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盆子跟瓶子

發表篇數:10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六千牛肉湯
phone06-2227603
place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DSC02760.jpg
[食記] 台南中西區-六千牛肉湯~開店幾小時就銷售一空的限量台南必吃早餐!

盆子因為工作的關係三不五時就得台灣到處去出差,其中很常來的縣市之一就是台南了。府城台南的在地小吃跟美食真的多到就算住個大半年也不一定吃的完的境界了,但是台南跟其他地方不一樣的就是台南有很多的美食是"早餐",這對於愛吃早餐的盆子來說根本就是天堂來著啊~~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台南必吃早餐之一的-六千牛肉湯。

DSC02755.jpg

六千牛肉湯在海安路上,那附近也是美食的一級戰區,幾乎從早到晚都有美食可以吃!而至於六千牛肉湯呢,除非你對於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情有獨鍾,不然盆子強烈的建議一定要在平常日來,但就算是平常日來也不要超過7點,不然很容易就遇上賣光光只能吃空氣的情況。因為盆子第一次過去的時候是早上7:20,結果就在盆子滿心期待的排隊排到一半就聽到店內傳來"沒肉了"的噩耗,只好摸摸鼻子去吃蝦仁飯跟另外一間牛肉湯(改天給大家介紹),所以第二次就學乖了,平日一大早6點就殺到六千牛肉湯,完全不用排隊啊哈哈哈哈哈!XDD(但是每一桌都有人就是了)

DSC02756.jpg

店裡只有各種牛肉湯跟白飯,六千牛肉湯特別強調他們沒有提供熱炒,是說一早就吃熱炒也怪怪的就是了。
然後不要懷疑,台南的牛肉湯跟羊肉湯都是這種價錢這樣~XD

DSC02758.jpg

直接跟店員點好餐點以後就快速的到旁邊的自助區裝沾醬,自助區只有醬油膏跟薑絲,辣椒在各桌桌上,雖然盆子不建議加辣椒就是了~XD

DSC02757.jpg

盆子醬才裝好牛肉湯就送上桌啦!讓盆子一個move立馬飛奔回到座位上~XD

DSC02760.jpg

由於牛肉湯是用湯的溫度讓肉熟成,所以要拍這道真的要跟時間賽跑,快速拍好以後就要用小碗把牛肉都撈出來,這樣才能品嘗到牛肉最完美、最鮮嫩的熟度。

DSC02759.jpg

高湯川燙過後的本土溫體牛肉呈現出絕美的粉紅色,肉的份量多而且厚,要用這樣川燙的手法來料理食材本身不新鮮的話是辦不到的,而台南的牛肉湯通常都是用清晨現宰的溫體牛,因此這也成了台南牛肉湯的一個特色。

DSC02762.jpg

高湯的部分是用大骨、牛雜等材料去熬煮出來的,沒有太多的中藥味,完全就是清甜而已,看似清澈的湯頭入口後卻有意想不到的厚實感,而且雖然因為溫體牛肉本身的血水的關係讓湯裡有些雜質,但喝起來卻完全沒有腥味,一口喝下去就從胃開始暖到心窩,感覺五臟六腑都因為這一口湯醒了過來啊!

DSC02763.jpg

而重點的牛肉真的是一絕!肉本身沒有太多的油花,可是入口卻無敵軟嫩!輕輕咀嚼一下被封鎖在肉裡的肉汁便馬上從齒縫間迸發出來,讓嘴裡充滿了肉的鮮甜~完全不需要沾任何沾醬就超好吃!
但是沾了沾醬跟薑絲肉口以後牛肉的風味又轉換為另一個層次!微甜的醬油膏稍稍中和了肉的甜味,薑絲則去掉了牛肉的雜味,讓牛肉本身的香氣完全凸顯出來,除了美味以外真的找不出其他形容詞可以描述這碗牛肉湯了!

DSC02764.jpg

有機會到台南玩的朋友盆子真心的建議再怎麼樣一定要早起去吃吃台南道地的早餐,魯麵、虱目魚粥、牛肉湯、菜粽、羊肉湯...每一種都是值得一試的在地美食喔!


店家資訊:六千牛肉湯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電話:06-222-7603
營業時間:5:00~賣完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南中西區-小豆豆鍋燒意麵~來台南必吃的在地排隊名店~
[快報] 台南藍曬圖~台南海安路藍曬圖即將搬新家?!
[食記] 台南中西區-JJ-W佳佳西市場旅店早餐~古早與現代交織的美味早餐~
[食記] 台南中西區-阿松割包~在地人教的隱藏版點餐法,美味到極致的豬舌包塔!
[食記] 台南中西區-阿龍香腸熟肉~讓人黯然銷魂的肉燥飯!
[食記] 台南-阿堂鹹粥~鮮美到無與倫比的早點 (同場加映:麻豆助碗粿)

歡迎大家加入盆子的粉絲團喔~~^^

原罪之盆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