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國王12月

發表篇數:2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phone02-8978-6068
place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0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選了窗邊的位子坐定,服務生遞來了菜單,桌上擺放了白鐵罐子的器皿,裡頭就放上幾支湯匙與叉子,木紋觸感的桌子,還有難得天晴的陽光,準備好迎接一頓「輕盈」的午餐時光。何謂「輕盈」?若不特別說明,可能會有些誤解,「菠啾花園」中的餐點皆是蔬食,其實也就是素食的意思,因此別懷抱著「只是蔬菜料裡特別多,還是有些肉類選擇」這樣的想法~

蔬食的確是一種較文雅,也較符合目前飲食趨勢的說法,以蔬入菜卻創造了許許多多的味覺變化,一點都不輸大魚大肉的滿足感,而且對身體也不造成負擔。更何況,「菠啾花園」的食材來源又是嚴加把關後的選取,來瞧瞧餐點如何吧~




除了單點式的選擇,也可以讓套餐解決在琳瑯滿目菜單上猶豫的困擾,若是第一次來此用餐,推薦套餐組合;若只是單純的想要品嚐下午茶的蛋糕與飲品,那一定得仔細看看它的蛋糕說明,原因為何?後續會說明。

套餐分為880與580兩種價格,基本的搭配都是「湯品」、「前菜」、「主餐」、「野菜蛋糕」與簡單的咖啡、茶,差別在於選擇性的多寡,這次選擇的是880套餐。這裡沒有每桌供應開水,但可向櫃檯索取熱水,另外,或許你會想嘗試這裡相當特別的「不思議(ふしぎ)野草水」,外觀便像是一般的礦泉水,但它經由十多種天然植物裡萃取出水溶性礦物質,礦物質等相當容易被身體透吸收,不過一罐要價不斐約120元。



在向櫃檯確定餐點選擇後,可請服務生先上咖啡或茶,隨後便是第一道「湯品」上桌,胡蘿蔔濃湯與兩塊「Brido手工麵包」的搭配。濃湯口感濃稠香甜,甘甜與鹹的比例拿捏的相當好,兩塊麵包可單吃也可沾著濃湯吃,但,你也知道這樣的組合若不混在一起品嘗未免太過可惜,雙重味道的混合非常美味,麵包口感有手工的扎實感,健康的穀物混合其中也能嚐到淡淡的香氣。


湯品之後是「前菜」部分,880套餐的前菜共有三道,在那之前會有一小杯的野菜汁供品嚐,與想像中的草味不同,今天的野菜汁雖然翠綠但比較多的是水果的酸甜香,反而該說是杯果汁,鳳梨、蘋果的味道相當清爽。

隨後是「堅果馬鈴薯沙拉」,清爽不油膩但又帶點飽足感的沙拉,幾款野菜與幾許醬料的調和,讓單純的沙拉有了許多變化,堅果的香氣又把馬鈴薯的清淡添加另一種香味跟咀嚼口感。



前菜之二「Green Green Green(seasonal vegetables)」名稱有趣可愛,顧名思義便是一盤滿滿翠綠色的料理,以當季時蔬調整內容。花椰菜、碗豆莢、黃瓜、櫛瓜便是初春之時的代表,淋上了橄欖油與蘆筍醬汁提味,讓原本只有蔬菜味兒的料理多了一點酸鹹清香。

不過,這一道蔬食料理對於不太敢吃「菜味」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個挑戰。這也是我當天沒有吃完的唯一一道料理(淚)


前菜(應屬開胃菜)之三「糖醋里肌」,外觀看來與一般的里肌並無分別,炸成微微咖啡色的外觀,以及散發出濃厚酸甜香的氣味,屬當天口味最重的一道菜。特別之處在於它並非使用豬肉製成(不是說蔬食嗎?怎會有肉,一時把自己拉回了現實),以大豆製成的偽里肌肉口感不輸葷食,細細咀嚼後不會有葷食的油膩感產生,反而慢慢嚐出了豆類的特殊味道。

淋上的巴薩米可酒醋特調醬汁既酸又甜,擔當開胃菜一角相當稱職!


