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宅在家不無聊,5檔療癒系韓綜陪你度過,殺時間的精神糧食,身心也跟著放輕鬆,疫情雖趨緩,保持社交距離還是重要喔。

2020-05-12 文字:駐站記者 小R 綜合報導 攝影:駐站記者 小R 人氣:8,545

近來「新冠狀肺炎」成了全民公敵,全球處於非常時期,不少上班族改成在家工作,療癒系的綜藝節目也成了觀眾首選。tvN電視台5月1日推出的真人秀《一日三餐》將危機化成轉機,3位主演車勝元、柳海真、孫浩俊到訪無人小島,自食其力捕海鮮、種菜,愜意的農村生活成了觀眾平衡身心的來源,首集就獲得9.3%亮眼收視率。Walker為讀者整理出5大療癒系韓綜,陪你一齊度過防疫時刻。


一、《一日三餐》
《一日三餐》自2014年推出第一季,成員體驗農村、小島等不同的鄉村生活,靠著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取得三餐的食材,脫離繁忙的都市生活,望向遠方深山美景,成為忙碌現代人充電的節目。該節目5月推出第5季,卻因新冠狀肺炎來攪局,製作組推出旅遊節目的立場反而變得小心翼翼,柳海真坦言「我們來到這樣好的地方也行嗎,但也希望大家鬱悶的時候,可以帶來一絲笑容。」透過節目稍稍減緩大眾的壓力。

翻攝自tvN官網


翻攝自tvN官網

《一日三餐》第5季前往無人小島,車勝元、柳海真、孫浩俊相隔5年再次聚集,請來女神孔曉振成為訪問嘉賓,他們不論是喝著咖啡望向雨後霧濛濛的山頂,或者邊聽著音樂邊洗碗,享受生活中的短暫幸福時光,都能讓人揚起滿足的笑容,前兩集收視率都有超過9%的表現,是近期討論度極高的真人秀。

翻攝自tvN官網


二、《我獨自生活》
真人秀《我獨自生活》內容為節目形式的Vlog,紀錄明星宅在家中的樣貌,看著電視裡勤奮運動的藝人,再累也要動起來的生活原則,帶給觀眾反思效果,又或者累到躺在沙發上宅家生活,令粉絲充滿共鳴驚呼「我也是這樣」,看似平淡的明星日常生活,卻能在如今節目競爭激烈的環境下殺出一條血路。《我獨自生活》播出至今7年,總能說服線上大咖演員參與演出,包含宋承憲、東方神起、南宮珉、BIGBANG等人,間接證明節目受到喜愛的獨特性。

翻攝自MBC官網


宋承憲。翻攝自MBC官網


太陽。翻攝自MBC官網


華沙。翻攝自MBC官網


三、《超人回來了》
《超人回來了》於2013年開播,以爸爸獨自育兒48小時的內容為概念,藉由明星爸爸與孩子相處的模式,反映出親子間真實互動,不僅可以更了解小孩具有的性格特質,同時也讓大人反省自己的教育方式,成為新手爸媽間最好的教科書。

翻攝自KBS官網


翻攝自KBS官網

節目至今捧紅無數父子、父女檔,每週看著小孩童言童語的對話,令觀眾不自覺對著電視螢幕傻笑,就算出演者不斷替換,仍有大批忠實觀眾每週關注,甚至包辦每年年末KBS電視台舉辦的演藝大獎各種獎項。

翻攝自KBS官網


翻攝自KBS官網


四、《姜食堂》
《姜食堂》是由節目《新西遊記》所衍生出來的真人秀,主持人姜虎東曾在《新西遊記》開玩笑表示「可以開炸豬排餐廳」,豈料一句玩笑話成真,對料理一竅不通的他,被迫帶領固定成員開設餐廳,然而,他們雖然不擅料理,但有著一顆願意學習的赤子之心,起初營運餐廳不乏生疏感,到最後團結合作解決大小事,幽默又逗趣的經營方式,成為觀眾茶餘飯後的最佳綜藝節目。當要推出新一季的消息公布後,到場排隊用餐的客人搶破頭,高人氣可想而知。

翻攝自tvN官網


姜虎東。翻攝自tvN官網


殷志源。翻攝自tvN官網


P.O(左)、宋旻浩(右)。翻攝自tvN官網


李壽根(左)、安宰賢(右)。翻攝自tvN官網


五、咖啡之友
與前面4部on檔的真人秀不同,《咖啡之友》目前只有推出一季。節目發想起源於演員柳演錫、孫浩俊每年都會舉辦的咖啡車公益,製作組將拍攝地拉到療癒之島「濟州島」,咖啡廳結合橘子園,每天現採所有新鮮水果,菜單則是採自由捐款的「不標明價錢菜單」制,消費者自己衡量用餐的費用,節目組再將賺到的利潤全數捐給福利機構,頗具正面教育意義。

翻攝自《咖啡之友》官方IG


柳演錫(左)、孫浩俊(右)。翻攝自《咖啡之友》官方IG/咖啡車公益(中)。翻攝自柳演錫公司

由於《咖啡之友》出發點在於做公益,不少圈內藝人二話不說南下幫忙,包含EXO吳世勳、南柱赫、姜丹尼爾等人氣明星,觀眾在享受眼前美食,還能顧顧眼睛,不知不覺追完全集,該節目播岀時,店內菜單還曾造成一股風潮,網路上出現許多教學影片。

翻攝自《咖啡之友》官方IG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