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侯升偉/阿偉

發表篇數:40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7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AA 

【邀約】

民生社區有許多隱藏版的小店,它們的知名度不像東區或信義區的店那麼高,但反而給人一種實實在在的感覺。

這家"GREEN BAKERY綠帶純植物烘焙"是2015.05.01才開幕的一間烘焙坊,但它跟一般的烘焙坊完全不一樣,因為這裡的全產品都沒有奶也沒有蛋的成份,甚至沒有蜂蜜,也就是完全沒有"動物性脂肪"或取自動物的任何元素,也就是目前在歐美非常盛行的Vegan(素食主義者)食品。以往阿偉對於"素食"有點抗拒,總擔心它的口感不好,但在朋友介紹之下,選了一個週末的上午前來品嚐,結果....讓我完全改觀,驚訝它竟然這麼美味! 

1 

GREEN BAKERY綠帶純植物烘焙

地址:台北市延壽街171號(公車搭至"民生社區活動中心"步行約4分鐘,健康國小對面)

電話:(02)2747-7668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日:每週一

門面以原木呈現出店家給人質樸的"原味"感,也有著跟大自然和平共處的意涵。

其實Vegan這種全素食飲食的觀念,並不止是因為宗教的關係,也有健康的取向,還有很多人是為了"動物權"而吃;他們認為人類其實無權剝奪動物的生命,吃牠們的肉或是產的蛋、奶...等等,也帶有一些環保概念。

2 

雖然強調質樸的食品,但店的招牌用了Tiffany藍為主色系,有著提升產品層級的想法,給消費者的東西可都像Tiffany一樣的珍貴。

5 

門口的名片也是同樣的藍色為基底,如果搭捷運松山線到南京三民站,得步行約15分鐘左右。

4 

 

6 

店裡依然維持著原木色系與極簡的風格,後面有一張大桌子及好幾張椅子,方便消費者在這兒休息吃吃點心、喝杯咖啡。

7 

牆上的架子上賣的也都是店家自製的餅乾,當然全都不含奶與蛋的成份。 

8 

 

9 

來看看玻璃櫃裡的糕點有哪些吧?

10 

兩款布朗尼,右邊這款用"豆腐"取代牛奶,還加了無花果,很好奇它的滋味。

11

 還有好幾款杯子蛋糕,但上面的裝飾不是奶油嗎?不是!不是!竟然都是用水果作出來的!

12 

也有兩款棒(磅)蛋糕

15 

我愛的司康,左邊是蔓越莓,右邊是香橙。NT$.60/個

看起來顏色就很天然,不像一般麵包店賣的焦黃。

16  

這款是花生巧克力司康。NT$.60/個

18

鳳梨果乾,整顆鳳梨切片製成,不加糖或其他東西。

13 

架上也有販售店家本身在使用的原物料,這是咖啡豆。

14 

這些是有機麵粉

17 

 英國進口的有機茶,無農藥認證。

19 

還有這款台灣製的全效清潔劑,從鍋碗瓢盆到地板桌椅,都可以稀釋過來洗。

20 

用椰子油為底,還可以洗衣服咧 

21 

店裡許多產品用椰子油取代奶油,用的就是這個品牌。

以上這些頂級的食材,都用在這間烘焙坊的糕點中,像是椰子油以及大量的有機原料;全產品都沒有色素與添加物,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逛完展示區。接下來就是試吃的時間了!

23 

◎檸檬杯子蛋糕NT$.90

在店內點任何一樣蛋糕,都可免費喝一杯飲料(有咖啡、茶任選),真是揪甘心啊!

