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槑槑

發表篇數:22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雙連圓仔湯
phone02-2559-7595
place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双連○仔湯

連續被選為冬至必吃湯圓第一名的雙連○仔湯,是經過蔡康永的美食節目介紹,經營超過60年的老店,是連外國觀光客都造訪的名店。
曾被網路溫度計選為元宵節吃湯圓網路聲量第五名
冬至和元宵節總是大排長龍的雙連圓仔湯,最有名的就是經典招牌商品-「燒麻糬」
「燒麻糬」在熱油裡翻來覆去的,好像圓滾滾胖嘟嘟的小孩在游泳一般...

双連○仔湯

加入槑槑散策記粉絲專頁更多圖文:槑槑散策記

 

更多景點資訊請關注粉絲專頁:槑槑散策記 

 

槑槑散策記

 双連○仔湯

第一次知道雙連○仔湯是因為路過雙連站附近時,發現店名在招牌上有著○這樣的符號,相當可愛又有趣,
然而第二次想要過來品嘗時,卻已經打烊,而第三次前往就是2014年冬至的時候,
苳苳看到雙連○仔湯是冬至必吃湯圓第一名的相關報導之後,我們就忍不住來滿足口腹之慾。

双連○仔湯  
直到今年的元宵節前夕,剛好有機會到雙連站附近,所以我們又來回顧一下這間名店懷舊一下。
有的人品嘗美食是為了懷念那份過去的滋味,回味過往的點點滴滴,而當我再度造訪雙連○仔湯,過去的滿滿回憶也是湧上心頭。

双連○仔湯

過去一入店就能看見店家正在製作双連○仔湯最有名的燒麻糬。

重新裝潢過後,就只能隔著比較遠的地方觀看。

雙連圓仔湯

▲過去前往時拍攝的照片

雙連圓仔湯

▲過去前往時拍攝的照片

燒麻糬的外觀看起來就像超大型的湯圓
在熱油中快速滾動,像在油中游泳一般。會將熱油中的麻糬放在上層瀝乾後,才會接著被放在盤子上。
接著盤子上的麻糬被筷子夾住,沾取花生糖粉,就像一群小孩們在沙灘上打滾。

双連○仔湯

▲燒麻糬(甜)1粒 40元 可選擇半糖

沾滿花生粉的燒麻糬光是外觀就很吸引人

双連○仔湯

試著將燒麻糬搬開來吃,結果強韌的黏性可以牽絲,麻糬皮如膠似漆的黏在一起,要用力才能將頑強的它一分為二。 

双連○仔湯

双連○仔湯

有嚼勁又彈牙的皮,在配合花生糖粉的顆粒後會有微微脆脆的口感,雖然為甜食但卻不膩,Q彈的口味讓人回味。

双連○仔湯

双連○仔湯店家讓人覺得相當貼心的一點,就是每個人入座時都會端上一杯茶飲。
甜品和茶一起享用,就不會擔心太甜,唇齒間也可以藉由茶水變得更為清爽。

双連○仔湯

▲熱品 福圓,蓮子,白木耳,湯圓 80元 (加5元芋圓為85元)

双連○仔湯

因為同時想要品嘗芋圓和湯圓,但是又沒這麼喜歡紅豆,所以我們點了福圓、蓮子、銀耳、湯圓的甜湯,外加5元加上芋圓
芋圓較小顆但是口感細緻。

雙連圓仔湯

▲過去前往時點的蓮子、芋圓、花生、紅豆甜湯

 双連○仔湯

双連○仔湯供應的湯圓雖然只紅包小湯圓,沒有裡面加上花生或芝麻餡料的大湯圓,但是小顆湯圓卻做得格外Q彈。
小湯圓大小雖小,但是卻不馬虎,揉搓地相當細膩,Q嫩的小湯圓皮真的讓人十分喜歡。
即使造訪三次,裝潢變新,店內容貌改變,小湯圓讓人喜好的程度卻始終如一。

双連○仔湯

福圓、湯圓、蓮子、芋圓加在一起,讓整個甜湯也變得色彩鮮豔繽紛,相當適合當作飯後點心。

銀耳的作法則是保持它的嫩脆,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但是也不會硬到難咬。雖然個人喜歡燉煮得更為入口即化的口感,但是相信這種保有嚼勁的作法還是有許多人都很喜歡。
整碗甜湯燉煮得味道還不錯,銀耳的份量較多。但是以湯圓、芋圓等配料的份量來說,覺得價格偏貴。
因為菜單都有日文翻譯,不難想像店內總會有許多慕名前往的日本觀光客。價格比較貴,所以更讓人會有甜品界的鼎泰豐之感。 

双連○仔湯

這次造訪,店內的裝潢在更新過後,變得比原本更有質感,越來越有時髦咖啡廳的感覺。
不過座位還是如往常般,板凳式的座椅,並不是相當寬敞,卻也保留了一點小吃攤的感受。

双連○仔湯

雖然價格較高,但是較其他湯圓名店更為乾淨清潔,更適合推薦給國外觀光客。
不只觀光客,即使是台灣人依然也喜歡前往享用餐後甜點,因此,在特別的節慶,總是大排長龍,漫長地陪伴台北人走過六十個冬至元宵的歲月。

 槑槑散策記 更多圖文請看→槑槑散策記   

 

雙連圓仔湯:【台北◍•ᴗ•◍大同】美食・雙連圓仔湯✯捷運雙連站|冬至與元宵必吃的海外馳名湯圓名店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