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包仔的店
phone02-27045396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2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50

00

是什麼樣的美味讓一間小店從早開到晚,門口始終有著源源不絕的人潮?位於台北市大安路一段的「包仔的店」,創始於1978年,主打經典手工製作、老麵發酵的包子饅頭,當熱愛包子的大口收到他們的邀約後,非常開心的立馬答應前往;店內除了販售二十餘種包子饅頭之外,早餐時間也有販賣中式餐點,還有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的的香濃豆漿,也頗受好評!他們家的包子饅頭皆採用老麵麵糰製作,發酵時間更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關鍵,純手工製作與炒料,讓平凡的美味變成熱賣的經典款;饅頭吃起來非常Q彈,帶有點老麵麵糰的淡淡香甜,大口尤愛他們家的黑糖饅頭,非常耐吃;肉包吃起來皮Q餡香,吃起來鹹香帶甜,每天至少熱賣數百顆,大口也超愛他們家的包子,一次可以吃上好幾顆呢!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包仔的店」的製作過程與老麵麵糰的神奇魔法吧!

【美食資訊】


包仔的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23號(近大安捷運站)
電話(宅配):(02)2704-5396
傳真:(02)2704-5396
營業時間: 週一~六6:30~ 21:30,週日6:30~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於大安路一段的「包仔的店」,店面小小的,紅底白字的招牌格外顯眼,上面還寫著「老麵發酵」,感覺就很厲害,立馬引起大口的注意啊!

01

▼「包仔的店」早上6:30就開始營業惹, 所以除了包子饅頭之外,也有賣一些中式的早點;左邊的蒸籠裡還有看到碗粿,據說也是相當受歡迎,很快就被秒殺一空惹!

02

▼「包仔的店」真不愧是包子饅頭專賣店,光是包子饅頭的品項就高達二十多種,價位平實,買十還送一,真是佛心來低!另外還有飲料可供選擇,看到豆漿大口眼睛都亮惹!聽說他們的豆漿也是很厲害的!!

03

▼早餐時間還有加賣蔬菜餅、蘿蔔糕、蔥抓餅、蛋餅、鍋貼等餐點,人氣都很夯唷!

04.1

▼櫃台一旁還有一個煎台,早餐是現點現煎的。

04.11

▼飢腸轆轆的大口怎麼可以錯過早餐呢?先來一份蔬菜餅跟豆漿吧!話說他們的豆漿是選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自行研磨而成的,甜度都可以隨客人喜愛做調整,喝下去豆味非常香濃,有濃濃的豆香及淡淡的甜味,深得大口的歡心兒,好好喝啊!

04

▼他們的豆漿使採用非基因改造進口黃豆,蔬菜餅用料跟蛋餅皮也都是自製的,有圖有真相唷(挺胸)!

05

▼蔬菜餅還吃得到一絲一絲的蘿蔔絲,有種淡淡的清甜,加上店家自製辣醬真是絕配,吃起來香辣不死鹹,非常好粗!

06

▼他們的包子饅頭都是採用老麵發酵而成的,老麵麵糰每次使用一半,剩下來的另一半則是用來培養隔日要用的;他們光是麵粉一個月就得用上好幾百包,看這堆跟小山一樣高的麵粉就能知道他們的用量有多大。

07

▼經過不斷搓揉,幫麵糰好好按摩後,麵糰開始慢慢甦醒,再送至壓麵糰機壓出一條寬厚的麵團,壓製好的麵糰先依等份切成三份,再繼續搓揉。

08

▼接下來就將麵糰攤平,包料後再捲起來。

09

▼另外的麵糰則是準備分成一坨一坨的準備做成包子或饅頭。

10

▼蔥花捲也是,在攤平的麵團上灑上滿滿的蔥花,蔥香四溢,看起來就好好吃啊!!撒上蔥花後,就會像折棉被一樣一層一層地捲起來,捲起來之後會再按摩一下,讓它更有彈性。

11

▼最後再將剛剛捲起來的麵糰切分開來,一個一個分開排排站看起來好可愛。

12.1

▼另外也有包成三角形狀的黑糖紅豆包,模樣也頗為特別。

12

▼接下來就是要做他們熱賣的包子溜!首先先捏成一團團的麵球,再將麵球拉開準備包入餡料。

13.1

▼五個人一起包瞬間就包完了,大概花不到二十分鐘!手腳超俐落的!

13.2

▼可以看到他們將滿滿的餡料包進去,每一顆包子都相當飽滿啊!高麗素菜包是包成類似葉子的形狀,肉包則是包成圓滾滾的形狀。

13.3

▼製作好的包子饅頭們就放進這個木製的傳統水蒸烤箱裡,用來提升發酵速度;天然發酵的包子饅頭最耗時間的地方就是這個步驟,師傅憑著多年來的經驗,用摸的就能知道這些美味的包子饅頭發酵的程度到哪了;看到這麼費時費工的製作過程,只能說要吃到這麼美味又天然的包子饅頭著實不簡單啊!

13

▼發酵中的包子饅頭,等待美味誕生的過程總是很難熬(流口水)。

14  

▼發酵完的高麗素菜包與肉包,等等就要進蒸籠囉!

18

19

▼還有俗稱賓士包的黑糖紅豆包,是不是很像賓士的mark啊!

