的香甜味,也不會過分突兀,又是下飯的一道菜。






最後是番茄佐綜合起士,這道菜倒是各家不同,我還記得花蓮的Farmer's Kitchen,那個番茄起司真的好讓人懷念,有可能是新鮮番茄淋上橄欖油加上帶點嫩滑口感的起士,又加了九層塔,所以那氣味強烈的讓人忘不記!

但也因為這樣,我才發現原來番茄與起士真的是絕搭!









若是有機會到台南玩,台式小吃吃多了想來點不一樣,食久堂是不錯的選擇!也歡迎喜歡嚐鮮的大家來給認真的留日主廚更多的意見與指教囉!



食久堂 Wu's kitchen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2號
周一~四 11:30-14:30; 17:30-23:00
周五、六營業至24:00
公休日:周二
電話:06-2225768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