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Monkey P

發表篇數: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造訪商家:炙牛食創堂
phone04-2326-0208
place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2段159號
作者本次評價:
2.90
美味度
2.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2.00

炙牛食創堂Flaming Bull:【台中餐廳】氣氛佳、適合坐下來靜靜用餐 ☞ 炙牛食創堂

台中的餐廳可說是越開越多,而且每一間都很有裝潢特色,除了一中街附近、美術館綠園道附近適合週末下午和朋友聊天的可愛創意餐廳,公益路上則是有比較多中高價位的餐廳,以各具特色的裝潢、精緻料理,吸引附近飯店客戶用餐,也是台中慶功宴、生日趴、導生聚的餐廳戰場,這次,飄兒便到新開幕的炙牛食創堂用餐,覺得經營者真的很用心在營造用餐氣氛耶,趕快看下去。

 

一走進店裡,整個櫃檯就是以石頭、原木打造的環境,旁邊還有一棵經處理過的真木裝置藝術在旁邊,打造出一種具時尚感又自然的感覺。

炙牛食創堂Flaming Bull:【台中餐廳】氣氛佳、適合坐下來靜靜用餐 ☞ 炙牛食創堂

旁邊這隻栩栩如生的孔雀,則是孔雀標本。

 

 

入內後,服務生會帶位到每桌用餐的私人空間裡,而用餐空間與出餐走道間,則有這流水緩緩而過石子的小溪感,

不過,大家可要小心腳步,要是服務生沒有提醒,飄兒差點就一腳踩進去了!

炙牛食創堂Flaming Bull:【台中餐廳】氣氛佳、適合坐下來靜靜用餐 ☞ 炙牛食創堂

 

餐廳的正中央則有著蘇州小橋流水的意象,

聽著潺潺流水聲,看著園藝造景的植物,

上面則有幾隻銀光閃閃的鳥兒點綴其中,

耳旁傳來大自然風的音樂聲,

整個用餐氣氛非常的舒適、協和。

炙牛食創堂Flaming Bull:【台中餐廳】氣氛佳、適合坐下來靜靜用餐 ☞ 炙牛食創堂而天花板上則有下方流水造景的倒映,

光影的變換,跟著流水變動,看來頗有詩意。

整個用餐空間,大量採用原木與簡約版的燈飾,為餐廳增添了穩重感。

頗有設計感的燈,透出柔和的光線,

營造出一種靜謐感。

用餐空間以隔間木廉區隔,提高顧客用餐環境的隱私。

從用餐環境到餐具,都是經過精心設計,

筷子的顏色不同,象徵著陰陽調和。

置於石板上的茶具,在柔和的燈光下,

看起來特別有氣氛。

炙牛食創堂 餐點 菜單

炙牛食創堂的餐點有分為大席套餐($760)和小席套餐($360),主要差別是在於主餐的選擇性及小席套餐的附餐沒有沙拉、餐後飲料等等,

這次飄兒和綿羊則是分別享用了一份大席套餐和一份小席套餐,以下提供餐點內容給大家參考,實際則以官網為主喔!

  • 大席餐點:功夫茶+小菜+沙拉+主餐(牛肉麵、咖哩雞肉鐵板飯等擇一)+氣泡醋飲品+雪波甜品
  • 小席餐點:功夫茶+主餐+雪波甜品

首先上桌的便是功夫茶,以日月潭魚池十八號紅茶中較難取得的茶葉種,並且只使用第一泡出來的茶供大家品嘗

是一壺相當夠本、香醇的茶葉,若細細品嘗,可感受到其有別於一般茶葉,

屬於不苦澀、在口中回甘的頂級茶,

畢竟敢用第一泡泡茶的店家真的很少,可見其對茶葉來源相當的有信心。

這一道醬漬黃瓜,飄兒挺推的,

算是連不吃黃瓜的人都一定會吃得津津有味的小菜,

以獨家醬汁與辣椒製作的黃瓜,小黃瓜醃到吃不出原本討人厭的黃瓜味,

且整個黃瓜的脆度很棒,飄兒很喜歡。

另一道小菜:百香果漬青木瓜,則是脆脆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沙拉部分,店家以最近很流行的試管配料玩創意,

讓客人DIY自己用試管加配料、醬料到保鮮瓶,

自己手動搖搖樂。

配料有奇異果丁、水果果肉、葡萄乾、堅果等等。

用試管倒和風芝麻醬囉!

