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ClaiRe Lin

發表篇數:9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礫川
phone02-2552-6608
place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之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50

 

page.jpg

日本料理應該是最受大眾喜愛的料理了吧~連我本人也不例外!

本來這只是4/4當天臨時起意和朋友去吃的晚餐,沒想到上傳粉絲專頁後大家反應熱烈。

只帶手機,沒拍店面及室內裝潢,大家把焦點擺在食物就對了!

 

 

生意很好,八點多去的時候還要在門口等,於是先研究一下菜單。

菜單是劃單式沒有圖片,但門口會有一台液晶電視用幻燈片輪播食物照片。

菜單大致上都看得懂,除了幾個生食丼飯特殊命名,只好詢問忙碌的店員。

雖然女店員忙碌不已仍親切的介紹,服務很好。

礫鮮丼甜蝦生干貝跟兩種生魚片

洗心丼生牛肉蓋飯。

礫川丼則為招牌丼飯,有海膽鮭魚卵生魚片蟹肉沙拉

礫川

 

另外一張手寫紙,會寫上編號以及時令菜色。(應該是會不定時有變化)

只要將想吃的菜色編號寫在第一張菜單空白處即可。

手寫紙上就有滿多煮物、烤物及其他生食部分。

礫川

 

第一道先來的是和風沙拉(因為經貴人介紹用餐,所以這道是老闆招待)

常見的和風醬汁就不贅述,生菜都滿新鮮的,有美生菜、小豆苗、蘆筍、玉米。

比較讓我們意外的是裡面水果,一般常見的不外乎是蘋果或番茄,但礫川竟然放的是蓮霧橘子

整個超妙的!不過也不會奇怪啦,和風醬汁跟酸酸甜甜的水果真百搭。

礫川

 

第二道是我們點的洋芋明太子燒$60。(正常版為兩個,老闆又多給了我們一個)

有別於常見的馬鈴薯薄片淋上明太子美奶滋焗烤,

礫川的做法是用馬鈴薯塊,因此馬鈴薯厚實鬆軟的口感較凸出。

看得出來明太子美奶滋給得很大方,厚厚一層微焦焗烤超誘人,和馬鈴薯約為1:4的比例。

礫川

 

準備要瘋狂了嗎?赤海膽手捲$150/支 登場!哎呀!膽固醇就是我的好朋友無誤。

海膽手捲$100,赤海膽多了$50,平平都是海膽,還是有分等級的,直覺就是赤海膽味道會濃郁而點了赤海膽。

事實上也證明了北海道赤海膽甜度超棒!數塊赤海膽濃郁軟滑的口感讓愛吃海膽的我們愛死了!

海苔裡頭是配醋飯及小黃瓜絲,再淋點醬油,噢噢噢噢依西太美味了啊~

礫川

 

再來是我的礫川丼$550,不愧是招牌,一上桌豐富艷麗的配色馬上又吸住大夥目光!

當初聽店員介紹,只聽到key word:海膽,毫不猶豫就點了它。(對海膽完全無抵抗力的女人

嚴格來說醋飯並不是很多,但主料卻是很豐富!

有三塊左右的海膽、鮭魚、蟹肉沙拉、醃漬蘿蔔、海菜、鮭魚卵,還有另一種魚忘記問是什麼。

先擠點金桔汁上去,山葵是現磨的,再把山葵和醬油混和後淋上,幸福破表!

海膽鮮甜無腥味,鮭魚柔軟油脂細膩,鮭魚卵逼逼啵啵的口感和滑潤甘美的蟹肉沙拉組成完美的團隊。

慢慢分區吃,每一口都充滿海味卻有著不同的感覺~(看著照片寫著食記唾液又不停分泌了)

漁獲新鮮,真材實料啊,大推!以精緻度而言,偷偷說句老實話--個人喜歡礫川勝過金泰呀。

礫川

  

愛吃干貝的我,劃單時忍不住點了生干貝握壽司$80 / 兩貫

看看這巨大的生干貝!白色貝柱都還在,證明它就是真實的干貝本人無誤啊!

翻轉的生干貝有一端烙烤上精緻的格型烤紋,口感軟嫩鮮美!

這麼平價的店還吃得到如此用心的握壽司,老闆阿東太佛心了吧~

礫川

 

再來是朋友點的比目魚側緣$80/貫

朋友對於比目魚的熱衷根本不亞於我對干貝及海膽的瘋狂!竟然一個人吃了三個~可見有多好吃?!

滑口細膩的比目魚側緣光看上桌時的賣相就夠強了,看朋友陶醉的神情更能明白礫川的比目魚一定不錯。

喜歡吃比目魚的朋友務必要點來嚐嚐~

礫川

 

還有一份主食是朋友點的,海鮮烏龍麵$180

有肉片有鮮蝦、蛋包、青江菜、和海帶芽,不過她們說烏龍麵還好,湯頭都是蒜酥(油蔥酥?)的味道。

這道我沒吃就不予置評了。

礫川

 

鹽烤海鱺魚下巴$280,也是朋友想吃而點的。

烤得恰到好處,外皮酥黃微焦,魚肉多汁鮮美,旁邊還有自家醃漬的洛神花可解膩。

價格雖不便宜,但整份烤物很大份,而且海鱺肉質淨白又細緻,最終也被我們分食得一乾二淨!

礫川  

 

整體而言,個人覺得礫川是經濟實惠又真材實料的好店!

而位於中山區的熱鬧位子,店雖不大卻是門庭若市啊~可惜的是不能提前訂位,只能現場排隊喔!

 

 

 

info.

礫川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5巷18之3號1樓

電話/ (02)2552-6608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30~21:30(週一公休)

網站/ 無

FB/ https://www.facebook.com/nekisen

 

 

 

►延伸閱讀◄

 

 

✖  走進「寅樂屋」立即有種身處日本的錯覺!老房子改造,充滿濃濃日式復古風情的咖哩飯、手沖咖啡小食堂,想小酌一下也是氣氛滿點。(附菜單)

 

✖ 下班小酌高質感好去處!台灣的日式TAPAS BAR「鐵板Bal 鐵匠Tessho」提供各式和洋料理~雞肉丸子、法式雞肝醬、明太子烤馬鈴薯都好好食啊~(附菜單)

 

✖ 特製燒鮭魚、龍田揚炸雞塊,用美麗的器皿嚐嚐美味日本家常菜!小至竹筷講究至選用有機食材的堅持都足以感動人心的「小器食堂」

 

✖ 炸雞翅、煎蛋手作漢堡肉、味噌烏龍拌麵及味噌黑輪,來自日本名古屋的道地味噌料理都在「名古屋台所」

 

✖ 海鮮魚貨活跳跳又驚喜感十足無菜單料理!鮑魚海膽泥烤飯糰太霸氣了!隱藏巷弄的日式小店--微風建一食堂初訪~

 

✖ 來場視覺和味覺的饗宴~品嚐美味壽司還可欣賞帥哥師傅,無菜單CP值高的昇壽司

 

✖ 打死餓鬼~又有日本拉麵報到啦!來自新宿入口即化的叉燒飯及湯頭超濃郁的鷹流辛「惡鬼warugaki」味噌拉麵 (附菜單)

 

✖ 瞞著爹以外的另一選擇!一償宿願的金泰日式餐坊,想吃海鮮蓋飯不用千里迢迢跑內湖了啦~(附菜單)

 

 

 

, , , , , ,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