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郭小寶

發表篇數:3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鼓山區

phone07-5532100
place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二路13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50
 
   

地糖仔中式點心專門店(港式料理|港式飲茶)
 

電話:07-553 21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二路132號
營業時間:11:00 - 14:30、17:30 - 21:00

 

首頁照片:小小的一個菠蘿烤的外皮香酥,讓人忍不住大開吃戒阿!
 
 
其實讚地糖仔開幕之時沒多久小寶就來吃過了,當下覺得替高雄還滿開心的,有如此精製的港點可以享受,但是又想想如果一開始就推薦地糖仔,不免又有人來酸言酸語,為了不害到葉師傅這大廚的手藝,默默的等了快一年才整理照片,最主要2014年9月底再來吃過一次,確認過一次後才準備分享我對地糖仔的個人心得,很多人都不看好他們,部落客批評的也大有人在,但是一年過去了,我來到地糖仔的時候,他生意好得很!!!!

我想好東西是不會被埋沒的。
 
 
 
 
地糖仔沒有過多華麗的裝潢,燈光依然是走暖色系的風格,牆上有許多採訪跟美食家的合照,葉師傅的資歷我想在台北飯店頁大家非常的清楚,他的手藝當然也沒人會懷疑,秉持著超龜毛的精神回到高雄,做出道地認真的港點。
 
 
 
 
餐廳中的小桌子上有放了餐具跟調味料,這裡面很多醬料都是葉師傅親自炒料的,外面可是吃不到的,醬量種類還滿多的,每一種沾料都是對應的港點,桌子上有醬油、浙江紅醋、香油、蘿蔔糕沾醬、薑絲、辣椒、薄荷辣椒、黃芥末等8種,其中又以薄荷辣椒最特別。
 
 
凍玉檸檬 $75

點了一杯香港道地茶點,但是喝起來比香港好喝多了,但是台灣還有更好喝的凍寧茶,地糖仔的還只是算中等。
 
 
水晶野菇白菜餃 $70
 
 
 
我還滿喜歡地糖仔的水晶餃的皮,Q彈有勁真的非常的正點,很少吃到那麼正點的水晶餃皮,裡面包裹著野菇跟白菜,咀嚼起來相當的鮮甜,是非常推薦的一道港點。
 
 
地糖仔小籠湯包 $170
 
 

一樣的皮薄餡多湯汁飽,夾起來得時候絕對可以感受到他的重量跟飽滿的湯汁,放在湯匙上湯汁流出來後,一口吃下非常的燙口,地糖仔的湯包跟一般湯包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地糖仔的湯包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是灌了雞湯進去,不是開水下去蒸出鮮肉。

地糖仔的小籠湯包除了灌雞湯圓基底以外,本深裡面包裹的豬肉又混合了雞湯,整體的味道非常的鮮美。

 
 
四川紅油炒手(小辣) $130
 
 
 
個人覺得她們家的紅油炒手也是相當的讚,除了塊頭超大以外,炒的醬料更是風味與眾不同,一口一個炒手簡直是過癮極了,內餡依然飽滿鮮度十足,都快跟鏡頭蓋一樣大了!!!
 
 
中環竹炭流沙包 $80
 
 
 
竹炭包我覺得本身還是噱頭大於內容,把包子掰開後突然發現,為什麼流沙包不流了?!!!

其實還滿尷尬的,以前來吃每掰開就必定流出金黃色的蛋黃,但是吃起來的香濃度依舊,可見得原料應該沒有偷工減料,但是味什麼流沙不流了,不知道跟油品有沒有關係。
 
 
脆脆煎金瓜芋絲 $70
 
 
風車雞汁鹹水餃 $70
 
 
鹹水餃的皮看起來挺厚的,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厚重,重點是吃起來都不油,
 
 
黃金鮮蝦付皮捲 $95
 
 
我也滿喜歡這道港點的,本身就喜歡吃豆皮了,裡面包裹著蔬菜跟鮮蝦,吃起來相當的搭口,同樣豆皮不油。
 
 
香煎辣味蘿蔔糕 $75

蘿蔔糕還不錯,但我個人認為勇記臭豆腐的蘿蔔糕最威風@@
 
 
天網煎上湯鍋貼 $85
 
 
送上來的時候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雨都宮鍋貼咧,其實要把下方的細絲煎成這樣而不斷裂也相當的不容易,皮稍微厚了一點,但是一路吃下來可以肯定地糖仔的肉品跟內餡其實沒太多的功夫,就是新鮮!!!!
 
 
港式炸醬麵 公仔麵 $160
 
 
 
這麵我就就相對覺得普通許多了,但是其實香港的公仔麵我也覺得很普通,應該說不是地糖仔的問題,而是公仔麵我本來就沒有很愛了一一
 
 
香酥上海蔥油餅 $75
 
 
賣相頗為糟,煎到顏色都有點太重感覺就沒有很好吃了,吃起來倒是還好,但是外表真的很醜。
我只吃一塊就停了,因為外觀真的沒有讓人有太大的食欲。
 
 
冰水波蘿包 $55
 
 
這菠蘿包小小的一個,剛送上來的時候香的可以,外麵烤的酥酥軟軟的,翻開裡面看還嚇了一跳,不是只有夾著起司那麼簡單,裡面還有內料!!!

吃起來相當的順口美味,簡直把很多地方的菠蘿包都比了下去。
 
 
千層蘿蔔絲酥餅 $75
 
 
 
也是一道很厲害的港點,外皮真的非常的漂亮,輕輕放入嘴巴一抿,外層就層層的剝落了,內餡是一絲絲的蘿蔔絲調,有點淡淡的胡椒味提了整體味蕾。
 
 
花生擂沙靚湯圓 $80
 
 
這熱花生湯圓一口咬下超滿足,裡面當楚暴漿芝麻緩緩流出,花生粉跟芝麻的層次一直在嘴裡交錯著,麻薯湯頭的口感也別有一番滋味,原本以為會黏嘴,但是一點都不會。
 
 
鎮店乾坤太極露 $75
 
 
一邊杏仁一邊芝麻,來地糖仔一定要嚐的甜品,包準你吃上一次就愛上他。


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地糖仔非常的棒,主要是食材都相當的新鮮,加上每種產品都是現點現做,所以等待的時間會長了一點,但是這些等待都是值得的!!!
 
 
 
 
 

 

 
       
 
 
 
 
 
 
 
11111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