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文創觀光夜市正式開幕,精選9家排隊爆表美食!

2016-11-12 文字:林志豪 人氣:89,849

「新北文創觀光夜市」在歷經半年籌備,終於在11月11日(2016)正式開幕。營業首日除了在夜市門口免費發放10元消費券,更有提供折疊式腳踏車的抽獎,並且在晚間發放煙火,為新北市最大夜市的開幕,營造了熱鬧的氣氛。「新北文創觀光夜市」雖然在名稱上有所爭議,但在於交通便利與話題性的優勢下,首日即吸引了大量人潮。
 
▲新北文創觀光夜市開幕首日,即吸引大量民眾前往。

 

新北文創觀光夜市雖以文創為名,但仍匯聚了許多美食攤商進駐,其中包含了以台中水湳夜市與輔大夜市為主的攤商。在台灣人熱愛夜市文化之影響下,許多攤商在開幕首日,挾著在其他夜市之本店的氣勢吸引大量民眾排隊爭相購買品嘗;或是有當紅飲品吸引民眾嘗鮮;又或是老闆的熱情親切讓民眾駐足並排隊捧場。再次的證明在台灣的夜市中,可以看到一種活力與創造力,包含著對美食,或是人情味。

窩客島團隊在「新北文創觀光夜市」開幕首日,立即現場採訪並觀察眾多攤商,整理出在首日就引起民眾瘋狂排隊的9家攤商,讓熱愛夜市的台灣民眾,可以立即掌握造訪攻略。

 

 

   土地公麻油雞-台灣金牌廚神陳志昇親自掌廚
金牌廚神陳志昇,曾在2015年台灣美食展勇奪【廚藝大賽金牌】,並在2016年代表台灣參加【2016國際廚藝大賽】。他另一個知名經歷,就是電影【總鋪師】的幕後美食團隊。本次在新北文創觀光夜市中,竟發現他的身影。原來金牌廚神和朋友一起創業,開了【土地公麻油雞】。


▲金牌廚神陳志昇最新作品-土地公麻油雞

 

在人來人往的人潮中,他忙著處理麻油雞,但仍很堅定的說,麻油雞就是台灣料理中非常重要的湯品。為了回歸傳統,在麻油雞的湯頭裡,他採用了努力找尋來的28年藥酒配方。「這次自己開店創業不能漏氣,不賺錢沒關係,但是用料一定要對!」金牌廚神陳志昇突然停下身影,很鄭重的說明。在雞肉方面,採用6兩山土雞,並且現場快炒,保住山土雞本身的風味;並且在調味品上,為求自然甘甜,廚神在來自雲林老師傅手工打造的古早爐裡,直接煨上兩支甘蔗。「不要用化學調味品啦,這樣不好!」金牌廚神本次打造的雖是街頭美食,但樣樣不馬虎!無怪乎在新北文創觀光夜市開幕首日,立即創造滿滿人潮。


▲金牌廚神陳志昇獲得2016年台灣美食展的【國際金廚獎】。右方為麻油雞的靈魂配方-28年藥酒。


▲金牌廚神陳志昇在2015年獲得的金廚獎。

 
▲金牌廚神陳志昇使用甘蔗當作天然調味品,同時也央求雲林老師傅特製古早爐,力求表現出最佳風味。


   日式岩燒 黃金雞腿排 – 排隊爆表非吃不可
雖然是小小的一個獨立攤位,但是在新北文創觀光夜市中,卻吸引了大量的排隊人潮。當然在台灣的眾多夜市中,都有日式岩燒的身影,對於喜愛逛夜市的民眾而言絕不陌生。但在年輕小鮮肉老闆專注處理食材的眼神,讓雞腿排在岩燒下,慢慢地展現出金黃色的油香外皮以及微焦的邊緣,無論在色香味上,吸引了滿滿的人潮。

 ▲日式岩燒的攤位,總是充滿了人潮!

 
▲老闆專注的眼神,嚴格掌控每塊雞腿排的岩燒狀況,讓每一個雞腿排展現最佳風味。



   魷魚寶寶 – 台中水湳夜市必吃囂張炸魷魚,現在新北也吃到的!
引起全台夜市炸魷魚風潮的台中水湳夜市魷魚寶寶,新北文創觀光夜市也吃的到。老闆拿起比他的臉還大的炸魷魚,顯現了對於自己家美食的信心,同時也創造了大牌長龍的景象。也許是魷魚寶寶的自信,同時也怕打擾到其他攤商,他們的攤位位於夜市的旁側入口出,讓排隊人潮可以適度的延伸。現在,美食饕客們不用跑到台中了,到新北文創觀光夜市也吃的到「現點、現炸、現做以及12種口味」的魷魚寶寶了!