20

▼雙色饅頭發酵完準備進大蒸籠溜!這個大蒸籠也是跟傳統老師傅訂製的,感覺傳統又復古,非常特別唷!

21

▼蒸好的包子饅頭們改放到塑膠盤上,讓它們慢慢變涼。

22

▼塑膠盤再放至一格一格的特製鐵架上,準備放涼後再行包裝。

23

▼芋頭饅頭與五穀雜糧饅頭,看起來都好想咬一口,放涼後工作人員就會開始包裝溜!

24

 ▼採用老麵的特色就是非常具有彈性,按壓後沒多久自己就會彈回來。

25  

▼製作過程看得大口餓暈惹,話不多說,先來吃個蛋黃肉包兒吧!

26

▼肉包外皮吃起來非常Q彈,加了鹹蛋黃的內餡帶點微微鹹香,鮮甜多汁,超好吃的啊!!

27

▼但是只吃一顆怎麼夠呢?大口又帶了其他的包子饅頭兄弟們回家吃啦!「包仔的店」除了店面自取之外,也可以宅配唷! (一律以黑貓低溫宅配,運費為150元,免運費請洽詢店內)

包子饅頭的蒸煮方式十分簡單,要吃多少再蒸多少唷! 大口採用的是第一種方式 :

1. 鍋子及蒸籠:水滾之後,計時7分鐘即可
2. 電鍋:半杯水開關跳起之後即可食用
3. 微波爐:表面噴水利用保鮮膜封住,計時40秒即可

28

▼鏘鏘鏘!蒸好溜,趕快將包子饅頭兄弟們拿出來,準備來嘗嘗看各種不一樣的口味!

29

▼黑糖紅豆包(20元),三角形的黑糖紅豆包長相非常討喜。

30

▼掰開來包子皮非常有彈性,裡面是滿滿的紅豆餡,包的是熬煮多時的大紅豆唷!吃起來微甜不膩口,包子皮透著淡淡黑糖香味,還不錯吃!

31

▼芋泥包(20元),包子外皮看得到細細的芋頭塊,顏色不似一般添加色素的紫色,而是天然的芋頭色;他們的芋頭系列都是將芋泥、麵粉與芋頭塊加在一起搓揉,所以吃起來都有淡淡的芋頭香氣。

32

▼內餡的芋泥相當綿細,吃得到芋頭的口感與香甜,但不會過於甜膩,非常耐吃!

33

▼他們的芋頭都是採用大甲的芋頭,難怪如此美味啦!

34

▼新鮮上肉包(20元),個頭也相當大一個。

35

▼包子外皮也是非常Q彈,慢慢嚼越嚼越香;內餡的醬汁吸附在包子皮上,鹹香帶甜,肉餡也帶有點彈性,吃起來沒有豬肉的腥味,反而帶些醬香,非常好吃。

36

▼奶酥饅頭(20元)、桂圓饅頭(15元),奶酥饅頭像疊棉被一般,層層包裹著鵝黃色的奶酥,吃起來有淡淡的奶酥香氣與麵糰香味;桂圓饅頭可以看到不少的桂圓在上頭,還不時可以吃到整顆龍眼乾,龍眼乾的甜與黑糖的香交融在嘴裡意外的合拍啊!

37

▼白糖饅頭(15元)、黑糖饅頭(15元)、蔥花捲(15元),白糖饅頭吃起來有淡淡的麵糰香,極富彈性卻不韌口,越嚼越香甜;黑糖饅頭吃起來有老麵的Q彈與黑糖的香甜,單吃也非常美味;蔥花捲的每一層都夾雜著不少蔥花在裡頭,吃起來香甜Q彈之餘多了股蔥香,層層堆疊的多層次的口感讓人難忘!

38  

▼白饅頭稍用點力掰開來,那糾纏不休的絲絲麵體說明了老麵麵糰的魅力所在,帶有彈性的天然美味最讓人著迷惹!

39

▼高麗素菜包(20元),也是相當大一顆啊!

40

▼高麗素菜包裡面包了滿滿的蔬菜內餡,內餡有先拌炒過,吃起來超~級~鮮~甜,一咬下去甜美多汁,濕潤又富有彈性的口感也讓人驚艷!

41  

「包仔的店」飄香30餘年,至今已傳承至第三代,靠的全是這糰老麵及手工現做的老經驗;店內販賣的餐點品項約有二十餘種,價位平實,由平凡的包子饅頭加入養生元素延伸出多種不同口味,選擇多多,除了到店購買之外,也可以選擇宅配,非常便利唷!他們的饅頭吃起來甜度都很低,香氣非常自然,沒有人工香料那種濃稠的香氣,也沒有鮮豔的色彩,靠的全是天然的食材,吃起來也是自然的Q彈與香甜,非常耐吃,難怪從早到晚店內人氣強強滾,每個人去都是提著大包小包的出來,大口也不例外(笑);介紹給跟大口一樣喜愛吃包子饅頭的捧友們,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這老麵自然發酵的美味,會讓人回味無窮啊!

未命名 - 1

訂購單  

 

【美食資訊】


包仔的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23號(近大安捷運站)
電話(宅配):(02)2704-5396
傳真:(02)2704-5396
營業時間: 週一~六6:30~ 21:30,週日6:30~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 ,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