主菜四選二之一「番茄野菜咖哩」,由天然香料與洋蔥拌炒番茄後慢慢熬煮成的咖哩醬,已呈現番茄的橙紅色,濃郁的口感像是一碗燉煮成的蔬菜濃湯一般,淋上紫米穀物的飯上,搭配著旁邊的新鮮甜椒、茄子等蔬菜一起食用,與一般咖哩的鹹膩截然不同。


主菜之二「波隆那醬義大利麵」,點餐時發現主餐的選擇並非只有套餐菜單上的四道而有更多選擇,這道波隆那義大利麵便是不在菜單組合中的料理。因為害怕太重的菜味,因此選擇了這道口味偏重的料理,品嚐後,確實沒讓人失望~傳統經典的肉醬麵料理,但那肉末卻又不是肉,而是豆類所製,創造了同樣的絕妙口感。



莫名的很想把重點放在「野菜蛋糕」這部分,這同時也是主廚當初成名的創意發想,將野菜融入蛋糕甜品之中,試想,若是我們一般用來快炒、水煮的地瓜葉、牛蒡、毛豆等等,得與鮮奶油、蛋糕的甜融在一起,並且,那口感還不能太過突兀,得要多麼天馬行空的想像以及多少次的嘗試才能夠作出一款讓人驚豔的蛋糕?

套餐中的蛋糕一人份為兩塊,但實際大小約莫正常單點的一半,原先不知道會有這樣份量的蛋糕以至於又多點了一份午茶(拿鐵+紅甜椒起司蛋糕)。一陣慌亂中上齊了餐後甜點,套餐所搭配的是枝豆海綿蛋糕、菠啾番茄蛋糕、牛蒡巧克力蛋糕。

菠啾番茄蛋糕是店裡推薦蛋糕之一,番茄本該有著一點淡淡的泥土味還有酸味,多水份的肉質理應讓蛋糕本體無法保有海綿蛋糕的蓬鬆口感,但卻意外的協和,彷彿那番茄只是稍稍取代了罐頭水蜜桃、甜桃這類餡料而已的簡單。

奶油採用日本歐牧純生鮮奶油,輕盈的口感還有舌面上不會難以化開的質地,讓人完全可以一口接一口的放入嘴裡,而不覺太過甜膩了。

枝豆海綿蛋糕為四方型 (套餐組合因切半而成三角型),層層堆疊的餡料綠色的部分是毛豆、抹茶調和奶油乳酪而成,台灣甚少吃到甜味毛豆,但其實在日本東北之地,毛豆奶昔、毛豆巧克力、毛豆冰淇淋等等的甜食相當常見,口感就是磨碎的豆類那般,不似印像中停留在小吃那中拌著黑胡椒、蒜頭的味道。蛋糕部分則有一點蜂蜜的味道,也是相當好吃。

特別的牛蒡巧克力蛋糕,其實口感與布朗尼
雷同,常見的堅果類部分用牛蒡代替,一口咬下後會覺得完全是堅果巧克力布朗尼呀,但當你用牙尖把那一塊一塊約莫0.2公分立方體的微硬物體挑出咬下後,牛蒡的香氣才會迸發出來,讓舌尖去切分開這些本該衝突的味道,然後再將它一口一口混合咀嚼,讓這午茶時光的口腔完全處於忙碌狀態,也是一種樂趣。

最後,單點的紅甜椒起司蛋糕,你可以選擇大口咬下讓起司味道瞬間盈滿口腔,吞下。也可以小口小口用舌頭去嚐出甜椒那蔬菜的味道,就隱隱的躲藏在起司濃厚味道背後,甜椒與起司混和成了微微的橘色,視覺上柔和乾靜,味覺上多變迷人。

如果你來,記得點一份神奇的蛋糕。每一塊都會讓人發出「咦~」真有XXX(蔬菜)味道呀的這種驚嘆,然後微微笑了,為了它的神奇以及主廚的創意......

前篇:【台北‧美食】菠啾花園──療癒系綠色空間

【延伸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00號
電話:02-8978-6068
官方網站:
potager garden
營業時間:
平日─午餐(AM11:00~PM14:00)
     下午茶(PM14:00~17:00)
           晚餐(PM18:00~22:00)
週末─Brunch及下午茶全日供應(AM10:00~PM22:00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