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蕉DD

發表篇數:11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屯區

造訪商家:粵華燒臘
phone04-2236-5983
place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7號
作者本次評價:
3.7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2.50
CP值
4.00

page1.jpg    

原文網址:http://imfood20130530.pixnet.net/blog/post/127935592

店家資訊『香港粵華燒臘』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7

電話:(04)2236-5983 (週一公休)

 

   話說孩子的口味取決於父母喜好,所以噗媽愛吃火鍋自然阿噗就愛喝湯,噗爸愛吃肉跟豆製品,所以阿噗每次一碗飯都會吃的只剩飯跟菜(專挑豆干跟肉吃)『燒臘便當』是噗爸噗媽當初在台北生活時,最少一個禮拜會吃個一兩次的選擇,所以噗爸噗媽都愛的食物阿噗也算挺愛的(整個走老派路線),來到台中也幾個月了,剛開始每個禮拜都會遇到想吃『燒臘便當』的念頭,所以常常在玩踩地雷燒臘版,畢竟Google後的網友推薦並不是每個都很合自己的口味,不過在嚐過『粵華燒臘』後,噗爸噗媽就直接將它收入口袋名單了(噗一家美食口袋特別的深…不是錢的那個口袋)

『香港粵華燒臘』外觀

IMG_0729.JPG IMG_0730.JPG  

  位在昌平路上的『香港粵華燒臘』是一個很容易被人忽略的地點,除了不顯眼的招牌(字體為啥不轉正呢??不然直書也可以阿!!)、小小的店面及常常不到晚上八點就賣光光關燈的狀況,讓噗一家都覺得老闆應該是做身體好的,不想做的太晚太累。

『香港粵華燒臘』菜單

IMG_0728.JPG  

   『粵華燒臘』的菜單很簡單的幾樣主菜讓你自由的搭配選擇,價格上在台中便當界(有這個界?)其實不算便宜,都以90元以上的便當價格,讓噗一家頓時還以為來到了台北,不過在用完餐後,就體會到了老闆的功夫是有到這個水準。

『香港粵華燒臘』店內

IMG_0723.JPG IMG_0735.JPG  

    店內雖說不算特別乾淨,但開放的空間中冷氣還蠻涼的,所以內用的感覺算舒適,另外提供好喝的紅茶及熱湯無限暢飲(用法有點怪),來內用的客人也蠻多的,更意外的是其中不乏女性客人,這倒是『燒臘便當』(哪來這個界?)少見的現象。

配菜,很簡單的只提供三種菜類選擇(另外可以加辣蘿蔔),但吃過幾次後,覺得口味不差,也不像有些『燒臘便當』店的配菜都一堆菜根

IMG_0731.JPG  

叉燒,是屬於軟嫩的口感,再搭配甜甜的濃稠醬,好吃!

IMG_0724.JPG  

    噗爸噗媽當初第一次初訪『粵華燒臘』時主菜幾乎都賣光了(七點多…),所以只剩叉燒可以當主菜,噗媽心一橫乾脆直接買一份叉燒來車上墊墊胃(繼續找吃的~),一路上就看到像上演動物星球頻道般,在噗媽直接徒手一輪猛攻餵食下,沒五分鐘就解決了這隻小鹿叉燒

50元,皮酥肉質軟嫩味道也不死鹹,不錯吃

IMG_0719.JPG IMG_0725.JPG  

    愛吃肉燒的噗爸每次吃『燒臘便當』都會點燒鴨(燒肉+鴨肉),不過二訪時太想『粵華燒臘』的叉燒了,又在點餐時不知道有賣燒肉,所以噗媽為了嚐鮮,另外又加點了50塊的燒肉加菜。

三寶飯90

IMG_0722.JPG  

燒鴨

IMG_0726.JPG  

    噗爸噗媽每次來到第一次吃的『燒臘便當』店都會點三寶飯來試口味,因為每間『燒臘便當』並不是每一種肉都好吃,而三寶飯可以吃到三種肉,所以失誤機率較低XD,不過『粵華燒臘』叉燒在初訪時就已知很愛,烤鴨皮雖不脆但肉質不柴,但油雞的皮焦焦的,較不合噗家口味。

▼完食....ㄟㄟㄟ那...骨頭勒??!!!

IMG_0727.JPG  

老派台客偽義大利人阿噗享用台式港味便當(身世多麼複雜的一個幼童啊!!)

page2.jpg  

【整體評分】

終於在台中找到燒肉的噗爸 ★★★

叉燒的肉汁鎮在纖維裡面,好似江河匯聚,而且裡面的肉筋被內力打碎..(喂~別偷食神台詞)的噗媽 ★★★★

阿噗:肉肉好吃~哪種肉都好吃的阿噗 ★★★★★

整體評價:噗爸噗媽以前對這種平民便當不會有多大感覺,主要也是一般人也只是為了方便找住家附近或順路的吃一餐,不過像我們這樣的島內移民,到了當地人生地不熟的,只能靠Google搜尋去一間間的踩點試口味,結果也不一定能符合期待,所以推薦給剛搬來附近或住這邊很久卻不知道的愛『燒臘便當』的朋友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