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郭小寶

發表篇數:3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phone04-2302-8611
place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1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25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3.00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電話:04-23028611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11號

 


首頁照片:一口咬下豬舌後,發現原來豬舌可以烤成這樣的美味,真的有讓我驚嚇到。

 
 
 
自從吃過了麗水街的吳留手後,真心的覺得吳留手的串燒真的是太美味了,雖然很多人都說她超貴的,但是我個人覺得他的價位根食材是成正比的,所以我還滿推薦她們家的串燒的,不只在食材上,連裝潢上也都相當的用心的一家店,雖然我自己也很努力在經營著串燒店,但是我偶而還是會去吳留手享受一下頂級牛肉的美味,這次來到台中與朋友聊天吃宵夜,得知台中吳留手也有分店,當下也沒有猶豫下去,立馬就直奔勤美商圈的吳留手了,當下到達的時候裡面還是客滿狀態,大約等了20分鐘左右就有位子了。

台中的吳留手是獨棟的,蓋的滿有模有樣的日式舊建築,為這串燒增添了許多日本風情。
 
 
 
店外面還放了一台舊式腳踏車,只能說吳留手在營造氣氛這方面真的相當的用心。

講到串燒店我還是有小小的心情跟大家分享一下,串燒店跟你家路口的碳烤攤是不一樣的,很多人都會抱怨串燒店的出菜速度太慢了,其實串燒店跟炭烤攤是完全兩種不一樣的餐飲,
串燒店本身幾乎都是生的食材,客人點了後立馬上火爐燒烤,點了一隻雞腿至少也要烤個15分鐘,慢慢的修邊等等的,你要多快??

炭烤攤烤的快是因為,炭烤攤為了拼速度,大部分幾乎全部的食材都已經是炸熟了,放在攤位上讓你選完後,他只是到火爐上面加熱烤熱,就可以給你了!!
就算是加溫烤熱這麼簡單的事,有時候你也要在探烤攤前面等個10來分鐘,更何況串燒店從生烤到熟。

所以麻煩到串燒店千萬別說人家出菜慢,串燒本身就是一個需要時間去等待的美食,如果不想等待,那你也要會點菜,點個炒飯炒烏龍就相對快多了。
 
 
 
 
 
其實店內空間滿大的,光是吧檯大概就可以容納20人以上,還有四周的座位等等,這間店大概容那個70。80個人應該沒問題,就算是人潮滿滿加上串燒一直烤,卻並不會覺得吵雜跟煙幕瀰漫,除了排煙系統做的很好以外,挑高夠高也是一個大優點,完全沒有任何的壓迫感。
 
 
毛豆

一上桌就送來招待的小菜,毛豆還滿好吃的。
 
 
日本青森蘋果汁 $80

飲料的部分都是算杯的,飲料的部分單價就比一般的來的高一點了,這蘋果汁看起來其實很像柳橙汁,口味如何我也不式很清楚,這個是MO貴人點的。
 
 
 
鹽燒無骨牛小排(2串) $180 推薦!

這兩串真的堪稱經典,牛肉本身品質好基本上烤一下就可以美味無比了,油脂跟肉的熟度都控制的很好,一口咬下滿嘴油脂卻不油膩,牛肉軟嫩入口真的頗為滿足。
 
 
一夜干午仔魚 $320
 
 
 
這一夜干處理的雖然好吃,但是其實我覺得他已經不是一夜干的午仔魚了,吃起來太水嫩了,並沒有一夜干的乾嫩及油脂,反倒像是在吃一條新鮮的烤魚,味道真的還滿好吃的,但是這沒有半點一夜干的感覺,有點可惜。
 
 
酥炸雞軟骨 $150
 
 
這酥炸雞軟骨沒有半點油耗味,吃起來相當的順口也不會卡粉,會讓人越吃越順口。
 
 
醬燒雞心繫管(2串) $100

連結著動脈的雞心,吃到心繫管脆脆的部分增加了整個雞心的口感,烤到有點粉嫩的感覺還不錯。

大部分我吃串燒店很少點醬燒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鹽燒的口味,再者每家串燒的醬都有各自的特色,很難去迎合每個人對醬的要求,所以就不提到醬的部分了,但是灑上芝麻增加整體香氣還不錯。
 
 
炭烤肥腸 $180
 
 
吳留手的碳烤肥腸依然讓人如此讚賞,是我個人最愛的烤法,烤的是油脂四溢,肥嫩嫩的口感加上外皮微乾,整體的口感簡直是一級棒。
 
 
培根捲鮮蝦串(2串) $120
鹽烤豬舌(2串) $160
 
 
培根捲蝦覺得最後灑上那些香料有點畫舌添足了,加上這一天在這邊吃到的蝦肉品質都沒有很好,所以以前讓我愛上吳留手的招牌培根捲蝦有點掉漆。
 
 
豬舌串燒依然保持著他的強大,特地切的厚一點入口後咀嚼的口感真的讓我著迷,比起牛舌真的是各勝揚場,灑上一點點鹽巴真的是美味十足。
 
 
明太子雞翅(2隻) $120
 
 
明太子雞翅表現的還算中規中矩,烤的部份我個人還是覺得輸給了麗水店一大截。
 
 
鮮烤大蝦(2串) $180
 
 
剛剛上述提過蝦子的品質沒有很好,大蝦同樣也是這個問題,蝦肉幾乎都是粉粉的,一點都不鮮脆也沒有海味,今天蝦子類的都讓我滿失望的。
 
 
可惜了這超大隻的蝦子的,兩隻的塊頭相當的大,如果品質好的話吃起來一定是讓人難忘啊!!!
 
 
日式麻糬燒(2串) $60

麻糬做了一個完美的結尾。
 
 
整體來說我覺得台中的吳留手還需要加點油,在原物料的控管上感覺要追上麗水店比較重要,但是烤功我個人覺得相差不遠了,該熟該嫩有的通通都有了,一夜干跟蝦子的部份我真的有點小傻眼,當初我在麗水店都認為這些產品是王牌,沒想到在台中變成了致命傷,但是不管如何我還是很喜歡吳留手的。
 
 
 
 
 

 

 
       
 
 
 
 
 
 
 
11111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