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國王12月

發表篇數:2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三峽區

phone02-3501-2656
place新北市三峽區大觀路11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似乎習慣把陽光、沙發、落地窗視為咖啡館的必要條件了,若有一個空間隨時準備讓陽光灑落,那或許就成功了一半。不過如此一來是否辜負了店主對於咖啡、輕食所下的苦功,還有一打開話話匣子就無法停下的咖啡理念?

幸好,這裡很簡單。

老柴說:「這裡是夢想的飛翔地 承載著每顆認真的心」
又說:「咖啡有話 它將輕輕訴說 在舌間綻放 在喉頭芬芳 傾聽 只需攜帶愉悅的心」

很簡單吧?帶著愉快的心情散步到此,早晨的陽光下你就輕鬆的靠著椅背閱讀、用餐,自然會聽見咖啡緩緩述說的香~



 

每一次的興起並不帶任何刻意的期許,即便瀏覽了那麼多看似氛圍一百、採光絕佳,老闆是某某咖啡比賽冠軍又用了什麼高級的烘培機之類的咖啡館,似乎也都只像是幾紙書籤一般作為標記,哪天突然翻開了鄰近的幾個扉頁或許會想起什麼似的再看看那時候為了什麼會留意這些特色的咖啡館,而拾著記憶踏進了店裡。

「老柴」與大台北區完全搭不上邊,但若問起台北大學的學生或是挑選遠離都市擁擠而居住的人,或許會說,啊!那是間可愛的咖啡館。這裡是三峽,老柴位於某棟大樓的一樓,距離北大不過10分鐘左右路程,一拐彎就可以看見碧綠路樹併排於人行道邊上,週末的早晨沒有太多車潮喧囂與廢氣,一派優閒像個小城般有自己的氣氛。也是一次偶然才得以在這距離北市說遠又不遠的地方住了一晚,為了一頓拉陽光陪伴的早午餐而尋來「老柴」。

為何是此?網友推薦或是這裡並沒有多選擇是必然原因,但一推開門後,發現小聲交談與埋首閱讀的人不相打擾各自品味早晨,從還沒清醒到用一杯咖啡喚醒精神的過程,是專屬於週末的小小享受。MENU像是一張一張的攝影作品,簡單用夾子固定後,任誰都可以輕易改變排列組合,挑選自己的早餐。

蜂蜜鬆餅、龍蝦芥末沙拉三明治是當天的選擇,鬆餅堪稱安全選項而龍蝦芥末莎拉是因柱上黑板書寫的粉筆字,一個「推薦」小標所慫恿。未知的事物太多,孤注一擲相信店長的味覺評斷應該不會與老百姓相差甚遠,事實證明,微帶辛味的黃芥末醬沒有嗆鼻到讓人淚流的刺激,隱隱約約的襯上一點少了會稍嫌單調的味道,是好吃的~配上拿鐵或是抹茶歐蕾,既可歐式也可日式任君挑選,今日適合佐上的是巴黎街頭帶有藝術感的陽光還是古都町屋中透過門簾曬入的溫柔天光,只要想像馳騁,是哪都無界限。

後方和室區與沙發區,絕對讓人慵懶~如果你也恰好來到這邊與早晨、午后相伴或是幸運的居住於附近,也許該來這邊坐坐。閒聊或是單純的啜著咖啡聞著滿室的香。


【相關資訊】
老柴咖啡館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觀路113號, 237-41
電話:02-3501-2656 (假日建議預約)
營業時間:週一 週日 8:30 - 21:00

消費:
龍蝦芥末沙拉:160元
蜂蜜鬆餅:120元
宇治抹茶歐蕾:120元
拿鐵:130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