先說咖啡,它是不加糖也沒加奶的黑咖啡,喝起來卻相當順口,帶著一點點的微酸,當然也有濃郁的咖啡香。

24   

因為我是白色控,就是說只要是白色的甜點,我都會自動靠過去,所以就算有那麼多的杯子蛋糕可選擇,但我還是選了這個白色的檸檬口味。

以往吃過不少杯子蛋糕,有時候會吃到蛋糕體太乾或太甜的問題,但這個蛋糕完全沒有這些狀況。它的蛋糕體蠻濕潤的,頂端的花飾則是馬鈴薯泥與檸檬的組合,頂端中心的糖霜更有濃濃的檸檬清香,搭著吃可以吃到多層次的香甜感。

22 

◎無花果豆腐布朗尼NT$.110/片

雖然阿偉是白色控,但看到用無花果+豆腐製作的布朗尼,基於好奇心,還是要點來試試。

同樣的,它的質感不像其它布朗尼可能會太乾的狀況,雖然紮實但還保有些濕潤度。無花果在藏裡面有點像龍眼的質感,當你吃到時會有一點小驚喜!至於甜度,阿偉覺得稍微高了一點,但配著黑咖啡可非常的搭,我覺得比我吃過的其他家布朗尼都好吃太多了!

25 

◎司康(香橙口味)NT$.60

這款我要大推!別把你以前吃司康的印象套在這上面,它可以說是升級再升級的版本!

26 

剛出爐的香橙司康帶著些熱度,顏色漂亮到沒話可說,這款用了許多柳橙果汁與果肉在其中,一咬就知道它的天然感,而不是用香精調出來的刺鼻香。然後最特別的是用了椰子油烘焙,所以咬下去有著椰香在口中釋放,超讚的!

另外,一般司康口感類似比司吉的乾、鬆,但這款卻帶著些微黏性,吃起來不會卡喉,會讓你口中生津。

27 

這時店長送上一盤純天然的"果醬",其實不是一般的"果醬",而是幾片真正醃過的柳橙,那種甜是清爽不膩口的果香甜。旁邊黑色的是調味用的肉桂棒。

28 

店長建議可以將柳橙片放在扒開的司康上,一起入口十分美味,阿偉掛保證,你絕對會讚不絕口!

30 

◎司康(花生巧克力口味)NT$.60

我一向也愛吃花生醬,所以忍不住也點了這款司康來嘗嘗。

31  

我將扒開一分為二,有沒有發現,盤上沒有什麼碎屑,也就是說它的黏稠度很高,質感是很紮實的!

而裡面用的是新竹福源花生醬為原料,吃起來的花生味其實並不算太濃,我覺得這才是天然的感覺,如果是用化學調味,肯定給你撲鼻的花生香。然這款是讓你咀嚼後,才會有微微的花生暗韻在口腔中流動,偶爾加入的巧克力,多了些不同的油脂度與氣味,這樣的司康沒得挑剔!

29 

◎萊姆水果棒蛋糕NT$.60/片

用了萊姆果汁為基底,又加入了許多水果的棒蛋糕,你可以吃到番茄、金桔、鳳梨、蘋果、芒果乾等多種果香(肉),豐富的口感,每一口都會有驚喜!

32  

主廚 Isabella 之前在五星級飯店當設計,沒有料理或烘焙的背景,只因為自己體質過敏無法吃奶與蛋,於是自己上網找國外Vegan的資料,想要作出自己可以吃的、好吃的甜點。在不斷摸索、多次失敗之後,終於寫出了一套套的"食譜"!也在朋友的合資之下開店圓夢,也要將這種具環保概念的Vegan飲食推廣出去。

對阿偉而言,以往吃慣了大魚大肉,不是啦!我是說我一向不是個容易接受素食的人,何況我又那麼愛吃蛋及牛奶,但在吃過"GREEN BAKERY"的糕點之後,我已經愛上它了,那種返樸歸真的好口感,真的要吃過才知道!

==也在附近==

<轉轉 吉拉朵>票選台北市第一名義式手工冰淇淋 

<九州鬆餅 >人氣爆棚的日本鬆餅店 

==<< 贈獎活動:司康大方送 >>==

阿偉回饋粉絲,提供5個好吃的GREEN BAKERY司康送給幸運兒,共5個名額,每人1個,限親自至店裡領取,需帶著身分證供店家核對。2015.06.28前,完成以下三步驟,就有機會獲得唷!中獎名單於2015.06.29公布在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步驟: 

點此

事不宜遲,中獎的可能就是你....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