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國王12月

發表篇數:2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Fat Cat Deli (已歇業)
phone0983-788-010
place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 114 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4.00
 

府城中處處有驚喜,是避世的人有著相同氣味與偏好所以匯集於此,各自占據城中一塊小小角落發著光,還是這裡時不時的似在招手,對那些習性慵懶,偏愛緩慢的人說著,來吧,這裡才是落腳處。

回台南的時間與次數似乎變多了,其實家不在台南,但以「回」這一個字來形容前往台南的動作,是否自己也是上述的同類人,認為台南有與自己貼近的質並想落腳於此?

不談這,該說的是咖啡館,「Fat Cat Deli」對於過客來說吸引人的是貓,對稍稍了解Fat Cat的人來說「音樂」才是重點。一男一女年紀甚輕的店長,他們的自介是:「Fat Cat 是由半隊香港獨立樂團幾經波折從匪區逃難到台南開的小店......」。

看,這城市迷人不分國界。


 

從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彷彿也能在咖啡館中旅行,看看每一個城市裡什麼樣相同氣息的人會停留,決定在哪一個角落中讓他們裡想的香氣飄溢,或是擺放了自己的蒐藏、養了幾隻貓貓狗狗,等待著為了他們的咖啡、餐點或是可愛的寵物推門而入的顧客。

台南,原本預計要前往的是「烹書」卻因撲空而誤闖了隔壁的「Fat Cat Deli」,在這裡,要是一間店休息永遠都能找到另一間咖啡館讓你好好待著。「本店位於台南五條港之新港墘港內,是清朝台灣府城五條重要商港之一......」店家這麼自介了所在位置,聽來可能有點模糊,畢竟現代人對於古往今來的都市變化也不甚了解,若從文賢路走,倒是比較好尋找的方式,從古老的兌悅城門遺跡往裡走便能看見,但因路小不好停車,要多考慮如何前往才方便。

門外便能看見一隻黑白色貓咪靜靜坐著,從透明窗戶往外凝視,貓是神奇的動物,有比哲人更深沉的情緒,也有比孩童更多的活力,而咖啡館中若沒有老愛黏人的狗兒,有幾隻時而奔竄時而端坐的貓咪也挺迷人。店內主要區分為兩個區域,一是吧檯區,一對男女正在忙碌著鮮少開口,但一開了口便能聽出不同於台灣人的特別口音,後來才知是從香港來台灣開店的音樂人。店裡放著的音樂似乎也經過樂手老闆的輕挑細選,有時搖滾也有緩緩抒情。

兩隻貓咪偶爾來到顧客身邊,保持了一公尺的距離,在陌生的掌心中小心翼翼的被撫摸著,然後趴低緩緩走遠,笑了,是貓咪的特有的習性,只准你摸那麼一下,不舒服就要走開挑剔得很。而午後的時間裡,陽光不太賞臉帶了一點陰霾,就著窗外的微微天光,品嚐所點的「自製香蕉蛋糕」與「阿法奇朵」再加上一杯熱拿鐵。

香蕉蛋糕的口感略偏厚實,烤得扎實,若喜歡海綿蛋糕口感的人可能要稍稍適應才是,不過香氣逼人配上奶油或是蜂蜜也挺好吃;阿法奇朵則是一份濃縮加上冰淇淋的組合,一冷一熱吃法相當多元,店家還灑上了些微的咖啡粉,讓口感味覺更添特別,既能單吃冰淇淋讓咖啡粉在口中迸出濃烈的苦,也能混合冰與咖啡,成了帶有香草味的濃郁濃縮咖啡。

下次,不論誤闖還是刻意,來看看貓、聽聽音樂,或是與老闆聊聊音樂吧,當然你也可以只是靜靜待著就好,或許貓咪會因你的特別而悄悄靠近~


【相關資訊】
 Fat Cat Deli 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 114 號
電話:0983-788-010
營業時間:
週二: 11:00 - 19:30
週四: 11:00 - 19:30
週五週六: 11:00 - 20:30
週日: 11:00 - 19:30

消費:
阿法奇朵:130元
自製香蕉蛋糕:120元
熱拿鐵:80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