搖一搖。

哇!是飄兒做出來賣相不佳的沙拉,哈哈!看來,飄兒還是比較適合讓服務生端現成的沙拉上桌比較好些。

而炙牛食創堂的沙拉,和風沙拉醬調的還不錯,就是味道稍重,蓋過所有配料的食物原味,

建議在加試管沙拉醬時,可以加一半就好,才能享受到食材的原味與醬汁完美融合的味道。

這道是鮑魚佐蘿蔔,特點就是,一定要把湯汁喝光光,

炙牛食創堂以老母雞燉十幾個小時後的精華,都在那個湯裡面,整個湯超補的。

飄兒記得以前很討厭鮑魚的味道,不過炙牛食創堂的鮑魚沒有很重的鮑魚味,應該是全燉進湯裡去了。

再來便是炙牛食創堂的特色料理 – 炙燒牛囉!也是飄兒吃的小席套餐的主餐。

由於這次的招待會,飄兒有機會親眼觀賞端上桌的炙燒牛的製作過程 – 噴火秀。

講白了,就是用火把肉烤熟啦!

但炙牛食創堂的做法,也不是一般在家就做的到的,還是有它們獨特的技法喔!

將新鮮的牛腹肉以1300度的高溫烤熟,將腹肉內的油迅速逼出,大家也不會吃到油滋滋的肉囉!

火打在肉片上的情景真的好美喔~

接著將肉片加入牛肉麵中便是招牌炙燒牛肉麵了。

以烤牛腹肉搭配牛肉麵,真的還挺特別的耶?!

除了四片牛腹肉片外,還有牛腱肉,整個滷的非常軟,筷子一夾就斷了!

湯底是以百年祕方的豆瓣醬製作,沒有添加任何人工化學調味料,非常天然。

這份則是綿羊的大席套餐主餐 – 起司咖哩雞肉鐵板飯,

店家很貼心,上餐前還有用紙片將鐵板圈起來,

這樣滋滋作響的鐵板汁,就不會噴的客人衣服都是了。

這道起司咖哩雞肉鐵板飯也是口味可以自行調整的,

其獨特醬汁可隨自己喜好添加,建議是加半罐就好,不然像綿羊整罐下去真是鹹死人不償命啊!

鐵板飯裡有很嫩的咖哩味十足的雞肉、融入飯中不太有味道的起司、玉米、青菜、菇類等等,配料挺豐盛的。

鐵板飯還有附上薯條?!Why?

在吃完重口味的主餐後,大席套餐還有附一杯解油膩的蘋果氣泡醋,

和一般外面喝到的醋不太一樣,一入口有如喝汽水般的刺激,雖說是醋,但又沒有醋的酸味,反倒是蘋果的甜味多一些。

再來是挺有特色的餐後甜點 – 低脂雪波,

裝在新鮮水果皮裡的雪波,

是整顆從國外進口進來的,一般冰淇淋會加鹽來幫助冰快速降低溫度,不易融化,

而炙牛食創堂加的鹽是外面的十分之一,屬於低鈉健康的冰淇淋,

柳橙皮裡的芒果雪波,吃起來甜甜的,很好吃耶!

也可以用炸過的義大利麵沾著吃,脆脆口感的炸義大利麵,搭上雪波,意外的好吃。

使用大甲芋頭製作的芋泥也是別有驚喜喔!

鏘鏘!是一整顆的草莓喔~女生們心動了嗎?

除了芒果柳橙雪波外,根據不同季節,也有不同水果的雪波喔!

→ 位於台中公益路、台灣大道附近的炙牛食創堂,價格每份大席套餐要價780元,屬於較貴的餐廳,但整體用餐環境打造的非常舒適、有氣氛,比較適合想享受有格調、寧靜用餐環境的朋友前來,講得簡單一點,就是類似高價版的赤鬼,用餐超有感覺的!

【台中餐廳】炙牛食創堂Flaming Bull

電話:04 2326 0208

地址:台中市台中市台灣大道2段159號 (原公益路22號)

其他台中景點

【台中景點】台中火車站附近必去 ☞ 宮原眼科吃冰去

【台中景點】宮原眼科二店 ☞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可以坐著吃冰囉!)

【台中景點】看日落 & 情侶約會、好友玩樂的好地方 ☞ 高美溼地

【台中必逛景點】餐廳&文創小店 ☞ 范特喜特區 綠光計畫 in 中興一巷

 

◎「台中景點美食」系列介紹台中好玩、好吃的地方,也歡迎大家來Bring You粉絲團按讚,獲得最新美食旅遊情報!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