▲囂張的酥炸魷魚,就是魷魚寶寶的驕傲!

 

   亞麻小米做的蔥餅 – 現場擀麵,專業表現
【亞麻小米做的蔥餅】是本次最令人驚訝的美食攤商。之前在淡水老雞營業即引起討論,但對於喜歡逛夜市的民眾而言,這當然是陌生的產品。但首次在夜市營業,卻吸引了大量的排隊人潮,也許是香氣使然。但是年輕老闆的現場手工擀麵皮的專業神情,相信是讓夜市民眾心服而爭相購買。相信以老闆的認真態度,未來將會蓬勃發展。


▲亞麻小米做的蔥餅,意外的在新北文創觀光夜市受到大量民眾歡迎!

 
▲年輕老闆一手包辦擀麵皮、煎製、分片,而排隊民眾的支持讓他更為兢兢業業。

 

   韓國花生雞蛋糕 – 花生造型雞蛋糕,有趣料實在
曾在輔大夜市大出風頭的「韓國花生雞蛋糕」,在本次新北文創觀光夜市也不缺席。在兩個年輕女生的努力,以及韓食風潮下,同樣吸引了大量的排隊人潮。韓國花生雞蛋糕外型就是一顆顆花生,內餡有著花生粒,在有趣好吃的話題下,也成了開幕首日的瘋排店家。

 

   羅東羊肉 – 強勢登場新北
羅東夜市最高人氣的羊肉湯,在本次在新北文創觀光夜市中,同樣也吸引了整攤位的排隊人潮。個性海派的老闆鄭重地說明配方、流程與味道皆與本店相同,讓新北的遊客們,也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羅東夜市羊肉湯。

 
▲羅東羊肉在開幕首日即受到大量民眾排隊

▲老闆娘強調店裡的配方與製作流程,皆嚴謹羅東羊肉湯本店的作法。

 

   蝶豆花 花鮮果 – 逛夜市缺照片,就靠這一攤!
近期引起網友瘋狂打卡拍照的蝶豆花,本次也現身於新北文創觀光夜市。在兩位年輕姊妹努力的調配下,蝶豆花飲品也呈現了層次分明的效果。蝶豆本身含有超乎一般植物的10倍青花素,不但在健康上有許多益處,在色彩的呈現上也很繽紛。現在,夜市也有在賣。雖然「蝶豆花 花鮮果」的攤位位置較為角落,但也吸引了許多民眾爭相購買,並且現場拿起蝶豆花飲品開始拍照上傳。

 
▲店內的蝶豆花飲品,都是這兩位年輕姊妹調製。


   甜柚仔 木瓜牛奶 – 非常普通卻大受歡迎?!
看似普通的木瓜牛奶,卻也吸引了許多民眾排隊?攤位上的葡萄柚綠茶、綠豆沙、木瓜牛奶等,全部以生鮮水果現場直接打汁製作。在現今的食安疑慮下,民眾對於新鮮果物飲品的喜愛,已蔚為風潮。因此,這攤位以平凡的飲品,卻能獲得大量民眾青睞並大排長龍,代表著以真實的食物來呈現的概念,已默默地獲得消費者的支持。

 
▲現點現做的葡萄柚綠茶、綠豆沙、木瓜牛奶,獲得許多民眾的排隊支持。

 

   維多利亞香港茶 – 港式飲品鴛鴦杯,讓情侶家人一起共享!
「維多利亞香港茶」標榜店內的「凍檸茶」和「鴛鴦奶茶」,傳承香港道地製作工法,吸引了許多喜愛港式飲料的民眾排隊購買。另外,該店也順應潮流推出兩半一杯的「鴛鴦杯」,顧客們在單一價格下,可以同時任選兩種飲料。雖然各只有一半,但在夜市逛街,就是盡量的品嘗各種小吃。想喝飲料時,可能會因為飲料份量太大而影響食欲或是行動。「鴛鴦杯」除了解決以上的問題,同時也可以和情人、家人一起分享飲料。除了經濟實惠,也可以同時選擇兩種飲品,解決兩個人口味差異的困擾,無怪乎鴛鴦杯在夜市逐漸盛行。

▲該攤位標榜傳承香港道地製作工法

 

▲「鴛鴦杯」除了要型亮眼,還可以用單一價格,任選店內兩種飲料。


▲老闆建議顧客在購買「鴛鴦杯」時,一定要拿兩根吸管喔!

 

想要前往「新北文創觀光夜市」的民眾,可以搭乘捷運前往。在捷運江子翠站與新埔站皆可步行約10分鐘到達。但以路程便利性而言,建議民眾於新埔站下車,沿著民生路三段直行,經過長江路即可到達。


新聞訊息由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 林志豪 採訪編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